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時事評論>>焦點評論
從哪裡引起的“聖戰”﹖
2002.4.29  9:34:00 AM      閱讀14067次
 (Express India﹐26/04/2002﹐ 伊光編譯)
      西方媒體對穆斯林世界萬炮齊鳴﹐攻擊“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給他們強加一個“聖戰”的帽子﹐這是對穆斯林惡意攻擊的語言﹐沒有一個穆斯林同樣這樣的辱罵。


  更重要的是﹐西方的攻擊和辱罵﹐掩蓋了事實真相﹐誰也不明白穆斯林的憤怒從哪裡引起的。 這是印度的一名資深記者M J 艾克伯爾寫的一本書《在刺刀的陰影下﹐吉哈德》﹐向讀者揭示了西方社會對穆斯林幾個世紀的侵略和剝削﹐所造成的今日後果。


  他說﹕“由於西方的侵略和不公正﹐像塔利班和凱伊達這樣的組織﹐他們不需要國家﹐也不需要政府﹐到處都會爆發﹐因為這樣的思想存在許多穆斯林的心中。 世界上有許多組織懷著一種類似於破壞美國紐約世貿大樓的同樣夢想﹐他們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發難﹐製造類似的事件。 他們的憤怒在心裡﹐西方國家的導彈和新式武器對這場反恐戰爭毫無作用﹐因為他們找不到戰場。”


  艾克伯爾描述了各國穆斯林上街示威遊行的情景﹐並且分析了他們的心理狀態﹐他說﹕“長期以來的不公正使穆斯林對西方沒有好感﹐最近發生的西方霸主行為﹐使憤怒火上澆油。 美國用強大的武器武裝以色列﹐並且在國際事務中阻撓巴以和談﹐使全世界的穆斯林感到羞辱﹐使他們的仇恨對本國政府發泄﹐如沙烏地阿拉伯和巴基斯坦﹐因為這些國家充當美國的奴才﹐許可在穆斯林的國土上建立美國軍事基地﹐而且向美國提供石油。”


  本拉登情結從1990年就開始了﹐他們當時規劃召募一支一萬人的敢死隊﹐保衛沙烏地阿拉伯的神聖領土﹐把美國人驅逐出去﹐因為從那時開始﹐美國藉口遏制伊拉克在沙特和海灣國家建立許多軍事基地﹐控制那裡的石油家族。 當時﹐有人向本拉登許諾﹐一旦伊拉克從科威特撤兵﹐美國人必須撤走﹐結果﹐伊拉克從科威特撤兵了﹐美國沒有撤走﹐而且軍事介入更加深入﹐控制更嚴﹐對以色列更多軍火援助。 後來﹐本拉登一夥發誓﹐要把沙特家族和美國人裝進棺材擡出去。


  本拉登被沙特政府開除了國籍﹐他離開祖國先到巴基斯坦﹐後來到蘇丹﹐尋找站腳的地方﹐他的思想和行動體現在他創立的凱伊達組織中﹐同時﹐他在世界各地的投資經營成功﹐獲得很多利潤﹐為他們的伊斯蘭運動開發了經濟來源。 本拉登的思想初步形成了一股新的勢力﹐如同傳統的伊斯蘭世界哈理法﹐他們朝著那個方向發展﹐吸收了許多國家的激進組織﹐如埃及的兄弟會、中亞的伊斯蘭復興運動以及東南亞的穆斯林組織。 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達成了共識﹐這個網絡迅速發展壯大。


  當時﹐阿富汗人正在同蘇聯佔領軍作戰﹐巴基斯坦是那個戰場的後方陣地﹐世界各國的伊斯蘭解放運動力量都在那裡集中。 美國看到了一個方便的機遇﹐決定“從大局利益出發”﹐支援阿富汗的反蘇抗戰﹐因此﹐塔利班和本拉登這些人都成了美國人喜歡的英雄和“為自由而戰的鬥士”。 美國國會中受到能源集團的壓力很重﹐因為他們看到中亞是未來能源的寶庫﹐必須不惜任何代價﹐要從蘇聯手中奪取阿富汗戰略要地﹐把中亞直到印度洋控制在美國能源的財閥手中。


  1998年2月﹐阿富汗、埃及、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和北非國家的激進派穆斯林組織召開了一次歷史性會議﹐討論協同作戰共同對敵的戰略。 在90年代﹐世界各地發生了一系列針對美國的襲擊事件﹐使美國感到非常恐慌。 這就是西方人所形容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和“伊斯蘭聖戰”。


  “這場聖戰遠遠沒有結束﹐”艾克伯爾說﹕“西方人太自信﹐他們認為那些阿拉伯王國都必須依賴西方才能生存。 他們低估了穆斯林的自我犧牲敢死精神﹔他們無法識別在刺刀下保持冷靜的孩子們﹐其實他們心中懷著深仇大恨和身上裹著烈性炸藥。”

[相關專題]
恐懼文化
「九一一」是誰的事件
恐怖的人性
九一一事件五週年祭反思
玩火必自焚
911 陰謀大披露
強者的謙卑才能贏得和平
總統,請你說實話
土耳其人95%反戰
馬哈蒂爾談恐怖之因
過去的一年冤魂知多少﹖
阿盟警告西方反恐入魔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