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無疆界伊斯蘭學者同盟會
2008.8.13  1:04:33 PM    伊光編譯  閱讀18903次
 islamonline﹒net
      第三屆國際伊斯蘭學者(ICIS)時事研討會8月1日星期五在雅加達勝利閉幕﹐世界各國伊斯蘭學者群英聚會﹐討論當前穆斯林穩麥面臨的挑戰﹐例如文盲、貧困和不公正等落後現象。 在大會結束前﹐代表們一致決議成立一個新組織“無疆界伊斯蘭學者同盟會”(Ulama sans Frontieres暫譯名)﹐聯合起來共同迎接時代的挑戰﹐並且互通信息﹐加強媒體宣傳﹐樹立穆斯林在國際上的真實形像。

  這個新組織將在東亞、太平洋地區、南亞、中亞、中東和非洲地區建立支部。 學者們說﹐這個組織的宗旨是對穆斯林世界的弱勢群體給予保護和幫助﹐如兒童、婦女﹐以及所有需要協助的人群﹐援助穆斯林青年和婦女提高獨立生存能力。

  聲明說﹕“這個組織將積極地開展各種運動﹐向那些穆斯林的弱勢群體表示同情和關懷。” 這是印度尼西亞最大的伊斯蘭組織全國學者聯盟(NU)在外交部支持下召開的穆斯林世界學者大會﹐討論當前穆斯林世界的現狀和處境﹐會期三天。

  無疆界伊斯蘭學者同盟會的提議得到廣泛的讚揚和支持﹐印尼外長哈桑•威萊尤達在大會上發言說﹕“這個新組織﹐以憐憫與公正的精神為宗旨﹐必將向整個穆斯林世界傳播和平的信息。” 他希望這個組織將擴大影響﹐把公正、和平與友善的精神向全世界傳播﹐消除各國之間的政治、經濟和文化隔閡﹐實現全球和平與發展。 印尼伊斯蘭學者聯盟主席哈西姆•穆扎迪說﹐這個新組織對內從事同情與善良的規劃﹐對外是促進和平的組織﹐以全人類的和平與幸福為最終目標。

  “我們的使命是打造一種新文明﹐以和平與對話克服穆斯林世界遭受的各種壓迫和愚昧﹐這對全人類都是必須的積極行動。” 穆扎迪主席說﹕“我們深信﹐只須團結一致﹐步調統一﹐我們的努力將產高效率﹐並且能持久地奮鬥下去。” 全世界人口有20%以上是穆斯林﹐而且佔有遼闊的領土和豐富的資源﹐例如向全世界提供70%的能源和40%基本物質﹐因此穆斯林世界應當有充足的人力和物力克服現有的困難﹐迎接各種挑戰。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