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波黑穆斯林:卡拉季奇被捕是報應
2008.7.25  9:50:41 PM    伊光編譯  閱讀17120次
 網路翻譯

  波黑共和国首都萨拉热窝电视台星期一(7月21日)在晚间新闻中证实﹐屠杀穆斯林的魔王拉多万.卡拉季奇被逮捕归案﹐顿时轰动全城﹐穆斯林涌上街头欢呼恶魔遭到应有的下场。 穆斯林老妇人卡达•霍提克对法新社记者说﹕“终于﹐罪有应得﹐这是现世的报应。”1989年﹐当塞族军队入侵斯雷布雷尼察刚刚开始对穆斯林居民进行种族清洗的时候﹐他们看到穆斯林男子格杀勿论﹐一律处死﹐卡达老人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在那次血腥大屠杀中被杀死。十多年来﹐她一直过着孤独的生活﹐等待着这一天。 老太太激动地说﹕“一个战争犯和杀人犯﹐不可能永远躲藏起来。”


  在前共产主义政权南斯拉夫解体后﹐在1989年至1992年之间﹐塞尔维亚人以建立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名义﹐对境内的穆斯林实行种族清洗。 这些南斯拉夫的前政府官员﹐摇身一变成为杀人魔王﹐制造了二十世纪最后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卡拉季奇是总统﹐也是策划和指挥那次大屠杀的罪魁祸首。大屠杀遭到北约在联合国协助下对塞族暴行干涉和制止﹔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指控卡拉季奇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行”﹐1996年海牙国际法庭发布对卡拉季奇逮捕令﹐但他拒捕潜逃﹐十三年来隐瞒身份﹐过着流亡生活。


  根据新闻报道﹐卡拉季奇在逮捕之前已经化妆整容和改名改姓﹐染白了浓厚的头发﹐留着雪白的胡须﹐装作是心慈面善的医生﹐为人治病。他的行踪在保安人员严密监控下﹐他在贝尔格莱德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保安人员上车给他戴上了枷锁。


  在他领导的塞族军队控制萨拉热窝的四十三个月中﹐为了吞并穆斯林居住的波黑领土﹐有计划地屠杀了无辜平民一万多人﹐有一百万人被驱逐出境流离失所﹐决心把波黑穆斯林斩尽杀绝﹐使穆斯林断子绝孙﹐永无翻身之日。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组织的调查和挖掘﹐在斯雷布雷尼察穆斯林聚居的城市至少发现了九千具被集体乱葬的穆斯林尸骨﹐全部是男子﹐而在周围地区﹐有两万名穆斯林女子遭到集中营式强奸。国际社会闻讯无不惊骇﹐其惨无人道的野兽行为令人发指。


  卡拉季奇的同谋﹐当时的塞族军队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及其帮凶们﹐仍在潜逃中﹐他们都是国际刑事法庭的通缉犯。人们期待着﹐天网恢恢﹐这些现代的杀人魔王﹐天理不容﹐总有落网的一天﹐被送上审判台﹐这对任何嗜血成性的野心家都是现世的警告。


  卡拉季奇被活捉的消息在首都萨拉热窝电视节目播放后﹐通过电话、手机、广播和地方电视﹐迅速传播到全国各地﹐大快人心﹐波黑所有的城镇都连夜和第二天白天都举行民众自发的庆祝活动。 所有城市的广场和大街﹐到处都是人头攒动﹐互相报喜。人们在大街上欢呼、鸣笛、唱歌、跳舞、挥舞波黑国旗﹐有人跪在地上双手拍着地面说﹕“这是我们的国家﹐波黑﹗” 一位失去两个儿子的老母亲莫妮娜•苏巴西科说﹕“我等待了十三年﹐终于有了这一天﹐我可以告慰我死去的两个儿子了。我们总算拨去乌云看见天日﹐公理战胜了。我们可以安心地盼望更为美好的未来。”


(www.iht.com/articles/ap/2008/07/22/europe/EU-Bosnia-Karadzi-Reaction.php)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