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意大利穆斯林宣傳普愛精神
2007.11.27  2:22:15 PM      閱讀9879次
 
      十一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意大利米蘭市帕拉里多體育館聚集了三千多穆斯林﹐舉行一天宣傳社會博愛和仁慈的大會﹐形式多樣化﹐有誦經、有演講、有詩詞朗誦﹐也有個人表演和集體大合唱﹐免費招待各界觀眾。 意大利伊斯蘭慈善會(IR)人力資源部主任穆斯塔法•貝爾塔貴對記者說﹕“我們通過宣傳﹐向全社會發出明確信息﹐伊斯蘭是人間普愛的宗教。”

  題目是“普愛大集會”﹐是當地穆斯林組織的一次慈善捐款活動﹐號召全民團結向社會獻愛心。 在生動活潑的各項節目之間插播《古蘭經》經文朗誦﹐例如“堵哈章”(93章)“難道他沒有發現你伶仃孤苦﹐而使你有所歸宿﹖ 他曾發現你徘徊歧途﹐而把你引入正路﹔發現家境寒苦﹐而使你衣食豐足。 至於孤兒﹐你不要壓迫他﹔至於乞丐﹐你不要呵斥他﹔至於你的主所賜你的恩典呢﹐你應當宣示它。”

  著名的敘利亞歌手莫罕茂德•阿布拉提伯在大會上放聲歌唱他自己編寫的伊斯蘭歌曲﹐如《呀﹗ 泰伊伯》。 他對觀眾說﹕“我接受了這次大會的邀請﹐因為這是慶祝普愛的節日﹐宣傳善良。 仁慈、善良和博愛精神﹐是伊斯蘭的核心精神。”

  貝爾塔貴說﹐米蘭市政府支持這次大會﹐宣傳伊斯蘭的普愛精神﹐是向米蘭的市民闡明伊斯蘭的基本信仰和真相。 他說﹕“我們要求政府給我們更多的支持﹐多開展一些這樣的全市活動﹐讓米蘭的市民從穆斯林的宣傳中獲得關於伊斯蘭的第一手資料﹐有利於這個城市的社會和諧。”

  他說﹕“我們的慈善事業﹐不局限於哪個種族或哪家宗教﹐而是為所有的人群謀福利﹐體現了伊斯蘭的普愛精神。” 意大利的穆斯林人口120萬﹐其中有兩萬名歸信伊斯蘭的新穆斯林。 北方歷史名稱米蘭是穆斯林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所以米蘭的伊斯蘭協會積極開展普愛宣傳活動﹐希望得到更多的意大利民眾了解。

  米蘭市天主教代表東恩•皮爾羅神父在大會上發言﹐受到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歡迎。 他的第一句話是﹐“奉獨一無二的造物主的尊名。” 他又用阿拉伯語向穆斯林觀眾表示感謝。 他說﹕“今日﹐世界和平就取決於人類的互愛上。 互愛精神從你的家庭開始﹐那是真愛的核心﹐然後普及到你的鄰居和朋友們﹐不論他們信仰什麼宗教。” 在他演講之後﹐穆斯林代表向他餽贈禮品﹕一套由著名埃及伊斯蘭學者謝赫穆罕默德•侯薩里誦讀的《古蘭經》錄音和一套新近出版的意大利文伊斯蘭書籍。

  參加大會的埃及伊瑪目阿布德爾•卡菲要求生活在西方的穆斯林﹐把伊斯蘭的堅定信仰轉換成實際行動﹐展現伊斯蘭的優秀人性﹐就是最強有力的宣教。 他說﹐伊斯蘭的基石是人類之普愛﹐因此穆斯林不能只求別人善良和尊重﹐首先應當向眾人表現善良和尊重﹐然後才有同樣回報。 他說﹐米蘭政府支持這樣大規模的穆斯林集會﹐證明這個國家的社會安定﹐也證明意大利政府對各民族的平等和尊重﹐因此意大利應該是穆斯林感到滿足和幸福的新國家。

  在這次米蘭舉行的大型穆斯林宣傳普愛大會﹐是意大利伊斯蘭慈善會的一系列規劃之一﹐類似的大會也在其他城市舉行﹐如羅迪、布雷西亞、雷吉奧。 每個地方都有數千人參加﹐宣傳主題都是以社會慈善為中心的“普愛大集會”﹐如在布雷西亞市﹐四千五百名穆斯林集中在大歌劇院宣傳伊斯蘭的普愛精神。

  伊斯蘭慈善會(IR)成立於1984年﹐二十年來﹐不斷擴大和發展﹐現在已經形成覆蓋全世界的國際慈善組織﹐堅持人類普愛的原則立場﹐不分種族和宗教﹐凡是有災害、貧窮、疾病或飢餓得地方﹐都向那裡的居民伸出溫暖的援助之手。 伊斯蘭慈善會的賑濟規劃分兩大類﹕臨時性急救和長期扶貧。 例如在亞洲和非洲的貧困地區﹐解決當地人飲水、衛生、健康、兒童營養、孤兒救助和教育、掃除文盲和控制傳染病等﹐這些都屬於長期性慈善援助。

  (www﹒islamonline﹒net/servlet/Satellite﹖c=Article_C&cid=119304…﹐2007/11/17﹐伊光編譯)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