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2002.1.29  3:45:03 PM      閱讀8887次
 (PakistanNewsService,Quetta,21/01/2002,伊光編譯
      在阿富汗的阿拉伯聖戰者新墓地成為當地人訪問和祈禱的新景點。砍大哈附近的新墓地,每天都有數百人到那裡誦經和祈禱,人們說在這裡安葬的人都是真主喜歡的舍希德,他們為真主犧牲,都將進入天堂。

  美國飛機對坎大哈附近的塔利班陣地進行了最為猛烈的轟炸,塔利班的守軍死亡很多,附近的許多村莊給他們劃出一塊墓地,把這些人安葬在那裡。北方聯盟的軍隊進入塔利班最後堡壘城市坎大哈時,把附近的村民叫去,命令他們把那些被炸得肢體破碎的肉塊收集起來,埋到土地裡。其中許多都是跟隨塔利班作戰的阿拉伯人。在一塊墓地裡祈禱的一名男子說,政府來人要我們這些屍體收集起來,他們是被美國炸彈炸爛的,總共大約24個人,都是阿拉伯人,都埋在了一個大坑裡。另一名阿富汗村民說,這些人是到阿富汗來保衛伊斯蘭的,被卡菲勒炸死了,他們是真正的烈士。他向記者介紹在他們身邊的幾個新墳。那邊的兩個是他們的村民,被炸死了,是母親和兒子,所以不能埋在一起。這邊是一個阿拉伯烈士的新墳,他是在受到圍困時拉響了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絕不向伊斯蘭的敵人投降。還有七個阿拉伯人,想逃跑,被打死的,也都埋在這裡。這裡總共埋了74個人,有幾個是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多數是阿拉伯人。

  阿富汗的村民們按照本地的風俗,在親人的墓地上插上綵旗。但是,這裡沒有村裡的親屬,都是被美國飛機炸死的阿拉伯人,每天晨禮和昏禮之後,村民們都要到這些有綵旗標誌的墳頭給烈士們做都阿宜。有些人在墳頭上撒些糧食,撿起一塊碎土放在嘴裡,據說這樣可以獲得高貴亡靈的回賜。一名老漢說﹕“他們是烈士,我們可以向他們訴說心願,萬能的真主會憐憫我們。”

  坎大哈新市政府得知了這個信息,村民們在為阿拉伯恐怖分子祈禱,於是,派來了一車軍人,把綵旗拔掉,新墳頭的標誌拆除。村民們到墓地來同軍人們辯論,他們說﹕“美國人到阿富汗來打仗,這些人是抵抗美國侵略才犧牲的,他們是保衛我們的人。”在坎大哈市內,幾名被北方聯盟軍隊打死的塔利班士兵,被扔在空地上暴屍,滿地是冰,24小時不許收殮。坎大哈的居民說,這是違背了伊斯蘭的教規,是卡菲勒的行為。居民與新來的軍人發生了爭吵。數百年來,阿富汗人民是按照虔誠穆斯林的生活方式活下來的,他們看不慣這些不遵守伊斯蘭法規的北方軍閥武裝。他們借助於美國的轟炸,奪取了城市和土地,變成了新的統治者,阿富汗人享受不到美國的民主。據目擊者說,當幾名劫持一所醫院的阿拉伯人被打死抬出來的時候,有些阿富汗民眾擁上去,親吻屍體。他們說﹕“這是烈士身上的香味,只有天堂裡才能聞得到。”還有許多阿富汗居民把那些屍體身上撕下的布片保存起來,週圍的人都搶著要在胸口擁抱一下,據說這樣可以得到烈士光榮。記者們分析說,這看來阿富汗人是要表達對仇美情緒,因為,他們看見外國記者一律說,“美國人來了”,對記者一律不理睬,小孩在記者背後仍石子。美國的轟炸給阿富汗留下了許多阿拉伯人的墳墓,西方支持的新阿富汗政府肯定要把那些墓地鏟平。誰知道,過幾十年以後,那些埋葬阿拉伯聖戰者的墓地是否將會被從新修復,裝飾起來,成為阿富汗人崇拜的“舍希德聖地”,因為那些墓地將永遠幫助人們記憶美國的B-52轟炸機。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