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2002.1.22  2:32:02 PM      閱讀9251次
 (khilafahcom,16/01/2002,伊光編譯)
      阿富汗新任大法官毛拉納•什尼瓦利星期一對伊斯蘭通訊社記者表示,美國把阿富汗的戰俘私自劫持到古巴的關塔那摩海軍基地是非法的行為,這些阿富汗的穆斯林戰俘應當在阿富汗受到伊斯蘭法制的審問。他說﹕“美國人把這些戰俘在沒有獲得阿富汗政府同樣的情況下運去國外,這是非法劫持,違背伊斯蘭法制原則。美國駐阿富汗軍事司令部應當把這些人交給阿富汗政府,他們的命運和前途應當根據伊斯蘭法制裁決。”這些戰俘不屬於美國政府管轄的範圍,因為他們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應由阿富汗審理。什尼瓦利曾經流亡國外28年,主要居住在巴基斯坦的達拉市,從事伊斯蘭法學研究。他是最近被阿富汗過渡政府招聘回國,並授予大法官的職務。他說,阿富汗是以伊斯蘭法制治國的國家,過去被塔利班所歪曲的伊斯蘭法應當糾正過來,但是阿富汗自有一套完整的伊斯蘭法院體制。他告訴記者說,新政府總理哈邁德•卡爾扎伊在委任他時曾經許諾,阿富汗將以伊斯蘭法制原則治理。他對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前政府很不滿意,他認為塔利班精神領袖奧瑪爾和本拉登都是有錯誤的人,由於他們的錯誤導致阿富汗陷入許多災難,造成民眾痛苦不堪。他們有推脫不了的重大責任,但是,如果這兩個人被逮捕,並且送到他的法庭接受審理,他將依照伊斯蘭法制精神給他們自我辯護的機會。

  另外,根據英國<獨立報>和<衛報>的追蹤報道,美軍已把兩批他們認為的塔利班和凱伊達組織重犯用軍用飛機運到關塔那摩島美國在一百多年前向古巴租用的軍事基地。這些戰俘在運輸過程中戴著腳鐐手銬,被迫剪去鬍鬚,蒙著頭,捂著口罩(禁止他們出聲),被捆綁在機艙裡,受到非人的待遇,連動物都不如。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美國不承認他們是戰爭俘虜,也不承認他們是普通罪犯,美國給他們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名稱“非法戰鬥人員”,不享有戰俘或罪犯待遇,可以用任何酷刑虐待他們,將受到美國秘密的軍事法庭審判,沒有陪審團,不允許他們上訴,法庭有權對他們秘密處死。聯合國人權組織和國際紅十字會組織已對美國違背國際公法的行為表示關注,要求美國允許人權組織探視犯人和了解真實情況。人權組織對美國國防部長給這些戰俘的名稱表示“毫無意義”,不能接受,因為世界上無此先例,並且指出美國對待阿富汗戰俘的另立名目,破壞國際法原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是,至今尚未有伊斯蘭國家對他們的“穆斯林兄弟”表示任何關心。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