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皜胯瞉喋>>香港
港逾千穆斯林靜坐抗議
2006.2.27  2:52:12 AM      閱讀60965次
 大公報 2006.2.27
    

圖:參加靜坐的婦女舉起標語牌,抗議西方報章刊登指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郭仲淦報道:超過二千名穆斯林昨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靜坐,抗議歐洲多份報章刊載被指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過程和平。主辦單位坦言,並不欣賞一個多星期前有穆斯林以遊行方式表達不滿,因此選擇以靜坐方式表達。參加者都希望報章停止轉載該漫畫,並指漫畫只是歐美各國眾多歧視穆斯林事件中的其中之一。
  
參與靜坐的香港伊斯蘭教徒羽先生說,幾年前法國有人展示一幅將十二門徒畫成半裸少女的「最後的晚餐」油畫,結果被當地宗教團體成功申請禁制令,禁止該畫展出。這反映歐洲各國都有保護自己宗教的法例,但他們對伊斯蘭教卻抱持雙重標準。
  
澳洲籍教師寶蓮(Pauline Bunce)支持香港穆斯林的行動。她形容褻瀆先知的漫畫是「低級趣味」(poor humour)。她說,歐洲報章有權批評恐怖主義,但絕不可以批評與恐怖主義完全無關的先知穆罕默德。
  
來自埃及的艾巴(Ibrahim)表示,外國傳媒集中報道利比亞穆斯林焚燒意大利領事館等暴力示威行動,但「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穆斯林的和平示威,他們會報道嗎?」
  
昨天的靜坐有二十二個團體參加,氣氛比一個多星期前的遊行平和。教徒於下午一時開始進行崇拜,然後開始靜坐,至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和平散去。警方估計靜坐人數約一千三百人,主辦單位則表示超過二千人參加靜坐。
  

[相關專題]
沙特學者評辱聖事件亮點
抗議浪潮繼續中丹麥反應
港穆斯林團體明天舉行靜坐
熱愛正義的朋友,請出席
為何香港穆斯林也上街?
三千人遊行抗議辱回漫畫
俄真理報評西方辱聖是內虛
倫敦數萬穆斯林抗議示威
為什麼穆斯林如此憤怒?
香港穆斯林團靜坐剪影
當偏見被建制化成為習慣
伊斯蘭被西方媒體妖魔化
UN、OIC、EU聯合聲明
紐約工人日報對辱聖評論
倫敦市長支持穆斯林抗議
說笑話的時機
穆學盟抗議丹麥辱聖聲明
丹麥辱聖愚蠢行為
穆斯林冷靜面對辱聖危機
蓋拉達維抨擊辱聖事件
世界抗議丹麥辱聖事件
丹麥表示退讓穆斯林不服
丹麥辱聖事件遭世界譴責
丹麥辱聖畫家得追殺通告
丹麥穆斯林抗議變國際化
丹麥穆聖漫畫是挑舋行為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