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皜胯瞉喋>>香港
香港重建九龍大清真寺
2005.6.3  9:44:52 AM      閱讀51506次
 (AP﹐伊光編譯)
    香港穆斯林社會規劃籌款一千五百萬港幣 (相當於190萬美元) 改建九龍清真寺。 該寺現在的房屋建於1984年﹐當時設計不合理﹐例如婦女禮拜和學習部份面積太小﹐而且建築質量不高﹐屋頂防水性能出現老化﹐下水道排污系統材料陳舊﹐更為主要的原因是總體面積沒有充份利用。


  九龍清真寺是香港伊斯蘭中心辦公處﹐香港伊斯蘭基金會秘書長賽伊德•烏丁(譯音)對《美聯社》記者說﹐現在已經有了所需籌款的一多半﹐其中有320萬港幣是科威特政府捐款。 他深信﹐當合理的規劃制定之後﹐國內外穆斯林弟兄們都會熱心幫助﹐慷慨解囊建造清真寺。 香港清真寺最能體現香港特區國際商港的穆斯林世界性質﹐每個星期五主麻聚禮日﹐世界各國穆斯林並肩禮拜﹐不分彼此﹐因此改建清真寺﹐受到香港政府支持和國際關注。


  烏丁秘書長說﹐籌款從3月開始﹐止於10月﹐重建九龍清真寺的信息傳出後﹐受到各地積極響應。 香港現有五座清真寺﹐都有很悠久的歷史﹐唯九龍寺最大﹐吸引世界各國來賓﹐也是香港參觀景點之一。 香港現在人口將近七百萬﹐穆斯林常駐人口有十萬﹐清真寺是穆斯林心中的聖潔淨土﹐為當地穆斯林民眾舉行各種家庭和社會活動。 此外還有數萬印度尼西亞籍的女佣﹐她們多數都是穆斯林﹐熱心幫助香港清真寺建設。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