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2002.1.18  5:43:35 PM    (BBC News,25/12/2001,伊光編譯)  閱讀9099次
 
      前往參加阿富汗新政府宣誓儀式的部族首長車隊在途中遭到美國飛機轟炸,死傷慘重。 新任總理哈米德•卡爾扎伊在宣誓就職前對記者說,他們期待阿富汗東部霍士,特地方的部族首領參加儀式,但他們沒有出現在首都喀布爾。 阿富汗伊斯蘭通訊,社發佈的消息說,這個車隊在途中遭到美國飛機的追擊和瞄準投彈,造成65人死亡,其中有幾位是地方有名望的長老。出事地點的居民對英國路透社電視臺記者說,他們看到美國飛機對這個車隊追趕了,七個多小時,從星期四夜間一直追到星期五(12月21日)清早,直到整個車隊被炸垮,沒有了動靜,才停止射擊和投彈。 事件發生在東帕科提亞省的阿斯瑪尼-基拉爾村地段,村民們早晨起來看到有15輛汽車被炸毀,附近有十處民房和一所清真寺被炸。 有一位名叫何達伊•努爾的村民說,他看到車隊改道躲避飛機的目標,但地面上的,人向飛機播話,指揮美國飛機尋找目標繼續打擊車隊。 他同車隊中逃出的人說過話,問他們是什麼人。 那些人說,他們接到喀布爾的邀請,到首都去祝賀新政府,的宣誓儀式。 他們的車隊中沒有一個原塔利班的武裝分子,也同凱伊達組織毫無關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的說法是另一個樣子。 他們打擊的是從阿富汗西南方向托拉伯,拉出發的一個塔利班車隊,因為那裡是塔利班的一個重要基地。 美軍駐阿富汗的,指揮官湯米•弗蘭克斯將軍堅持說,那個車隊裡藏有塔利班或者是凱伊達組織的人員。 弗蘭克斯將軍參加了在喀布爾舉行的宣誓儀式,他為美國飛機襲擊車隊事件,辯護說:“我們發現有人向我們美國飛機發射地對空導彈,估計他們不是好人。 我們的朋友就不會打我們美國人。 我們相信他們是壞人,我們有理由把他們確定為,打擊目標。” 他輕鬆地說:“好吧,等待以後的調查吧。”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