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國際動態>>社會焦點
美國轟炸以來的死傷紀錄
2002.1.18  5:39:05 PM    (PNS,13/12/2001,伊光編譯)  閱讀8980次
 
       巴基斯坦通訊社(PNS)12月10日發自喀布爾的消息:美國對阿富汗展開全面大規模,轟炸以來60天過去了,數以千計的塔利班民兵和普通居民遭到殺害,許多清真寺、醫院和村莊遭到炸彈的毀壞。 從10月7日開始轟炸日起截止到記者所看到的12月6日止,已經有幾十萬阿富汗難民被迫離開家鄉,逃避到巴基斯坦邊境和沙漠裡的國際難民營。

  根據最近幾天的巴基斯坦通訊社戰地消息,在馬扎里沙里夫有100多名兒童和600多,名塔利班士兵遭到屠殺﹔在賈拉拉巴德一所名叫“迪尼”的伊斯蘭經學院遭到炸彈襲擊,其中有26名學生立即被炸死。 另據報道,美國飛機對城鎮的市場和鄉村狂轟濫扎,有5000多阿富汗居民身亡,許多村莊夷為平地。 有八輛在公路上行駛的長途客車以及車上數百名乘客在美軍飛,機轟炸中車毀人亡,無幸存者﹔所有醫院裡都擠滿了傷病員。

  自10月7日以來,被美國炸死的事件天天都有現場報道,如10月8日美軍對喀布爾、馬扎里沙里夫、坎大哈等處同時進行的巡航導彈襲擊,至少300多人傷亡﹔10月9日,一個聯合國救濟站,在美國襲擊中炸毀﹔10月11日美國飛機向賈拉拉巴德的村民拋下了5000磅“眩迷利齒炸彈”(Dazy Cutter Bombs),殺死200多村民,其中一座村莊從地球上徹底消失。10月12日阿富汗的廣播與電視臺被炸彈摧毀﹔10月15日馬扎里沙里夫的幾處市場遭,到炸彈襲擊,幾十人死亡,其中有26個嬰兒。 10月22日赫拉特市的一所醫院被炸毀,118名病人全部喪身﹔10月24日喬庫爾鎮的一個村莊突然被炸,390人死亡﹔10月25日一輛長途汽車被炸毀,車碎人亡。 11月5日美國戰鬥機對一處公共墓地襲擊﹔11月6日赫拉特的一所清真寺遭到美國眩,迷利齒炸彈的轟炸,寺裡的祈禱者8人被炸死﹔11月8日巴拉哈鎮的85名巴基斯坦籍,志願兵被炸死。 根據巴基斯坦通訊社的觀察紀錄,“至少有12座清真寺、8所醫院、一處公共墓地、一處聯合國救濟站及其倉庫、一個完整的村莊和數百座民居在,美國的轟炸中毀滅。”

[相關專題]
阿富汗戰局歷史的重演
阿富汗前總理譴責侵略者
美印以聯手在阿富汗共事
阿富汗禁演反伊斯蘭電影
阿富汗重組新伊斯蘭黨
駐阿富汗美國兵真可憐
阿富汗前總理警告美國
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果
誰又為阿富汗人哀悼﹖
阿富汗抗蘇老將號召抗美
阿富汗人為烈士游墳
阿富汗平民死多少﹖
塔利班英國女囚後來入教
阿富汗離不開伊斯蘭
阿富汗窮人不想發財
阿富汗的新烈士墓地
沙特促請美國兵快回家
阿法官指責美國劫走戰俘
美帝國繼續在擴張
大量鈾彈轟炸阿富汗
阿富汗霍士特車隊被炸經過
屠刀下的無辜平民傷亡不計
兩種版本的本拉登錄像帶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