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港、澳、臺>>香港
台北和平伊斯蘭展
2003.10.26  1:11:11 AM    黃詢衡/台北報導  閱讀27762次
 中國時報
    

台北和平伊斯蘭展 民眾大開眼界



  台北市今天有一場特別的和平伊斯蘭展覽,展出許多難得一見的回教文物。例如比零錢包還小的台灣最小古蘭經,以及大如結婚相本的最大古蘭經,甚至是像電子辭典般的電子古蘭經等等,都可在展場中看到。許多民眾今天第一次見到這些東西,都說大開眼界。


  這場展覽是由台北清真寺規劃,但其實是本週將登場的「第四屆亞洲非政府組織論壇」的開幕活動。清真寺教長馬孝棋說,許多戰爭都是起源於彼此不瞭解,因此希望藉由展覽,讓台灣民眾多瞭解回教。他說,回教正在復興,也正朝著和平的方向走,這點不容抹煞。


  不過因為回教展覽十分少見,所以這次清真寺走出回民,向一般民眾展示珍藏,讓這場展覽更具看頭。展覽主要以回教文物為主,尤其是有關古蘭經的部分,除了有最大、最小的古蘭經之外,教長還向民眾介紹一種電子式的古蘭經,樣子就像電子辭典一般,可以選擇章節,只要按一鍵就會讀出經文,十分方便,許多人都忍不住拿起來試用一下。而在旁邊則擺著大型的古蘭經手抄本,還有將整部七萬多字古蘭經抄在一張紙上的一紙經,兩者剛好形成對比。


  另外許多文物也很特別,例如回民每天五次朝拜都會用到的指南針,除傳統形式外,也有電子式的,方向都不會搞錯。還有寫有經文的陶瓷碗盤、木盤、牌坊、石雕等等。許多人都看不懂回教文字,但現場也有展示回民如何書寫他們的文字以及器具等等。


  因此這場展覽和一般常見的宗教展覽很不一樣,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台北市青島東路上的NGO會館一探回教世界的面貌。

[相關專題]
台灣中國回教協改選
馬來非穆斯林要求多妻
科威特城清真大寺
埃及建造清真寺新政策
巴林古寺改建由政府監工
摩洛哥將一古寺恢復原樣
英國的穆斯林和清真寺
德國總統為新清真寺奠基
比利時的伊斯蘭鮮艷花朵
西班牙的穆斯林回歸潮
印尼穆斯林在美國建寺
穆世聯抗議澳燒燬清真寺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