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信仰支柱>>基本信仰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2002.2.4  9:43:48 AM    哈倫•葉海雅  閱讀8902次
 (阿里譯自hyahyaorg,ArticlebyHarunYahya,29/01/200
      
  宇宙的存在不是巧合,生命的出現不是巧合,歷史的演變不是巧合,今天的你不是巧合,未來的世界也絕不會是巧合,真主造化的一切,掌管的一切,都包含著大智大慧,非人所能全部理喻的無窮奧妙。真主造化的你,服從真主意旨,你將獲得成功,你將最終獲得善報,因為取悅於真主的僕人不會最後失望或被真主拋棄。真主許諾了他的忠誠的僕人們兩世的吉慶,這個世界上,是勝利者,在未來的後世,也是成功者,你應該信享受真主最豐厚的賞賜。

  穆斯林順從真主的意欲,真主與堅忍者同在,在邪惡勢力的迫害下不屈服,遵循正道不動搖,祈求真主的恕饒和默助,最後走出困境,取得勝利成果。在考驗中的信士,要忍受暫時的磨煉,堅定信念堅韌不拔,只為取悅真主,深信真主的公道不會虧待他的忠僕。

  【古蘭經】的啟示列舉許多先知事例以訓導後人,例如先知尤素夫便是其一。他童年時受弟兄們的欺騙,被拋入枯井,後來雖然被救出絕境,但又遭誣陷,押入死牢。不信道者必然認定自己倒霉,惡運接踵而來,失去生活的信心。然而,堅信真主公道的尤素夫,逆來順受,唯真主是求﹔他最後享受的高官厚祿都是因為前半生的曲折和苦難的收穫。他的經歷使後人得到教訓,真主的意欲人無法預料,唯有在任何時候不放松順從真主的人最後得到善報的幸福。

  先知優努斯在【古蘭經】的記載中有類似尤素夫的一生經歷,先苦後甜,堅信真主者得現世的賞賜。他傳道失敗而生怨氣,逃到了一條超載的船上,船倌要乘船人抽籤確定一個壞人,他被當作魔鬼的代理拋入大海犒賞海神。他被大魚吞食,成為“葬身魚腹的人”,那是真主對他放棄使命的懲罰,但是,他悔過了,虔誠呼求真主,從魚腹中得救,送到了海灘旱地。他在重病中,受到真主的保護,恢復健康後,再次履行使命,因此,真主“解除了(他們)今世生活中凌辱的刑罰,並使他們暫時享受”(【古蘭經】10:98)。

  【古蘭經】中對優努斯的命運有這樣的描述:“大魚就吞食了他,同時,他是應受譴責的。假如他不是常贊頌真主者,他必葬身魚腹,直到世人復活之日。然後,我將他拋在旱地上,當時他是有病的。我使一棵匏,長起來遮著他。我曾派遣他去教化十多萬民眾。他們便歸信他,我使他們享樂至一定期。”(37:142-148) 【古蘭經】中記載了許多這樣的歷史實例,啟發後人深思,對於真主的僕人,他們是真信士,不會遭受真正的“災難”。穆斯林信仰真主,唯真主是求,唯真主是信托,在任何艱難險阻之中沒有怨悔,沒有猶豫,經受真主的考驗,證明真誠的心跡。一切困難都是真主的設置和創造,是對真信士忠誠的考核和檢驗。

  對於不信道者,他們的遭遇就會迥然不相同,表面的榮華富貴是對他們的裝飾和欺騙,這些人強裝笑容掩飾內心裡受到煎熬。許多人機關算盡真聰明,損人利己的計謀千萬條,到頭來,沒有幾人獲得預想的結局。這是人世間的各種表現,他們在後世裡的災難,【古蘭經】中有明確的警告﹔吞食火炭飲用鐵流的懲罰,煎熬沒有盡頭,是那些幹罪人的最終報應。看那瓊臺玉閣,不知更換過多少次主人,在那裡享受過的人都沒有享受到最後﹔看那帝國宮苑的廢墟,當年都曾經有過精兵良將日夜守護,自忖人之極貴的帝王沒有預料到國破家亡的後果。不信道者的一切違背正義的作惡都有詳細記錄,今世和後世都將受到應有的報應。

  真主在【古蘭經】中告誡說:“吝惜真主所賜的恩惠的人,絕不要認為他們的吝惜,對於他們是有益的,其實,那對於他們是有害的﹔復活日,他們所吝惜的財產,要像一個項圈一樣,套在他們的頸項上。天地間的遺產,是真主的。真主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3:180)

[相關專題]
從一粒種子看世界造化
人性的卑劣與高尚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無信仰社會的悲劇
唯物主義的科學崩潰
天地造化的明證
真主的跡象無處不在
信仰與身體力行
求主寬恕者是高貴的人
忠誠和敬畏者是偉大的成功
真主的跡象處處有
魔鬼的蠱惑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堅信獨一無二的真主
決心和考驗
良知來源於真主的恩賜
伊斯蘭對情人節的界定
穆斯林善於思維品性高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我們的一切都是真主的恩賜

發表、查看關於該文章的評論 將本文章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