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故事
化難為易
2005.5.1  3:20:52 PM    Abid'ullah Ghazi & Tasneema Ghazi著;羽燕琼譯  閱讀48083次
 "Stories of Sirah:Power Belongs to Allah"
      
  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 (S) 任命穆阿茲•伊本• 哲白勒(Ma'adh ibn Jabal) (R)和艾布•穆薩•艾什爾(Abu Musa Al-Ash 'ari )(R)為往也門宣教的穆斯林領袖。他倆被派往也門兩個不同的地區;在離別前,安拉的使者(S) 與他們這樣話別:
  
  「記著,要為那堛漱H民著想,凡事要化困難為容易。給予人們好的消息, 不要引致他們憤怒。時常要互相協調,並要保持團結和諧。您將會遇到有他們自己宗教信仰的人;當您遇見他們,要邀請他們認識獨一的真主 (Tawhid )和祂的使者(Prophethood) 。當他們接受真主獨一和祂的使者後,告訴他們穆斯林應該每天禮拜(Salat)五次。當他們接受了禮拜後,告訴他們安拉規定穆斯林要付天課(Zakat),來幫助他們較不幸的教內兄弟姐妹;富有的人更應該對貧困的人,多作慈善(Sadaqah)的捐施。記著,當他們同意給您天課時,不要取去他們財產中最佳的部分。要提防被壓迫者的詛咒。真主是深知一切的。 」
  
  艾布•穆薩•艾什爾(R)要求安拉的使者(S):「噢!安拉的使者(S),人們在我們的國家以大麥和蜂蜜製成一種飲料。它是合法的飲料嗎?」
  
  安拉的使者(S)的答覆道:「所有含有酒精的飲料都是被禁止的(Haram)。」

[相關專題]
貧窮的流浪者
公正和寬恕
阿卜杜拉的兒子
刺客
異教徒的詭計
善待戰俘
禁酒
遷士誕下第一個嬰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