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刺客
2005.4.24  9:50:21 PM    Abid'ullah Ghazi & Tasneema Ghazi著;羽燕琼譯  閱讀46681次
 "Stories of Sirah:Power Belongs to Allah"
      
  伊斯蘭紀元(Hijrah)四年,在艾布•蘇富揚(Abu Sufyan)歸信前,是伊斯蘭的死敵。有一次他說:「穆罕默德在默地那自由地行走,有沒有人到那堨h把他殺掉呢?」
  
  伍侯德(Uhud )戰役之後,穆斯林遭到嚴重的損傷,但麥加人仍然未滿意。艾布•蘇富揚想:「如果穆罕默德被殺掉,穆斯林將會失去他們的領袖。然後,我們就能容易地征服默地那和擊敗穆斯林了。」
  
  一個貧窮的流氓聽見了艾布•蘇富揚的說話,便想道:「如果我殺了穆罕默德,定可從富有的麥加人處得到重賞了。就讓我來做這件事情吧!穆罕默德的死,將使麥加人快樂, 而我將可變得富有了。」
  
  流氓作好一切準備並開始往默地那去。他隱藏了一把鋒利的匕首在斗篷下。當他到達默地那後,便問當地人問道: 「哪堨i找到穆罕默德?我是來拜訪他的。我想接受伊斯蘭。」
  
  人們告訴他:「安拉的使者(求主賜他平安)(S)和他的夥伴 (R),坐在聖寺(Masjid an-Nabi)堙G他歡迎大家參加他們的聚會。」
  
  流氓倉卒地動身往聖寺去。當他進入清真寺時,見到了安拉的使者(S);但面見至聖,使他突然心存恐懼。他的面色變得蒼白,並變得非常緊張。安拉的使者(S)立刻知道,這個流氓不是為學習而來的,而是不懷好意的。聖伴們(R)看見了流氓可疑的舉止,便意識到,他是意圖不軌的。他們立刻捉住了他,並搜尋他的斗篷,果然在裡面發現了一把匕首。
  
  至聖(S)問那流氓說:「老實地答覆我;你是為了甚麼目的而來的?你意圖做些甚麼?」
  
  流氓現在知到,穆罕默德(S)已識破他的圖謀。他於是坦白地告訴聖人(S)說:「你已經知道我的意圖了,我是來殺你的;我想從艾布•蘇富揚處得到獎賞。」
  
  然後安拉的使者(S)又問他:「那麼您期望我怎樣做?」
  
  「你饒恕我吧!」那流氓回答說。
  
  安拉的使者(S )立刻原諒了他。他請他的夥伴們(R)善待這名流氓,並說:「他是誤入歧途的,但他已交待了真相。」
  
  流氓決定留下與默地那的穆斯林多聚幾天。他成為了安拉的使者的客人,並且大家都非常關心和善待他。他因為至聖(S)的仁慈和穆斯林的寬厚,深受感動,結果他接受了伊斯蘭。他來時是為了殺害至聖(S),但他走的時候卻成了至聖的夥伴。
  

[相關專題]
貧窮的流浪者
公正和寬恕
阿卜杜拉的兒子
化難為易
異教徒的詭計
善待戰俘
禁酒
遷士誕下第一個嬰孩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