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瘦嚙踝蕭
騙來的虛名
2005.3.24  10:53:57 PM      閱讀6773次
 
      
  有一個人在人們中間非常出名,人們都知道他是一位很虔誠的信士,也經常提說他是多麽的偉大和高尚。有人在伊瑪目薩迪格跟前談起了人們是怎樣尊敬那個人,以及那個人是怎樣在人們中間出名的。伊瑪目想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觀察一下那位受人們特別喜愛的人。
  
  有一天,他悄悄地去觀察那人,看見有許多普通人圍在他的周圍,伊瑪目沒有讓任何人發現,悄悄地觀察著這一切。他一看便得道圍著他的人都受了他的欺騙。當人們離開他的時侯,伊瑪目緊跟在那人的後面看看這人到底要去哪裡,做些什麽好事,致使這麽多的人如此尊敬他。沒走多遠,伊瑪目看見那人站在一個賣饢的商店旁邊,乘人不在的時侯偷偷地把兩塊饢放進了衣服堙C伊瑪目對此感到非常驚奇,但在心媟Q,也許他已經把錢給了商店的主人,也許過一會兒再給,但又一想,若是這樣,爲何要在主人不在的時候偷偷地把饢拿走呢?伊瑪目邊想著這一問題邊觀察那人還要做什麽。突然他又看見那人站在了一個水果店旁邊,乘人不注意又偷了兩個石榴放進衣服,伊瑪目更加感到驚奇。而更使伊瑪目驚奇的是,他看見那人是去看望一個病人,他把偷來的饢和石榴送給病人,就走了,此時伊瑪目走上前去問道:「你今天所做的這一切令我驚奇。」伊瑪目要求他解釋一下他所做的一切。那人看了伊瑪目一眼,說道:「我猜你是紮爾法•本•穆罕默德(即伊瑪目薩迪格)。」
  
  「是的,你猜得很對,我是紮爾法·本·穆罕默德。」
  
  「你雖然是先知的後裔,出身高貴,但很遺憾,你太無知了。」
  
  「你認爲我哪一件事做的無知了?」
  
  「你剛才的問話就證明你太無知了,你連《古蘭經》中最簡單的一道算術題都不知道,難道你不知道真主在《古蘭經》中說:『行一件善事的人,將得十倍的報酬;作一件惡事的人,只受同樣的懲罰。』根據這一經文,剛才我偷了兩塊饢做了兩件壞事;偷了兩個石榴做了兩件壞事,一共才做了四件壞事。但是我把兩塊饢和兩個石榴爲了取真主的喜悅,奉獻給了病人,其中每一樣就能獲得十倍的報酬,所以這道算術題是非常簡單的,即40-4=36,也就是說,我不僅沒有犯罪,反而獲得了36樣報酬。你連這麽最簡單的算術都不懂,難道說你無知還不對嗎?」
  
  伊瑪目說:「你才是真正的無知!你自作聰明,認爲自己算對了。真主在《古蘭經》說:『真主只接受敬畏者的善功。』同樣我也用一道最簡單的算術題來證明你的錯誤。你自己承認做了四件壞事,並且你把從別人那堸膘茠漯F西施捨給病人,這不僅不是好事,而且是壞事,所以,你又做了四件壞事,那麽,4+4=8,也就是說你一共做了八件壞事,而沒有做一件好事。」
  
  那人聽了伊瑪目的話,無話可說,轉身就離開了伊瑪目。
  
  伊瑪目薩迪格把這一故事講給他的朋友們聽,並說道:“有些人如此無知地解釋《古蘭經》,迷惑了許多人。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