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穆斯林不苦惱﹐信心十足
2006.9.1  10:05:28 AM    Harun Yahya  閱讀16505次
 Islam-online
    常常看到一些人情緒總是很傷感﹐滿腔悲天憫人的怒氣﹐無名火三丈高﹐有時怨恨自己命運不濟﹐有時討厭社會陋習惡俗﹐有時怒斥世事不公﹐壞人當道﹐天下不太平。 這種人從根本上把自己切斷了同真主的聯繫﹐個人在冥思苦想﹐看到什麼都不對勁﹐就象一個孤魂野鬼﹐被親人拋棄﹐脫離陽間溫暖﹐到處都是冷颼颼的陰風。


  伊斯蘭的信士不會這個樣子﹐生活中充滿了希望﹐對未來信心十足﹐因為誠信真主造化這個世界和給人類各種恩典﹐許諾了各種福利和恩惠﹐人生一世只不過是一場考驗。 信士對真主信任﹐寄託希望﹐接近真主﹐努力奮鬥﹐無怨無恨﹐讚美不盡真主的恩典﹐熱情洋溢期待真主的賞賜。


  天地間的萬物都在真主的掌管之中﹐沒有須臾疏忽﹐你為什麼不相信真主能管理好這個世界﹖ 太空中個個都比太陽大的億兆星體都遵從真主的命令向著一個既定目標疾行﹐難道這個小地球上的幾個小人物能違背真主意志任其胡作非為嗎﹖ 我們只是不知道真主的計謀和規劃﹐只能怪我們絕對無知和愚昧。 這些事不須你知道﹐如同學生考試題的答案。 如果一切都讓你知道了﹐還能算考驗嗎﹖ 考驗就是測試每個人對真主有多少信念﹖ 多少信心﹖ 多少敬畏和順從﹖


  天地萬物都順從真主﹐不許可自行其是的自由散漫行為﹐萬物存在著﹐變化著﹐無時無刻﹐從不靜止﹐一切都在服從真主的命令﹐出現或消失都在真主意欲的“有”瞬息之間。 伊斯蘭信士在任何時候都不失常態﹕成功不狂妄﹔得意不忘形﹔窮困不潦倒﹔富貴而不奢﹔貧窮而不卑﹔強大而不施淫威。 在艱難中﹐不會怨天尤人﹐時刻都在記念真主﹐因為人生沉浮或起落都是真主的考驗﹐對真主的仁慈永不失去信心和希望。


  勝利的時候﹐不被勝利沖昏頭腦忘乎所以﹐仗勢欺人﹔逆境時不因困窘而悲觀失望﹐失去對生命價值的珍惜和期待﹐穆斯林絕不會自尋短見對未來絕望。 真主說﹕“你本來不知道天經是什麼﹐正信是什麼﹔但我以天經為光明﹐而借此光明引導我所欲引導的僕人。”(42﹕52) 遵循正道就是光明大道﹐陽光明媚燦爛﹐因為同真主時刻親切在一起﹐心明眼亮﹐從不迷誤﹐高瞻遠矚看到今後兩世的光輝前途﹐因為“真主答應信道而且行善者的祈禱﹐他以恩典加賜他們。”(42﹔26)


  真主說﹕“信道而且行善者﹐我必定勾銷他們的罪惡﹐我必定以他們的行為的最優的報酬賞賜他們。”(29﹕7)


  真主說﹕“惡魔以貧乏恐嚇你們﹐以醜事命令你們﹔真主卻應許你們赦宥和恩惠。 真主是寬大的﹐是全知的。”(2﹕268)


  真主說﹕“你們不要灰心﹐不要懮愁﹐你們必佔優勢﹐如果你們是信道的人。”(3﹕139)


  人類在宇宙間是微不足道的一點小生物﹐但真主賦予每個人無邊的宏恩。 唯順從真主者可獲得真主的喜悅和賞賜﹐一個人來到世間經受一次考驗﹐一切都依賴真主﹐信託真主﹐祈求真主憐憫。 這樣的人﹐不再孤獨﹐不再悲傷﹐眼前有真主引導的光明大道﹐週圍有教胞的鼓勵和溫暖﹐共同在真主的正道上奮鬥。


  你是一個經常煩惱的人嗎﹖ 沒有關係。 只須改變一下思路﹐修正一下生活方式﹐把眼光從陰暗的角落轉向光明的大千世界﹐祈求真主的寬恕﹐用真心換來快樂。 煩惱是思想狹隘產生的固疾﹐私慾毒化了血液﹐惡火攻心﹐怒氣污染了心靈向外界噴發。 遵循主道可以走出苦悶的迷霧﹐奔向一個朗朗乾坤的開闊天地。 懮愁消失了﹐生活會突然變得甜甜美美。


  (阿里編譯自The Believers Hopeful State﹐http://www.islamonline.net/English/Living_Shariah/
QuranTheReminder/Reflections/2006/07/01.shtml
2006/08/30﹐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進化論的騙局
宇宙的起源 (新版面)
《宇宙的起源》
穆斯林以和平取勝世界
伊斯蘭的災難來自無神論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伊斯蘭的和平精神
穆斯林與有經人
世界災難邪說達爾文主義
恐怖主義非來自宗教
蒙昧社會永遠在
當代的道德滑坡
科學論證真主的跡象
地球與人類
惰性使許多人迷誤
莫待臨死時追悔不及
死亡的深刻教育
對人類弱點的思考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聖行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穆斯林須遵行【古蘭經】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人性在沉思中提高
伊斯蘭與進化論劃清界線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人時刻在受真主的考驗
宇宙的起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