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我的皈信歷程
2004.3.8  4:29:22 PM    安 邦  閱讀19957次
 
    

①小學時,我曾思考過“我”到底是什麼,從哪來,到哪去之類的問題。但囿于智力水準,不可能思考清楚這種問題,後來就不了了之。聽父親說:馬克思說: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是無所畏懼的。我覺得這樣很了不起。於是說自己是個唯物主義者,雖然當時並不懂什麼是唯物主義。今後的很多年堙A我都認為自己是個唯物主義者。

②初中時學習很勤奮,目標是考上省重點高中;考上重點高中之後,學習也很努力,唯一的目標是考上重點大學,因為周圍的人都把大學說的很完美,上大學是我很多年堸磼w的信念。

進入大學後,對社會,對周圍的人感到失望,開始對自己的前19年進行反思。反思我那麼多年的奮鬥到底是為了什麼。

③大學堮伅‘R裕,資訊便利,是個很自由的地方,於是關注社會。我發現周圍很多人太虛偽,我自己也在逐漸變成那樣,我內心常常自責,因為我討厭虛偽。我對社會醜惡很痛恨,常常思考其產生的土壤,以及如何才能消滅它們。我對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也進行思考,但我對未來感到很迷茫,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④我感到如此的生活真的沒有意義,沒意思,所以很頹廢,但我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只好過一天算一天。周圍的很多人像我一樣,我內心常常自責,有時很難受,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或許像我一樣迷茫吧。我常常抽煙,用學習來麻痹自己,但我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中學的6年換來如此的失望,但我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在哪里。學習,生活都沒有動力,此時的我極像只迷途的羔羊……

⑤上大學不久,認識了幾個美國的朋友,其中一個常叫我去他家玩,傳播基督教很熱情,還送給我一本英漢互譯的《新約全書》。雖然我有些排斥,但對於他們信仰上帝還是感到很驚訝,並逐漸意識到這不是個簡單的問題。我開始思考有關宗教的問題。出去種種原因,我不喜歡基督教甚至有些厭惡。我偶爾思考上帝是否存在,但一直沒領悟到。一年之後,美國人走了,我的生活還像以前那樣迷茫,我很清楚自己的精神貧乏,但周圍的人都是如此,我沒有辦法,常感到孤獨無助。偶爾也感歎一下生命的悲哀。

⑥2001年3月18日,我去市購書中心購書,偶然發現了一本《伊斯蘭教文化面面觀》,不知出於什麼原因買了下來。這本書沒有涉及到宗教精神,但知識性很強,點燃了我對伊斯蘭的興趣。我開始閱讀古蘭經,第一次在購書中心看到的古蘭,我根本無法讀懂,語言十分不通順,我懷疑它是不是用漢語寫成的,明明是一個一個的漢字,為什麼組合在一起我就看不懂了,我很是氣憤,熱情大打折扣。我上網去搜索,發現了馬堅先生譯的古蘭,這次我看懂了,很高興。

看了幾章很短的經文,記得有“時光”章,語句很好,有了不少好感。又一次偶然,驚奇地發現穆斯林也信耶穌,我認為必須要明白到底怎麼回事!

⑦開始研究伊斯蘭,一段時間後,領悟到一些東西,發現自己有點信安拉了,於是感覺有點害怕,因為外面對法輪功批的正厲害,風聲很大,我真不知道怎麼辦!生活習慣也不知不覺地變了,發現在學校食堂吃飯很不方便。晚上常睡不著覺,抑制不住自己去思考宗教哲學問題。

我感到前方好像有些光明,但周圍全是黑暗,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在信和不信之間作出抉擇,不能兩邊搖擺不定!於是繼續研究伊斯蘭……

⑧三個月的時間,研究伊斯蘭廢寢忘食,我想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復。三個月之後,我覺得自己跟以前判若兩人,對伊斯蘭的理解也更進一步。我能夠確信自己信仰伊斯蘭,而且覺得該去參加禮拜了。於是費了些功夫聯繫到學校一個禮拜的穆斯林,主動請他帶我去禮主麻。他有些驚訝,帶我去了清真寺找了阿訇。第一次禮拜時聽到幾百人同時跪下的聲音,感到很震憾,知道自己沒來錯地方。念經的阿拉伯語雖然聽不懂,但很有美感……

⑨以前學習,生活,思想,世界觀等方面遇到的問題迎刃而解,對這個世界和社會的看法更加清晰,自己的為人,生活方式也變的堅定,合理。我明白道路有正言有斜,伊斯蘭是正路,我應該走這條路。由於出身于教育家庭,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每個小孩子都很可愛,但問題是他們中的一些人長大後肯定很走歪門斜道,有沒有一種教育方式使這個比例降到最低?我一直在尋找最佳答案,現在找到了,就是伊斯蘭。
> > >
> > >
> >
>

編後:有很多穆斯林朋友對於我,一個漢人,皈信伊斯蘭很好奇,常問我為什麼要皈信,迄今我已被問過幾十次了。每當遇到這個問題,我感到很麻煩,很難圓滿解答別人。的確,非穆斯林皈信伊斯蘭,其原因絕非三言兩語能闡述清楚。於是,我認為很有必要總結一下,然後列印成檔,日後如果遇到這種問題,就直接給他一份,既節省精力,又能說明問題。其實以上還不足以完全說明我皈信的原因,我相信還有很多潛在的因素,以致於我自己都無法分析清楚,所以更不可能用語言或文字表達。而安拉是至知的,安拉是最優美的引導者,還是感贊安拉吧,安拉的引導才是最本質的原因。祈求安拉讓我們走正路!啊米乃。
> > >

2001年
> > >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