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教胞們﹗怎麼辦﹖
2003.3.24  1:48:59 PM      閱讀26969次
 (阿里譯自Al-Islaah Publications﹐What I Can Do To Iraqi Muslims﹖ 2003/03/23﹐伊光編譯)
    
  希望﹗ 請記住﹐3月21日星期五凌晨6時許﹐美國領導的現代十字軍對穆斯林世界開闢的伊拉克戰線第一顆導彈落在了巴格達。 預料今後許多天﹐許多星期﹐美國領導的卡菲勒戰爭野獸將對穆斯林國土傾瀉千萬頓炸藥﹐使那裡的穆斯林居民被困於卡菲勒製造的戰爭火海之中。 穆斯林世界許多人對目前的局勢感到恐慌、悲觀和失望﹐因為他們擔心這場美國掠奪和壓迫穆斯林的戰爭將導致千萬人死亡和百萬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伊斯蘭的心臟國土將長期被卡菲勒的坦克和導彈佔領和奴役。


  真正的穆斯林不會這樣沮喪和無望﹐首先我們應當盡自己的努力﹐端正方向﹐有所作為﹐捍衛伊斯蘭﹐傳播伊斯蘭真理﹐深信最後的勝利屬於穆斯林和伊斯蘭﹐因為至大的真主掌管宇宙萬物的一切﹐真主意欲的奇跡非我們凡人所能設想。 任何時代的超級大國都不過是時代的過客﹐哪裡曾經有過從不衰落的強大帝國﹖ 任何虛假和偽信都不能持續﹔任何不正義的壓迫和欺凌都不可能永存。 困難之後便是容易﹐艱難之後便是勝利﹔穆斯林世界的災難和苦惱將到盡頭﹐以後會比今天生活得更好。 穆斯林絕不應被眼前的坎坷和曲折所嚇倒﹐穆斯林在任何時候都不會絕望﹐因為我們盡力在正道上奮鬥﹐我們寄希望於真主的憐憫、恩慈和默助。


  據聖門大弟子伊本•阿巴斯傳述﹕“我曾經站在先知的身後﹐聽到他對我說﹕‘我的孩子啊﹗ 有幾件事必須牢記﹕記念真主﹐你將受到真主的保護﹔記念真主﹐你在任何時候都能接近真主。 貧乏的時候﹐向真主祈求你的願望﹔困難的時候﹐向真主祈求援助。 堅定地相信﹐如果真主註定你不該擁有的﹐全世界的人都幫不了你。


  如果真主賞賜你恩惠﹐全世界的人聯合起來也無法減損你的利益。’”《提爾密齊聖訓集》


  伊瑪目阿里曾經對他的兩個兒子哈桑和侯賽因說﹕“我要對你們忠告﹕要懼怕真主﹐不要對生活享樂執著﹐即使享受的條件送上門來。 在人世間失意的事﹐不要耿耿于懷和念念不忘。 一定要說真話﹐一切行為都包含著對真主恩賜的祈求。 要與壓迫者對抗到底﹐而盡力幫助受壓迫的人。”《阿里言論集﹕雄辯之路》


  團結、團結、再團結﹗ 當務之急是維護穆斯林社會的團結﹐每個人都要努力維護這個團結。 每個地方的穆斯林從自己週圍做起﹐要把引起不團結的各種因素排除在外﹐要有大敵當前的意識﹐團結所有曾經與你有過隔閡和誤解的穆斯林弟兄。


  穆斯林內部的任何教派和教法分岐都是次要問題﹐因為這些是對正道的理解之爭﹐大家都在尋找真主的光亮﹐而與伊斯蘭三位一體敵人(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的鬥爭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搏斗。 伊斯蘭的敵人已經佔有真主恩賜給穆斯林的土地、資源和財富﹐他們對穆斯林社會實行分化瓦解分而治之﹐我們只有以無條件的團結對抗敵人的陰謀。 團結起來﹐堅持鬥爭﹐期待真主許諾的馬哈迪伊瑪目的到來﹐他將承領真主的旨意拯救整個穆斯林社會。


  都阿宜﹗ 穆斯林在拜功之後做虔誠的都阿宜﹐想一想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在困苦之中﹐應當熱淚盈眶地祈求真主解救他們。 巴勒斯坦、科索沃、克什米爾、阿富汗以及今日的伊拉克﹐那裡的穆斯林正在敵人屠刀下呻吟﹐他們天天在流血﹐孤兒在嚎叫﹐寡婦在哭泣﹐還有許多勇敢的穆斯林弟兄面對敵人的導彈挺身而出做犧牲人盾。 我們在安全的遠方﹐為他們流淚﹐為他們祈禱﹐做真誠的都阿宜﹐祈求萬能的真主恕饒他們的罪過﹐憐憫他們並且減輕他們的痛苦﹐消除他們的災難。 你是他們的弟兄和姐妹﹐應當關心他們﹐心疼他們﹐夜間起來為他們禮夜功拜﹐在啟明星昏暗之前為他們祈禱。 也可以舉意為他們守一天齋戒﹐在開齋的時候為穆斯林世界的和平和伊拉克人民的安寧祈禱。


  參加反戰和平示威。 默默祈禱是向真主表達你的心願和祈求﹐參加社會活動是表現穆斯林社會的正義和力量﹐鼓勵更多的人覺醒和團結。 敵人的戰火已經燒到穆斯林的家園﹐生命和財產都在萬分危及之中﹐你不應該躲避、沉默、沒有表情。


  現在世界各地的各種宗教和文化團體都走上了大街﹐呼籲正義與和平﹐表現了起碼的人類尊嚴和同情心。 你是穆斯林﹐應當走進他們的隊伍﹐或者站在路邊為他們助威﹐表示站在正義的一邊﹐保護人類的尊嚴與和平﹐反對邪惡和侵略。 你的任何一點行動都是為正道的奮鬥﹐是聖戰﹐是一個普通穆斯林的神聖天職。


  捐助和施捨。 給在戰火中的伊拉克穆斯林弟兄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援助﹐即使是一塊錢、一片麵包、一杯奶粉﹐都可能搶救一個人的生命。 要捐助給真心為穆斯林辦事的慈善機構或者可靠的收集捐助的人。 要警惕某些乘機發國難財的偽信者﹐不知底細的人不要把你真誠的捐助委託給他們。


  伊拉克人在過去的15年中沒有見到過幾天安定的日子﹐內懮外患和連續不斷的戰爭已使這個古老和美麗的國家千瘡百孔﹐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礎設施破壞殆盡。 美國現在進行的最先進大規模破壞性武器的進攻必然使整個國家變成一片廢墟。 戰爭可能很快結束﹐不論是什麼樣的結果﹐活著的人民還要繼續生活下去﹐他們需要經濟和物質的援助。 如果你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幫助﹐不要猶豫和失去機會﹐真主將回報你恩慈。


  關心伊拉克的局勢。 伊拉克是個古老而堅定的伊斯蘭國家﹐ 那裡的人都是你的兄弟姐妹﹐他們的家園正在受到敵人的戰火入侵﹐而敵人利用強大的宣傳機器製造“心理戰術”攻勢﹐造謠和欺騙﹐轉移世界人民對受迫害人民的關心和支援。 穆斯林弟兄們應當在紛亂的信息中篩選真實的消息﹐分清是非和敵我﹐切勿在社會輿論方面助紂為虐﹐也不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感情冷漠。


  對謠言惑眾的錯誤信息給予駁斥﹐在新聞媒體上發現辱罵伊斯蘭、歪曲事實真相的報導﹐給予及時抨擊。 如果你沒有能力對抗錯誤的信息﹐可以聲援有能力的穆斯林弟兄﹐鼓勵他們激揚文字或發表演說﹐為伊斯蘭正確形像辯護﹐為穆斯林社會增強聲勢。


  學習【古蘭經】﹐贊主贊聖。 據聖門弟子們的傳述﹐先知穆聖每遇到困難的時候都學習和誦讀【古蘭經】的“雅辛章”(第36章)。 如果你有能力誦讀阿拉伯原文﹐每天至少誦讀一遍﹔如果你不擅長阿文﹐那麼﹐你可以閱讀翻譯的文字﹐每次閱讀都要努力深入理解。 誦讀之後﹐做祈禱﹐祈求真主降恩惠給伊拉克的穆斯林弟兄們和他們在受難中的國家。


  此外﹐在你心情安寧和僻靜的時候﹐專心致至地贊頌真主和他的使者﹐每次念“特克比勒”最少一百遍。 這是每個穆斯林都能做到的祈禱和時刻記念真主﹐使自己接近真主﹐祈求真主相助穆斯林世界和生活在轟炸和烈火中的伊拉克兄弟們。


  據哈智拉特•安納斯的傳述﹕真主對他的使者說﹐有許多次真主將降災難給一個地方﹐但真主改變了主意﹐因為看到那裡的清真寺中許多人在夜間禮拜﹐贊頌真主和祈求真主相助。 又根據哈智拉特•賈卜里的傳述﹕先知穆聖說﹐誰在穆斯林社會遭受屈辱的時候﹐站出來維護伊斯蘭的榮譽而奮鬥﹐真主將在他求助時給他恩慈。 《阿布•達伍德聖訓集》


  親愛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們﹗ 現代卡菲勒的魔首美國帝國主義正在向我們的伊拉克穆斯林弟兄發動進攻﹐敵人的炸彈在他們的家園中爆炸和燃燒﹐千萬人在流血和死亡。 他們需要你從精神、物質和道義上的援助﹐你能做到多少﹐請盡力而為吧﹐因為天下穆斯林是一家人。 我們在自己的家中為遠方的弟兄們做一些謙卑的小事﹐真主將使我們的努力變成巨大的精神力量﹐支持那裡的人挺住敵人的侵略和暴行﹐他們不會倒下﹐勝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通過這樣在災難中的互相支援和關懷﹐我們的穆斯林世界將更加穩固和堅強﹐真主的智慧和意欲超越我們的想象。 我們有責任盡到一切努力﹐同時寄希望於真主的恩賜和仁慈。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