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敹函>>嚙諂依者歹蕭嚙緯
我 是 一 名 穆 斯 林
2002.7.2  9:46:43 AM    張永豐  閱讀9246次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親愛的穆斯林師長及兄弟姐妹們:


  我是一位漢民,但今天,我要站在這婸﹛X—我是一名穆斯林。


  我有機會成爲穆斯林,要感謝那些默默支援我的兄弟姐妹們,是你們的言行舉止與奮鬥的激情,加深了我對伊斯蘭的熱愛與向往。我現在很幸福,儘管父母與我的朋友不在身邊,但曾經一度空虛、孤獨的我終於有了一個歸宿。在這堙A是你們給予我這種回歸的本質,謝謝你們給了我無私的關懷和執著的愛,從內心中我深深地求主賜福你們,冥冥中我又獲得了第二次生命,使我知道做人的道理及內含,這就是我的信仰——伊斯蘭。


  人類發展到了今天,摻雜著虛僞的物質文明,金錢與名利的爭奪,令人憎惡萬分。而在這種日益腐敗的物質文明條件的影響下,我們穆斯林們所追求的是精神文明——天地爲之動容,它是我們人類最崇高的追求,有了它,我們心心相通,緊緊相連。那麽,使我們心心相通的動力是什麽呢?是信仰。談到信仰,各位比我懂得多,因爲我是剛剛入教的一名新學生。但我相信,我們有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伊斯蘭。


  總的來看,大的說到浩瀚的宇宙空間,小的說到人類肉眼無法看到的細菌,這其中有無以計數的物質,而所有物質的産生及變化都有其哲理、智慧。自人祖阿丹被造的第一天,自然界的某些物質就已是存在的了,所以由此可斷定,這些所謂的物質並非人類所創。有許多問題,科學至今無法對之作出解答,但這所有的迹象都可在尊貴的《古蘭經》中獲悉。


  我們再來看第二個問題,就是大家常見的小河、小溪,他們經過無數曲折的道路,最終歸於大海,可想,小河、小溪都有他們的歸宿,更何況萬物之靈——人類?


  我認爲每個人的出現,都被賦予了一種使命,當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後,他就順理成章地去接受賦予他使命者的公道的報酬。這個賞善罰惡者,我們把他叫做“主”。是的,是主,因爲只有主才能判決他的僕人的行爲的好壞。對嗎?


  關於信仰,我認爲它與修養有關。大家都知道“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吧,每個人從小都是善良的,之後,由於父母管教各異,加上自己沒有信仰,再加上複雜社會的影響,使善良的人們變得心理扭曲,從而玩世不恭、虛僞狡詐、甚至走上犯罪之路。其實這些人都想有個好“歸宿”,若他們有一個正確的信仰,就會有一種正確的認識,他們就不會這樣做。之所以這樣做,就是因爲他們缺少正確的信仰。從古至今,每一個宗教都是勸人向善、去完善自己的。但所有的宗教中,只有伊斯蘭才是最崇高的宗教,它教人類和平共處,平等自由,互敬互愛,建立兄弟般的感情,這些是任何宗教所不及的。伊斯蘭是全人類的宗教,它不以種族劃界。但在中國的土地上,伊斯蘭的發展不是很樂觀。我想,原因是由於我們的宣傳力比較弱、比較小。像我,在國內,根本沒有人向我提起伊斯蘭。反過來,在國內的基督教徒們,他們宣教的能力,實力都很強,他們宣傳的範圍也很廣,他們所付出的激情是無法形容的。他們不拒絕任何一位聽衆,只要他們願意聽,他們就會不厭其煩地爲他們講。在中國有不少基督教堂,他們不輕視每位來教堂者。說真的,他們的精神實爲可佳,值得我們去深思!我認爲,在宣傳宗教的事業當中,我們不應考慮索取什麽,應當在乎能奉獻什麽,能奉獻多少。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那麽我們的伊斯蘭——真正的宗教,就能放射出它的真實光芒。尊貴的穆聖曾教導說:“你們應替我宣傳,那怕是一節經文也罷。”凡作爲穆斯林的一員,我們都有宣傳的責任、義務,這是真主賦予每一位穆斯林的使命,經我們把世人引進伊斯蘭的大門。


  其實,我們中國的穆斯林宣教實力還遠遠不夠,我們不能僅僅在一個民族中做宣傳,我們的宗教是屬於全人類的,我們應當放寬視野,放開步子,向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介紹伊斯蘭,只要他能明辨是非。


  正值全人類追求精神文明的時侯,我們應把握時機,大力宣傳與傳播伊斯蘭的真精神,讓中國、讓世界多一份愛,多一份美好。在宣教的事業上,我們不要自私,爲求得真主的寬容與喜悅,我們就是頭可破,血可流,又何懼亦!我們不要過份地追求今世虛幻的生活,這一切在將來會成爲虛無,要明白,財富是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我們向往的樂園是建立在“行善”的基礎上。


  言盡於此。我誠懇地希望伊斯蘭之花在中國的大地上開的更鮮豔、更美麗!讓所有的人都擁護它,愛戴它,讓它芬芳全人類、全世界。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