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碼嚙談與嚙踝蕭O
回民“大鬍子”
2002.6.19  1:41:30 PM    四川c 趙文全  閱讀17651次
 《穆斯林通訊》
    

  在川北蒼溪縣居住著600余回民,咱們的少數民族兄弟生活得怎樣﹖他們有何願望﹖這都是回民“大鬍子”十分熱心的課題。


  “大鬍子”叫江龍武,頭上雪白的回民號帽配上下巴那一幅漂亮的鬍子,讓人過目難忘。江龍武連續3年被評爲蒼溪縣民族宗教工作先進個人和先進個體工商戶。他分別在蒼溪縣城和廣元市辦起清真餐廳,不但方便了南來北往的回民年均數千人次在“大鬍子”就餐,還爲地方財稅收入作出了貢獻,並安排下崗職工就業20余人。


  大鬍子”老江對筆者說均妓{在黨的民族政策這麽好,回民生活蒸蒸日上,我經營好餐廳而外,還應該爲本民族兄弟、爲社會多做點有益的事情。”他讓有大學文化的兒子主持餐廳業務,自己去爬山涉水,走村串戶,對蒼溪縣元壩、王渡、東溪、龍山、雲峰等鄉鎮七十余戶回民進行調查瞭解,方知大家有著一個相同的願望,即恢復蒼溪縣伊斯蘭教清真寺。恢復清真寺的好處很多,蒼溪回民以後既不用去閬中做禮拜,又不必去廣元請阿訇

  老師傅穡荌策^民安葬儀式谷^民有了集體活動場所,既可辦起阿語學校,讓全縣回民子女同時學到中、阿文,又可以利用相對集中時宣傳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宣傳宗教信仰政策,這樣有利於安定團結,穩定社會秩序。由於“大鬍子”回民江龍武多次向有關部門呼籲,終於經縣政府批准同意,恢復“蒼溪縣伊斯蘭教清真寺”。目前,老江正嘔心瀝血,邁著雖然年過花甲,卻還十分硬朗的身板,積極跑部門找領導找地點跑手續跑資金,緊鑼密鼓籌建清真寺。


  “大鬍子”熱心集體公益事業,無私捐助回族兄弟傳爲佳話。近四年,江龍武爲蒼溪縣興建濱江路、捐助大旱之年漢族受災農戶,特別是贊助宗教事業等,共無償捐資近5萬元。蒼溪元壩鎮下崗工人郝家發,回民,家境貧窮,江龍武便贊助他1200元,讓他孫女兒去讀中阿文學校。另外,老江還贊助另一名回民失學兒童何松1800元,讓他讀書。


  江龍武身爲“大鬍子餐廳”老闆,不但以特色牛羊肉和上乘服務取悅顧客,他更注重兄弟民族之間的團結。一次3位回民進店就餐,向江龍武憤慨敍說縣城有一家飲食店,打著伊斯蘭的牌子,卻同時在經營豬肉食品,這3位回民聲言要去動武砸那家店,被江龍武當場耐心勸說,並由老江及時通報縣府民族宗教辦公室和公安部門,遂使事態得到控制,事故未能發生。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