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穆斯林與有經人
2002.4.25  1:56:29 PM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閱讀31982次
 阿里譯自hyahya org﹐People of the Book and Muslims by Harun Yahya﹐24/04/2002﹐伊光編譯
     伊斯蘭的基本精神是和平、仁愛和寬容﹐對全人類一視同仁。 但是﹐現代西方的政界和新聞媒體對伊斯蘭不懷好意﹐進行醜化宣傳﹐製造分裂﹐孤立穆斯林﹐例如他們宣傳說﹐伊斯蘭對基督教和猶太教有敵意。 這是毫無根據的造謠﹐因為根據伊斯蘭的經典﹐穆斯林從來沒有這樣的觀點﹐【古蘭經】中把基督教徒和猶太教徒都稱為“有經典的人”﹐肯定他們的宗教文明。


  伊斯蘭對基督教和猶太教寬容和友好的態度在伊斯蘭早期的歷史就是這樣。 當時﹐穆斯林社會初興﹐人數很少﹐由于傳播正道而受到崇拜偶像者的迫害和虐待。 因為忍受不了壓迫﹐麥加的許多穆斯林在先知穆聖的許可下秘密逃離他們的家鄉﹐移民到同意接納他們的國家去﹐例如在奈古斯國王統治下的阿比西尼亞。 穆斯林難民們在那裡受到國王法律的保護。 奈古斯國王拒絕了麥加使臣要對穆斯林麥加人進行懲罰的無理要求﹐並且宣佈﹐他們已被許可在他的國家享有平等的自由權利。


  阿比西尼亞是個基督教王國﹐他們遵奉基督教的人愛、憐憫、謙虛和公正的精神。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你必定發現﹐對於信道者最親近的是自稱基督教徒的人﹔因為他們當中有許多牧師和僧侶﹐還因為他們不自大。”(5﹕82)


  穆斯林與那些被伊斯蘭稱為“有經人”的真正基督教徒﹐在認識造物主、社會道德和個人品行的準則上不存在根本性的區別﹔ 猶太人與穆斯林的信仰也有許多共同之處。 穆斯林、基督徒和猶太人都信仰造物主從無到有創造了整個宇宙﹐並且主宰宇宙間的一切﹔他們都同意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真主的造化奇跡﹐人類被賦予了特殊的地位﹐每個人的靈魂將在死後復活﹐接受真主的公道審判。 他們的共同信仰也包括遵循眾先知使者的引導﹐如阿丹、努哈、易卜拉欣、優素福、穆薩、爾撒一直到穆罕默德。 人類得到真主恩典的特慈﹐來到世間承擔特殊使命﹐根據每個人的努力和表現﹐到後世裡將受到真主公正的賞罰。


  穆斯林與有經人在信仰和道德原則上沒有重大分歧﹐在大家都認同的道德價值觀引導下﹐都堅持誠實、寬厚、同情、謙遜、博愛的人道精神﹐因此﹐應當能夠和平共處﹐互相友好。 特別是在現代人類道德普遍滑坡、物慾橫流的時代﹐穆斯林和遵從造物主經典的人都不能接受西方社會的頹廢生活方式﹐男女通姦、同性戀、分裂家庭、極端自私、酗酒和吸毒、暴力和屠殺。 這個世界應當是互相謙讓和寬容﹐成為不同信仰和文化的人群共同生活的和平大家園。


  穆斯林和有經人都是信道者﹐他們可以互享同樣的飲食﹐可以保持自己的信仰而互相通婚。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今天﹐准許你們吃一切佳美的食物﹔曾受天經者的食物對於你們是合法的﹔你們的食物對於他們也是合法的。 信道的自由女﹐和曾受天經的自由女﹐對於你們都是合法的﹐如果你們把他們的聘儀交給他們﹐但你們應當是貞節的﹐不可是淫蕩的﹐也不可是有情人的。 誰否認正信﹐誰的善功﹐確已無效了﹔他在後世﹐是虧折的人。”(5﹕5)


  穆斯林和有經人都建造了崇拜獨一無二造物主的殿堂﹐他們在那裡面虔誠地記念真主﹐因此﹐互相對彼此的崇拜場所必須給予保護和尊重。 【古蘭經】說﹕“要不是真主以世人互相抵抗﹐那麼許多修道院、禮拜堂、猶太會堂、清真寺-----其中常有人記念真主之名的建築物------必定被人破壞了。 凡扶助真主大的道者﹐真主必定扶助他﹔真主是至強的﹐真主是萬能的。”(22﹕40)


  穆斯林的寬容不僅對待有經人﹐而且對不信道者﹐甚至迷誤者﹐只要是真主造化的人類﹐都應當給予寬容和人愛﹐助人為樂﹐慷慨大度。 【古蘭經】說﹕“以物配主者當中如果有人求你保護﹐你應當保護他﹐直到他聽到真主的語言﹐然後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9﹕6)


  基督徒和猶太人比之“以物配主者”要高貴得多﹐因為他們是曾經接受過真主啟示的人群﹐而且他們中仍舊有許多人保持真誠的信仰﹐懂得正道的是非和真主的法度。


  他們敬畏造物主﹐遵循先知的教導﹐也同穆斯林一樣以寬容和仁愛對待其他信仰的人﹐因此﹐穆斯林與基督徒和猶太人和平共處理應沒有問題。 全世界人民應當在各自信仰的形式下過著和平與安寧的生活。


  穆斯林、基督徒和猶太人的共同敵人應當是無神論者和唯物主義分子。 現代的世界﹐主要的危險來自無神論思想和唯物主義哲學﹐而且由這些邪說所演變和派生出來的各種欺世的理論和學說﹐例如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無政府主義、種族主義和世俗主義等。 他們各自杜撰一套理由和教條﹐並且引證許多宇宙、自然和社會的表面現像為他們辯解﹐使無知的普通大眾受到蒙騙﹐誤信為真理。 世界上大多數人因此而丟失正信﹐陷入迷誤的深淵而無自知之明﹐使文明墮落﹐社會無道﹐這是時代的悲劇﹐人類的災難。 無神論和唯物主義把國家、民族和社會引入抗爭﹐製造階級矛盾、種族壓迫和社會混亂﹐使人與人之間永無止境的互相仇恨和殘殺。


  無神論和唯物主義是現代人類痛苦和災難的主要根源。


  他們否定造物主﹐推翻了造化論﹐代之以“科學萬能論”﹔他們的“科學”與造物主無關﹐因為他們宣傳那是科學家和能幹人自己的智慧﹐與造物主的智慧抗衡﹐並且以此為根據﹐建立社會制度和法律﹐按照社會集團或個人的意欲管理社會﹐愚弄和控制民眾。 例如根據達爾文主義的理論﹐“世界不是誰創造的﹐沒有救世主﹐生命來自巧合﹐人類來自動物進化。 每個人對誰也不用負責任﹐只需要鬥爭﹐因為人是在競爭中獲得勝利﹐使社會進步﹐文明發展。 世界和社會就是一個自私和抗爭的有機體。”


  無神論和唯物主義引導人們自私自利、利己主義、殘酷鬥爭、巧取豪奪、無情無義、壓迫別人、侵略弱小國家、奴役其他民族﹐這些行為被贊頌為進步和英雄。 他們把人類信奉了幾十萬年的宗教、道德、家庭和文明徹底破壞和拋棄﹐教育人們不要有道德、不要有憐憫和善良﹐與各種古老的宗教思想背道而馳。 人類進入了一個最黑暗的時期﹐社會落入了一個可怕的黑洞﹐人的地位和尊嚴從來沒有這樣墮落和腐敗過﹐現在是歷史的空前悲慘時代。


  穆斯林和有經人應當是一個營壘裡的戰友﹐因為面對同樣的兇惡敵人﹔伊斯蘭、基督教和猶太教的信士們應當立即團結起來﹐組成現代世界統一戰線﹐而不是受敵人的欺騙和挑撥內部對抗和分裂。 所有接受過真主啟示經典的民族團結起來共同揭發無神論和唯物主義的陰謀﹐他們其實沒有理論和科學﹐他們所依賴的唯物主義哲學、無神論和達爾文主義絕不是科學的東西﹐而是憑空臆造的假設﹐經不起科學論證和理性反駮。 信道的人在造物主的經典引導下應當醒悟了﹐憑著經典的引導和自己的理智同邪惡理論進行以理服人的大辯論﹐從思想和認識上擊敗他們﹐揭穿他們的政治陰謀和邪惡的企圖。 這是一場劃時代的大論戰﹐只要發動起來﹐要不多久﹐就能獲勝﹐因為無神論和唯物主義主義已經對世界欺騙了一百多年﹐他們的理論矛盾百出﹐千瘡百孔﹐而且給世界帶來了無窮的災難。 穆斯林、基督徒與猶太人都是有經人﹐在他們戰勝無神論和唯物主義邪說之日﹐是世界實現永久和平、安寧和公正之時。


  【古蘭經】說﹕“信奉天經的人啊﹗ 你們來吧﹐讓我們共同遵守一種雙方認為公平的信條﹕我們大家只崇拜真主﹐不以任何物配他﹐除真主外﹐不以同類為主宰。”(3﹕64) 我們可以以此為“公平的信條”號召穆斯林、基督徒和猶太人團結一致﹐批駮我們共同敵人無神論和唯物主義的錯誤理論﹐解放世界人民的思想﹐恢復獨一無二造物主的光輝﹐服從真主啟示的經典和法制﹐熱愛世界和人類﹐建立一個新世界大家庭。 當信奉天經的人消除分歧和隔閡的時候﹐這個世界就很不一樣了﹐那時將沒有戰爭、沒有侵略和壓迫。 一旦拔除了痛苦和災難的根源﹐全人類煩惱了許多世紀的貧窮和恐怖都將冰消瓦解﹐逐漸消失。

[相關專題]
穆斯林不苦惱﹐信心十足
進化論的騙局
宇宙的起源 (新版面)
《宇宙的起源》
穆斯林以和平取勝世界
伊斯蘭的災難來自無神論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伊斯蘭的和平精神
世界災難邪說達爾文主義
恐怖主義非來自宗教
蒙昧社會永遠在
當代的道德滑坡
科學論證真主的跡象
地球與人類
惰性使許多人迷誤
莫待臨死時追悔不及
死亡的深刻教育
對人類弱點的思考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聖行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穆斯林須遵行【古蘭經】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人性在沉思中提高
伊斯蘭與進化論劃清界線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人時刻在受真主的考驗
宇宙的起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