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莫待臨死時追悔不及
2002.3.14  9:32:17 AM    (哈倫•葉海雅﹐土耳其)  閱讀32151次
 
     不信道者認為死亡是一切的結束﹐常言道“人死如燈滅”﹐這是誤導社會的邪惡思想﹐使生命失去真正的意義﹐把人的地位降至與動物同列。 以此引導人們追求享樂﹐放棄原則和信仰﹐蔑視道德和善良﹔總而言之﹐宣傳這種邪惡思想的人把物質利益和享樂看得高於一切﹐是人生的唯一追求。 不信道者之中也有不怕死的亡命徒﹐但是﹐對於他們生命等於賭博﹐在死亡之前要拼命撈一把﹐活得不虧本﹐吃喝玩樂盡情發泄獸慾。


  世界上的人﹐不存在絕對的唯物主義者﹐因為真主造化的思維和理智﹐伊斯蘭真理是合乎邏輯的心理﹐任何人都會思考超越物質生活的現實﹔此外﹐真主通過歷代使者傳播的啟示到處都有記載﹐每個人都有機會得知造物主降示的真理﹐每個人在他的隱私生活中都曾經懼怕過真主。 臨死當頭的時刻﹐必然追悔莫及﹐意識到罪惡的一生﹐肉體雖死﹐靈魂將受到審訊和譴責﹐難逃後世裡永久火獄的刑罰。


  伊斯蘭信士視死亡是回歸於真主﹐生命新階段的開始﹐終生努力將獲得永久的收穫。 一生勤奮﹐忠誠老實﹐敬主愛人﹐為民造福﹐積累的功德無量﹐期待後世獲得天堂樂園的賞賜﹐以喜悅的心情告別人世。 信士與不信道者是兩種人﹐生活的目標和方式都不相同﹐在面臨死亡時﹐態度更是迥然分道揚鑣各奔前程。


   真主掌握全權﹐確定每個人的生老病死﹐誰也不知道索命的死神何時光臨。 死亡是每個人的必然﹐任何生前的財富、知識、地位、智慧或親友都無法幫助逃避。 生活在有人群的社會中﹐天天都能聽到死人的消息﹐促使活著的人思考何時輪到自己﹐那將是什麼樣的結局。 怕死是每個人的正常懮慮﹐誰也躲避不了﹐並且死期由不得自己﹐俗話說“黃泉路上無老少”﹐因此值得每個人認真思考﹐當那一天到來時﹐以後的前景如何。


   在有宗教信仰的環境中﹐常常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畏懼真主﹐知道難逃死亡的日子和後世的審判﹐但他們自以為死亡不會立即到來﹐因此﹐照樣忙於生意和享樂。 聽到有人勸化﹐他們回答說﹕“我還年輕﹐等老了再禮拜把齋。” “現在年輕﹐生活自由幾年﹐等我過了60歲再去朝覲﹐回來保證幹好﹐等待死亡。” 這是很危險的計劃﹐也是屬於用生命在賭博﹐在同真主討價還價﹐他如何知道自己不會很快死亡﹖ 如果活不到他所計劃的60歲以上﹐當死亡來臨時﹐豈不是死在罪惡中﹖
 

  自己的規劃﹐是在年齡老邁時﹐禮拜把齋﹐重視信仰﹐修補以前的過失﹐這是一番得意的盤算﹐因為沒有堅定的信仰﹐最後還是徹底失算。 真主最知道他內心的想法﹐缺乏真誠的信仰﹐不會獲得真主的報酬。


  【古蘭經】說﹕“終生作惡﹐臨死才說﹕‘現在我確已悔罪’的人﹐不蒙赦宥﹔臨死還不信道的人﹐也不蒙赦宥。 這等人﹐我已為他們預備了痛苦的刑罰。”(4﹕18)

  有些人自以為聰明過人善於籌劃﹐許多事都曾得計﹐沾了便宜﹐一輩子不想吃虧。 他在信仰上﹐也是耍弄小聰明﹐計劃先獲取不法之財﹐不守教法﹐充份享樂生活﹐到了老年﹐對自己的行為開始克制做清教徒﹐求主饒恕以前的過失。 這樣的聰明人﹐反被聰明所誤﹐自己活不到計劃的那把子年紀﹐豈非全盤皆輸﹖最後落個罪孽深重的靈魂去見真主。 當死亡臨頭之時﹐追悔莫及﹐為時已晚﹐無法補救了﹐該如何呢﹖


   (阿里譯自hyahya org﹐Death & Eternal Regret for Disbelievers by Huran Yahya﹐12/03/2002﹐ 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穆斯林不苦惱﹐信心十足
進化論的騙局
宇宙的起源 (新版面)
《宇宙的起源》
穆斯林以和平取勝世界
伊斯蘭的災難來自無神論
正邪分明﹐信仰自由
伊斯蘭的和平精神
穆斯林與有經人
世界災難邪說達爾文主義
恐怖主義非來自宗教
蒙昧社會永遠在
當代的道德滑坡
科學論證真主的跡象
地球與人類
惰性使許多人迷誤
死亡的深刻教育
對人類弱點的思考
穆斯林社會陋習嚴重傷害伊斯蘭
患難歲月發人深省
不同的反省與悔過
穆斯林真誠待人
聖行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穆斯林須遵行【古蘭經】
敬畏真主者終得善報
人性在沉思中提高
伊斯蘭與進化論劃清界線
地球上的生命與我們
人時刻在受真主的考驗
宇宙的起源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