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歸信真主,維護和平
2002.1.18  3:20:45 PM    阿里譯自美國Islam Online網站  閱讀44355次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古蘭經】說﹕“眾人啊﹗ 我確以從一男一女創造你們,我使你們成為許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們互相認識。 在真主看來,你們中最尊貴者,是你們中最敬畏者。真主確是全知的,確是徹知的。”(49﹕13)

  如果說對美國襲擊的“9-11事件”是無中生有的恐怖,不曾有過播種的成果,這是極其危險的錯誤思想。 這場災禍根源於我們政府一貫錯誤政策的結果,這是由於長期以來我們對社會聽之任之,脫離了對造物主的信仰。 資本主義把人們引入了對物質主義的追求和軍事主義的信仰。 急功近利的實用主義使我們對各國獨裁者表示歡迎,因為他們為了獲得利益替我們美國鎮壓他們國內的反對力量。

  那些獨裁者很聽話,服從我們的戰略,支持我們對伊拉克實行經濟制裁,眼看著千萬人民和兒童在困境中死亡。 甘當美國奴僕的人大有人在,所以,美國可以輕而易舉地對任何貧窮而倔強的國家發動毀滅性的戰爭,例如阿富汗。 任何人也不會甘心挨打,等待美國去消滅他們,他們要反抗,自衛,那麼,美國就殺、殺、殺﹔殺給其他貧弱的國家看看。 看誰敢不服氣﹖ 美國飛機和導致炸得那些窮人血流成河,百萬人虎口逃生,凍死和餓死都是活該,就象碾死泥土中的螞蟻,沒有人表示同情,沒有人為他們流淚,他們沒有高度文明的美國人值錢。

  我們不能用不公正的手段懲罰“9-11”對美國犯下的不公正罪行﹔“9-11事件”不能成為我們去欺侮貧弱民族的理由。 如果我們不希望再次看到我們的喪心和痛苦,我們應當記住9月11日對我們暴力襲擊的那個日子,這固然是沉重的一課,但對我們的教訓也必然深刻。 如果痴迷不悟,不能從中吸取教訓,以後還可能有更可怕的教訓。

  伊斯蘭的一個宗教術語是“夫爾岡”(furqan),有雙重的意思﹕既是得救,又是是非分明。 這個詞代表了一種中正的道路,一種象征,一種區別。 人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面前總是有兩條可以選擇的道路,因為人類總是不停地在鬥爭,戰爭從來沒有停止過。 “9-11事件”之後,布什總統和本拉登都向世界發出了呼籲﹕請你站在我這一邊。 他們的話都不可靠,因為這些人沒有真誠的信仰。 就是因為“9-11事件”紐約雙塔被炸塌,接著就是美國飛機轟炸阿富汗,世人面前出現兩條道路,世界分成兩大陣營,站在哪一邊都沒有充足的理由,因為兩邊受到傷害的人都是無辜的人民。 穆斯林的行為指南只有古蘭和聖訓。 【古蘭經】說,如果喜愛真主,“你們當服從真主的使者。”(3﹕32)

  先知穆聖說,“己之所欲,施於他人”是信仰完美的表現﹔他說﹕“不信仰(真主)的人,進不了天堂﹔不關心其他人的人,不會有信仰。 服從我的人,就能得知如何愛人。”(布哈里聖訓集) 脫離信仰原則的話都可能是謊言。

  伊斯蘭的信仰核心是認主獨一,只信仰和崇拜宇宙唯一的造物主。 造物主造化宇宙萬物,掌管一切物質的生死和運動,主宰和監視人間的一切活動。 這是信仰的基礎和核心,不容絲毫懷疑和片刻忽略。 那麼,穆斯林的定義就是時刻服從真主,敬畏真主的人,他的思想和行為以伊斯蘭的原則為指導和規範。 個人與宇宙的關係應當是平衡的和平關係,他首先應當有認識造物主與宇宙存在的覺悟,然後才能獲得生活的和平與安寧。 【古蘭經】的開篇章說﹕“一切贊頌,全歸真主,全世界的主,至仁至慈的主,報應日的主。”(1﹕1-4)

  原始的基督教也是這樣的信仰,【聖經】教誨信徒認識造化萬物的上帝,如“主啊﹗ 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的。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詩篇> 104﹕24)

  伊斯蘭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是伊斯蘭的世界性和普遍性。 猶太教和印度教堅持是民族或種族的宗教,受到文化傳統的限制﹔基督教和佛教把信仰歸為對救世主的追隨和崇拜。 基督教在歷史上經歷了許多次的改革,形成了今天這個樣子。 伊斯蘭的信仰是順從造物主和造化的規則,從廣泛的意義上說,服從造化者都是穆斯林,那麼,整個宇宙萬物和一切存在都具有穆斯林的本性。 伊斯蘭代表了人類的本性,所以一個非穆斯林進入伊斯蘭不能說是“改宗”,而是“回歸”原本的信仰,一般稱為“歸信伊斯蘭”。

  其他不同之處是對先知和使者的認識。 伊斯蘭的教導強調,造物主從一開始就給人類派遣他的使者,那是對人類的關心和憐憫,從最早的人類祖先阿丹以及以後一系列先知和使者,包括其他宗教信仰的先知如阿伯拉罕、摩西和耶穌。 真主向所有的人群都派遣了他的使者。穆罕默德是在人類思維成熟的階段受到派遣的最後一位“封印”的使者。 所以這些歷史上的使者有一個共同的使命和特征,他們都是教育人類認識獨一無二的造物主,愛護人類,祈求和平,所以伊斯蘭並非一個新創立的宗教,而是歷來真主宗教的延續。 穆斯林的行為必須“維護公道,為真主作證”,不以私欲和偏見對待他人(【古蘭經】4﹕135)。

  嚴格地說,一個真正的穆斯林必然是個“原教旨主義者”,因為穆斯林必須遵從【古蘭經】所確定的信仰和行為守則。 穆斯林的學者認為,世界上所有的其他宗教都是因為多次或不斷“修正”而受到腐蝕和脫離原道,甚至面目全非﹔而伊斯蘭是不允許因時制宜進行“修正”的。 【古蘭經】說﹕“曾以宗教為娛樂和嬉戲﹔而且為塵世所欺騙者,我今天忘記他們,因為他們曾忘記有今日之相遇,還因為他們否認我的跡象。”(7﹕51)
 
  伊斯蘭為人類確定了永恆的信仰和生活法則,例如公正、博愛與和平,禁止濫殺無辜的人。

  如果人們試圖對信仰經常“修正”,那麼就沒有穩定的信仰基礎,隨機應變的信仰必然導致偏斜和邪惡。 有些宗教把信仰分裂成許多碎片,隨心所欲地解釋和應用,這是西方實用主義的產品,結果使宗教成為娛樂和嬉戲,最後墮落。 人性是有缺陷的,所以每時每刻必以造物主確定的正道為準則,嚴格遵守。 世界在變化,到處都有變化,主道的信士以永恆不變的信仰原則而處世,任何時候都不會發生偏差。 人類歷史是演變的,人性沒有發生根本變化,所以宗教的穩定性是造物主的意欲和裁定,不以一時一地某人或者一個集團的利益為修正宗教和信仰的根據,因此,堅守原教旨的精神才是真正的信士。

  伊斯蘭的基本原則之一是對其他民族和信仰的寬容和尊重,伊斯蘭絕不允許實行強迫信仰。 這是伊斯蘭的人道主義,是敬畏真主者必須遵守的嚴格紀律。 【古蘭經】說﹕“真主的確命人公平、行善、施濟親戚,並禁人淫亂、作惡事、霸道﹔他勸戒你們,以便你們記取教誨。 當你們締結盟約的時候,你們應當履行。 你們既以真主為你們的保證者,則締結盟約之後就不要違背誓言。 真主的確知道你們的行為的。”(16﹕90-91)

  今天我們看到世界上的許多怪現像,人們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原教旨的精神,他們在自相殘殺。 我們悲哀的看到這個世界在大屠殺,在互相報復,這樣的事發生在美國,發生在阿富汗,發生在中東。 這些大規模殺人的劊子手都成了英雄和被人信仰的宗教領袖。 人們聽從他們的號令和計謀,忘記了造物主。 我們要對這樣的世界大聲疾呼﹕“真主是至大的﹗”

  今天,我們悲哀地看到這樣的世界,人類的基本生活需要都變成了資本主義競爭的慾望,這個世界充滿了發財致富的慾火而使其他人生活在缺乏基本衣食的困境中。這不是伊斯蘭的公正,他們忘記了造物主的仁慈和憐憫。 我們要對這樣的世界大聲疾呼﹕“真主是至大的﹗”

  今天,“9-11事件”中數千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與轟炸阿富汗造成的大規模報復性屠殺,數以百萬的人可能在戰亂中餓死或凍死,使我們悲哀地看到這個世界的野蠻、無道、非人性,因為他們失去了正信。 現代人的理智不如古人講究仁義,在熱衷於戰爭的時候,沒有為別人的幸福和安全著想,因為他們的思想和性格可以不受信仰的約束,人性中沒有了造物主,比野獸更加可怕。 世界到了災難的邊緣,人人自危,住在紐約豪華大飯店裡並不比阿富汗村莊裡的乾土房子裡更加安全。

  當那裡的人受到災難,這裡的人慶祝勝利,這就是沒有信仰、沒有人性的基本特點。 我們要對這樣的世界大聲疾呼﹕“真主是至大的﹗” 今天,美國政府向他的人民透露,“國際反恐怖聯盟”是一本萬利的投資,不是無償奉獻,因為中亞和裡海週圍的能源蘊藏量遠遠超過中東,將來美國在那裡大有作為。 美國乘虛而入,在那裡建立起軍事基地,將做長久的打算,“保護我們在那裡的根本性的戰略利益”。

  西方靠殖民主義發財和起家,殖民主義就是不論信仰,沒有道德,世界進入了新世紀,實行新殖民主義,更不必計較信仰和道德,這是美國主義。 一百年後再向那裡的人民說一聲“抱歉”。 我們悲哀地看到以民主和自由模範國家自豪的美國,在對貧弱的國家無情地侵略和稱霸世界,對造物主沒有信仰、沒有畏懼、對造物主的懲罰沒有擔懮。 我們要對美國大聲疾呼﹕“真主是至大的﹗”

  今天,美國為了自私的利益,準備把戰火燒到其他能源豐富的國家,以保衛民主和自由為名去侵略、戰略和掠奪。 美國人無法回答的問題是﹕“為什麼人家恨我們﹖”

  這個問題早有答復,美國建國先輩湯姆森•傑弗遜在談到奴隸制時說過﹕“當我想到公正的上帝,我不由不寒而慄。 他的公正不會永遠沉睡,對我們沒有懲罰。” 【聖經】中說﹕“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昇高,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路加福音> 1﹕50-53)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你們當為正義和敬畏而互助,不要為罪惡和橫暴而互助。”(5﹕2)

  “當真主欲降災害於任何民眾的時候,那災害是不可抗拒的。”(13﹕11)

  這些話不是恐嚇,而是警告。 當美國領導的世紀大戰正在開始的時候,人們預感到即將來臨的暴風雨,無辜人民將遭受滅頂之災,我們要對美國和所有的西方強國大聲疾呼﹕“真主是至大的﹗” (作者﹕Ramzi Kysia是位世界著名的和平主義活動家,<Voices of Wilderness>的編輯。 阿里譯自美國Islam Online網站,26/12/2001,伊光編譯)

[相關專題]
12321
贵站系统存在严重漏洞
“劍”的真相
邦克聲圍繞全球接連不斷
穆 斯 林 的 性 格
伊斯蘭與暴虐水火不容
穆斯林的優秀品性
戰爭與和平
伊斯蘭與現代世界
伊斯蘭與寬容
伊斯蘭與戰爭
伊斯蘭與世界
伊斯蘭與生活
伊斯蘭與公道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