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伊斯蘭與現代世界
2002.1.18  3:15:18 PM    (阿里譯自albalagh net USA﹔作者﹕哈利德•貝格)  閱讀35222次
 
      “第三世界”這個政治術語開始於1952年,二戰之後,專指過去的殖民地國家,因為當時的蘇聯“社會主義集團”與歐美資本主義社會向對立。 新獨立或未獨立的第三類國家與“兩大陣營”國家有了政治地位上的區別,當然也意味著不能與他們平起平坐,最多不過是那兩個世界大集團的爭奪對象。 從經濟利益方面,第三世界是受剝削的對象,而且比過去殖民時代有過之而不及。 富強的大國聯合起來,組成國際經濟網絡包抄貧弱的前殖民地國家,只有大國有權訂立國際法規和貿易利率,實行不平等的交易,使窮國更窮,富國更富。 根據統計,1820年代,富國與貧國的經濟差距是3比1﹔1950年代上昇到35比1﹔到了1990年代達到72比1。

  進入21世紀後,當然這種財富的差距更大。 那些前殖民國家仍以主人翁和財東的面貌出現,掠奪資源和財富而施以小恩小惠,以此獲得尊敬,而藐視貧窮的第三世界國家,視其為第三等級的世界公民。 富強的國家財大氣粗,說一不二,他們控制世界新聞,任憑自己的意願宣傳,為剝削辯護,指責貧窮者沒有出息,“死守傳統”,“不思改良”。 怎麼改良﹖ 學習西方,模仿西方,“現代化就是西方化”﹔灌輸這樣的思想,製造這樣的輿論。 不幸的是,所有的穆斯林國家都落入“第三世界”,莫有例外。

  西方人在穆斯林國家培養了幾代人的大批親西方知識階層,寄希望於他們,保持西方優越的地位,讓世界穆斯林追隨在西方後尾,永遠直不起腰來。 這些人一切向西方看齊,政治思想、經濟制度、外交禮儀、社會管理、文化教育,無不以西方為準則,而把自己的穆斯林社會看作是落後和腐朽的“中世紀黑暗世代”,自賤伊斯蘭的精神和法制。 絕大多數穆斯林國家的領導和軍頭都是來自這個階層,獲得西方的認可和歡迎,而在國內,他們以穆斯林的領袖和伊斯蘭的代表自居,如果勸這些人脫去虛偽的外表說句實話,靜下心來捫心自問,比較一下西方與伊斯蘭文明的是非和優劣,即使鐵石心腸的人也會有所心動。 在任何一個保持某種程度伊斯蘭文明的穆斯林國家,那裡一切優美的品性都歸功於伊斯蘭的道德,而那裡新出現的一切社會罪惡和腐敗都是受到西方國家傳染而來。

  西方人說,在穆斯林國家沒有準確的時間觀念,不懂得時間就是金錢的價值。 可惜的是,穆斯林從來沒有把時間於金錢掛鉤,而把»'7b主和道德放在第一位。 每個穆斯林都十分珍惜生命的一分一秒,因為誰也不知道真主對生命的召喚什麼時候到來,所以,每時每刻在以優美的行為等待著,勸人行善,止人幹歹,就是穆斯林的行為準則。

  西方人對待時間的態度是,不擇手段地拼命掙錢,窮奢極欲地盡情尋歡作樂,道德不值一文。 只要有錢,品格可以任情地墮落,拋棄一切人性。 穆斯林社會沒有時間觀念嗎﹖ 穆斯林沒有紀律嗎﹖ 在整個穆斯林世界,從南非到喀山,從阿拉伯到美國,凡是有穆斯林的地方都有清真寺,當清真寺裡傳出宣禮聲的時候,虔誠的穆斯林行動迅速,動作劃一,及時拜主,不敢分秒怠慢。

  西方人晚上自由散漫,早晨不起床,而穆斯林的晨禮必須在日出前完成,嚴冬和酷夏、工作繁忙或戰地烽火都不能阻擋穆斯林的晨禮功課。 新的一天就隨著太陽的升起而開始。 所有清真寺的穆安津(宣禮員)都是在當大家在溫暖的床上酣睡的時候就起來到清真寺去打掃衛生,準備熱水,準時宣禮,高贊“真主至大﹗”,呼喚穆斯林弟兄們﹕“禮拜勝過睡眠﹗” 每天的五時拜功和伊斯蘭信仰的功課代表了穆斯林的精神和力量,這種精神和力量從先知穆聖宣教至今沒有被消滅,也沒有被更改,隨著穆斯林人口的增長,傳播到了全世界每個角落。

  假如伊斯蘭再次興旺起來,排除西方的惡意干擾,宣禮聲響徹世界,禮拜的時刻成為多數人的日常作息,到那時,請設想穆斯林世界的力量。 假如穆斯林的使命和責任超越了個人的功課,對社會和世界負起真正的責任,到那時,請設想穆斯林世界的力量。 求真正的恩典和憐憫,我們將會有那樣的一天。

   地球的天空和地下都被被西方的工業嚴重地污染了,地球上的人心也被西方的文化嚴重地污染了,誰還能在“高度文明”的西方世界裡找到一片淨土﹖ 在這個天地人都是一團漆黑的海洋上,只有在伊斯蘭世界裡,人民可以看待道德的綠洲。 例如飲酒和吸毒,美國人的消耗量是每年2500億美元﹔由飲酒和吸毒所造成的意外傷亡、工作事故、家庭破裂和道德淪喪,不是金錢可以估價的了。

  西方人沉醉在高科技的美夢中,喊的是“科學萬能”口號,實際誰也無法解救一落千丈的社會和道德問題。 美國曾經在20世紀初嘗試過一次禁酒運動,投入十億美元的經費整頓社會,幾年後發現禁而不止,犯罪率升高,以失敗告終。 伊斯蘭在1400多年前在一個飲酒狂熱的阿拉伯半島開始禁酒,總共三年時間,經歷三個階段,伊斯蘭的禁酒運動獲得永久的成功,其成效遍及全球所有的穆斯林社會。 另一例是禁毒品。

  美國和所有西方社會都為毒品肆虐而費盡心機,動用國家情報機構,正規軍隊,而其後果,越禁越狂。 而阿富汗地方曾是種植鴉片的傳統農業區,英國殖民主義時期從印度引入,獲取厚利,鴉片農人也習以為常。 兩年前,伊斯蘭的塔利班政府一聲令下,剷除鴉片種植園,立即見效,徹底根除。

  世界上所有富裕的地方都養活了不少盜賊和小偷,只有穆斯林國家例外。 例如在沙特阿拉伯的各大城市裡,金銀和珠寶店門口沒有像紐約和倫敦那樣門口站著全副武裝的警衛。自稱先進發達的“第一世界”裡不但盜竊多,賭窟多,黑社會多,而且賣淫的妓女多。

  世界上凡是美國大兵到過的地方,都燃起了賣淫業的興旺,如馬尼拉、西貢、漢城和台北﹔他們給東方人送去了西方的文明。 賣淫業所帶來的社會後果是家庭破裂,艾滋病蔓延,婦女受到健康和精神的摧殘,子孫後代遺患無窮。 當世界在最黑暗的時候,真主派遣了他對人類憐憫的最後使者,先知穆罕默德(祈主賜福於他)撥隍7d烏雲見青天,使真理的光華照亮大地。

  先知穆聖給精神上深受煎熬的人類帶來了喜訊和警告,教育人們敬畏真主、仁愛之心、同情、憐憫、正義和公正。 伊斯蘭開創的新時代延續了1400年,光芒四射而傳遍世界。 1400年代歷史給我們許多教訓,蓋因穆斯林背離伊斯蘭之時,黑暗就扑面而來。 不論世人自己把人群分成幾個“世界”,凡是沒有伊斯蘭光亮的地方都是黑暗世界。 不信道者有了一點成就便得意自傲,不思主恩,進入黑暗而不自知,身臨危境而不敢正視。

  西方人的一體化眼看快要成功了,他們的成功之日便是世界人類落入黑暗深淵之時,因為他們將用西方的腐朽文明籠罩全世界。 他們只追求物質的增多,財富的積累,物慾的享受,而把男人和女人的人格和品級降低到野獸的水平。 真主的計謀比任何人都要勝過萬倍,違背真主大道的人必然全軍潰敗。 理智的人們在尋找光亮,人們發現,伊斯蘭是拯救人類的唯一出路。 世界不能沒有伊斯蘭﹔未來的現代世界將是伊斯蘭光輝普照的世界。 (Albalagh net,USA,06/11/2001 )

[相關專題]
12321
贵站系统存在严重漏洞
“劍”的真相
邦克聲圍繞全球接連不斷
穆 斯 林 的 性 格
歸信真主,維護和平
伊斯蘭與暴虐水火不容
穆斯林的優秀品性
戰爭與和平
伊斯蘭與寬容
伊斯蘭與戰爭
伊斯蘭與世界
伊斯蘭與生活
伊斯蘭與公道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