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穆斯林面臨的三種不幸
2002.1.18  11:12:17 AM    威海華  閱讀45184次
 
      第一種不幸是忘記伊斯蘭


  即忘記伊斯蘭所指示的信仰、言論、行為及道德。忘記了伊斯蘭,但卻研究了迷信的東西和非伊斯蘭的信仰、言論、行為和道德。從而導致了忘記伊斯蘭的真精神,陷入使人虛偽和滅亡的私欲之中。因為,除伊斯蘭為真理外,其餘均是迷誤、迷信;不然,還有甚麼呢?

  安拉說:「那些相信虛偽和不信安拉的人,他們才是虧折的人。」(source?)

  在私欲和虛偽中混淆不清,不承認真理,不走正道,一旦結束了現世的生活,將會墮入地獄。這就是最後的報應。


  第二種不幸是忘記歷史


  即忘記穆聖的歷史,忘記賢哲們的歷史,忘記追隨正道的世界上全體穆斯林的歷史。還有,安拉賜給現世光榮生活的那些特殊穆斯林的歷史。基於他們給我們留下了光榮的事跡以及優秀的傳統。

  忘記歷史,歷史將會由別人掌握。我們跟前還有甚麼呢?只能是卑賤、無知地生活著。

  有位詩人說得很好:

誰忘記了過去,
誰已經迷誤了
生命結束的時候,
他將隨其所喜,
一起投入火獄。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安拉說:「你們把不義者和他們的同黨排在一起集合起來。」(source?)


  第三種不幸是忘記自身


  自身就是穆斯林民族在思想、心靈、語言、行為、措施等方面忘記了自己是一個穆斯林。忘記了自身是屬於伊斯蘭民族的人已經失去了很多。他就像是飄搖於暴風雨中的一根羽毛,時而刮到東邊,時而刮到西邊沒,最後落入到在沼澤中。忘記自身者不知道推動著他的外力是甚麼,他無法抬起頭說:「我是沙漠綠洲中的一棵苗,你們把我還到我母親的懷抱中;我是河流中的一滴水,你們把我還到河水中去。」失去自身的人在別人面前找不到自己。這恰是穆斯林的敵人在千餘年來所圖謀的。難道你沒有看到有些穆斯林在忘記了自己的宗教時,和這樣那樣的「信仰」撮合在一起?難道不是有些穆斯林忘記了他們的過去,只能記起對他們有益的一點沒,難道不是有些穆斯林忘記了他們自身,已溶化在缺乏信仰的組織中,已穿上了迷信者的衣服,接受了迷信者的一切?諸如甚麼兒童節、母親節、婦女節、愚人節……

  穆斯林理應回到自己的宗教中,記起自己的歷史;用真真切切的行為來落實伊斯蘭!

  穆斯林婦女理應回到伊斯蘭,教育伊斯蘭的下一代。安拉以此開啟蒙蔽的心,擦亮久閉的眼睛,恢復失聰的耳膜。

  無可置疑,文化的鑰匙就是很好的教育伊斯蘭人,使他們進入優良的學校,讓他們去做一切有利於人類的工作。因為人類都是阿丹的子孫。

  安拉說:「他曾以正道和真教的使命委託他的使者,以便他使伊斯蘭勝過一切宗教,即使以物配主的人不願意。他們對你說:這種事何時發生呢?你說:這件事或許是臨近的。」(source?)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