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社會經緯>>社會與人生
西方人怎樣看伊斯蘭教
2002.1.18  10:50:15 AM      閱讀49707次
 德國外交家、傳教士阿曼.何卜姆 楊安譯
    為什麼西方人信奉伊斯蘭教?這有各種各樣理由。首先,真理本身就有力量。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極合理,極自然,極富吸引力,任何誠實地追求真理的人都要被它打動。例如伊斯蘭教的一神信仰,它賦予人類以尊嚴並且把我們從迷信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它使我們自然地通向人人平等。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由同一個真主創造的,我們都是真主的僕人,特別是對於德國人來說,信仰唯獨的真主是靈感的源泉,也是無畏的勇氣和安全感的來源。其次,死後有再生的觀念也大獲全勝,今世的問題不再是主要人生目標。人生的大部分精力將用於獲取更好的後世而奮鬥。信仰末日審判自然使一個人棄絕惡行,因為善行本身就能使人永遠獲救,儘管惡行可以炫耀一時一世,但卻無人能逃脫真主的審判,公平和全知的真主讓人在做任何錯事前三思,這樣的內省確實比世界上最有效的政策都更有效。另一個吸引西方人信奉伊斯蘭教的原因,是伊斯蘭教重視忍耐。每日的禮拜教人嚴守時刻;一個月的封齋使人能訓練自我控制。毫無疑問,嚴守時刻和自我約束是好人和偉人的兩個最重要的品質。

  伊斯蘭教還有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即伊斯蘭教是唯一成功地向信奉者輸入自覺遵守倫理道德約束而不靠外力強行使其有效的意識形態。因為穆斯林懂得,無論他在哪裡,都要受到真主的監視。這樣的信念教他遠離罪惡。同樣,人還本性趨善,伊斯蘭教給予他心靈的安寧——這也是當今西方社會完全缺乏的。

  我在不同的制度下生活過,有條件研習不同的意識形態,最終的結論是伊斯蘭教的完善無可匹敵。

  世俗的民主和法西斯主義,都不具備一整套高尚生活的生活方式;唯獨伊斯蘭教具有一整套高尚生活的方式,這就是好多人要信奉伊斯蘭教的原因。

  伊斯蘭教不是純理論,它是實踐;伊斯蘭教不是局部的,它意味著全身心地服從真主的意志。

 “信道的人們啊!你們當盡忠報主,當秉公作證,你們絕不要因為怨恨一夥人而不公道,你們當公道,公道是最近於敬畏的。你們當敬畏真主。真主確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古蘭經:5:8)


發表、查看關於該新聞的評論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