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齋戒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與萊麥丹月的對話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赛因譯
熱度3471票  瀏覽35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13

  萊麥丹月:願真主賜你平安和慈憫!

  穆斯林:也願真主賜你平安和慈憫!

  穆斯林:尊敬的先生,請問你是誰?

  萊麥丹月:我是您的客人,一個短暫的拜訪者,您誠實的忠告者,我是伊斯蘭的五功之一,是在離開您之後再次來到您身邊,將要陪伴您度過整整一個月的信仰之光。

  穆斯林:歡迎你!我的客人,你叫什麼名字?

  萊麥丹月:我叫萊麥丹,是時間之子,日子之孫,伊曆八月的弟弟。

  穆斯林:你多大啦?

  萊麥丹月:我有一千四百二八歲啦(1428年)

  穆斯林:你從那裏來的?

  萊麥丹月:我來自于創造了人,並教人修辭的至仁主。

  穆斯林:那尊敬的閣下,您又住在何處?

  萊麥丹月:我與行善者比鄰而居,住在信士的心中,敬畏者的家園。

  穆斯林:您將在我們這兒滯留多長時間?

  萊麥丹月:我在你們這兒只是可數的日子,29天或30天。

  穆斯林:那你在伊斯蘭家園裏來幹什麼的?

  萊麥丹月:我是搞種植業、工業、商業和醫藥的。

  在種植業方面,我將信仰種於心中,在心靈中培植友愛,在性格中散播倫常道德;我以潔淨和忠誠之水加以澆灌,並施以善舉和恩惠的肥料,最終培育出真正意義上的幸福和安寧之果;同時,我還從靈魂中拔除作惡、欺詐和嫉妒的草種,培植友愛、善良和博愛。

  穆斯林:那你又生產什麼呢?

  萊麥丹月:我塑造健壯的體魄,純潔的靈魂。我接續人們割斷的骨肉,公正和平等對待所有的人。因此,我培養了一批批的英雄和男子漢,他們對敵人是嚴厲的,對兄弟是慈愛的。

  穆斯林:那你又經營什麼?

  萊麥丹月:我在經商時從不欺騙,也不以次充好。與我做生意的利潤是天堂和永生,誰否認我,誰已喪失了吉慶和諸多的福分,他的工作也是無效的。他是那些以正道換取迷誤中的一員,所以,他的交易並未獲利,他們不是遵循正道的。

  穆斯林:那關於你的醫藥和醫療又怎樣呢?

  萊麥丹月:我的醫藥便是齋戒和立站拜功,以及服從至仁主的的善功。

  穆斯林:你教給人們什麼?

  萊麥丹月:我教導他們走正道,讓他們慷慨、行善、慈愛、寬容、誠信、守約、堅忍、合作和忠誠。

  穆斯林:我們已經知道你的很多特點,與你的交談受益匪淺,你的話語中正合理,我們還可以向你學到更多知識嗎?請告訴我們你的更多裨益吧?

  萊麥丹月:好的,我是真主降示了《古蘭經》的萊麥丹月,是懺悔和寬宥之月,在我的月份中有著勝過一千個月的蓋德爾夜,誰拋棄了蓋德爾之夜,誰已經拋棄了所有的幸福,只有那薄福的人才會放棄它。我曾經在白德爾戰役、雅爾目克戰役、亨廷戰役中與你們穆斯林的先輩們共同戰鬥,我給他們力量、意志,我教他們堅忍和鎮定。因此,他們的贏得了勝利,戰勝了敵人。

  穆斯林:現在,我們更瞭解你了,想起了你自古以來給我們的恩惠。你就是那每一年都來拜訪我們的客人,給我們帶來天地之間的幸福和吉慶。歡迎你!歡迎你帶來的幸福和馨香的氛圍!真希望你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原文鏈接:

  http://www.islamonline.net/Arabic/ramadan/Faith/School/17.shtml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萊麥丹
頂:135 踩:20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826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777次打分)
【已經有1532人表態】
401票
感動
366票
路過
363票
高興
40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