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教法與律例 >> 功修篇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乘飛機或步行赴麥加朝覲哪個回賜大?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網絡翻譯    作者:侯赛因譯
熱度4833票  瀏覽61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9:45

  有人問優素福·格爾達威博士,乘飛機或乘車比步行到麥加履行主命的朝覲功課更好嗎?因爲一些巴基斯坦人徒步到沙特履行朝覲功課,他們說這樣回賜更大。請問這種說法對嗎?

  世界穆學聯主席,優素福·格爾達威博士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如下:

  “一切讚頌全歸真主,祝福真主的使者及其家人、門弟子和追隨者平安。

  宗教功修中回賜的多少不僅取決於履行宗教功修中遇到困難的大小,它還基於其他各種各樣的因素和條件。其中最重要的是對真主的虔誠和敬意,以及是否盡善盡美地嚴格履行了宗教功修中的各項要素和要求。因此,只要在履行宗教功修時虔心誠意,遵守聖訓和應有的禮節,那這樣的回賜也最大。這之後才是在履行功修中遇到的艱辛和困難。每個人在他履行宗教功修中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真主都將給予回報。但是,前提條件是不要勉爲其難。

  試想,一個人就住在清真寺旁,難道他到寺裏禮拜,爲了獲得更多的回賜就要左繞右繞,故意走遠路嗎?這樣做是不符合教法的。

  但如果本來住房就離清真寺遠,那他到寺裏禮拜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有回賜的。因此。當賽勒曼部族打算離開他們在麥地那郊區的住房,搬到離先知寺附近居住時,穆聖沒有允許他們這樣做,而是讓他們仍然住在原地,並向他們報喜說,他們爲到寺裏禮拜所邁出的每一步都將獲得回報,這些回賜真主都給他們紀錄在冊。但是,這並非意味著要獲得真主的回報,就要多走些遠路。

  假如一個人買不起到麥加的機票,而騎牲畜,或徒步,或乘坐廉價的輪船到麥加朝覲,那無疑要比坐兩個小時左右的飛機,不受絲毫辛苦就趕赴麥加朝覲的回賜要大的多。但是,這樣做的前提條件是不能勉爲其難,不能在真主已經提供了騎牲畜朝覲的便利時,還偏要步行;或者說,在有能力乘車朝覲時,還偏要騎牲畜朝覲。因此,只有在別無其他選擇,而又不得不承擔的艱難與困苦,才是受真主回賜的。

  原文鏈結:http://www.qaradawi.net/site/topics/article.asp?cu_no=2&item_no=5616&version=1&template_id=130&parent_id=17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朝覲 格爾達威
頂:207 踩:236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115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1085次打分)
【已經有2146人表態】
613票
感動
487票
路過
490票
高興
556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