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人生與社會 >> 政治生活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穆斯林的大敵是西方殖民主義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4268票  瀏覽52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4:28

  科威特民主論壇協會秘書長艾哈邁德'比沙拉應邀在科威特大學藝術系發表演講,他說,現代西方對伊斯蘭國家所鼓吹的所謂“人權”,從其構思的框架看,似乎曾經相識,原來還是老殖民主義那一套,換湯不換藥,迫使伊斯蘭國家為他們的工業化服務。

  西方國家在所有的阿拉伯國家都是同樣的表現,他們以殖民主義時代的主人身份出現,對阿拉伯國家指手劃腳,一切以他們西方人的觀念為準則,以他們的利益為核心,最明顯的就是巴勒斯坦問題。 他們的人權原則是保護西方國家的經濟和政治利益。 “當他們說到人權,你就細聽他們的含義,一切問題說到底,都是引向他們未來的目標,實現他們控制這個地區的利益。” 西方國家對在1948年通過的聯合國人權宣言,這個宣言本身沒有錯,例如人人生而平等的思想,但是西方國家按照他們的哲學思想自作解釋,例如他們的自由主義理論,然後強迫伊斯蘭國家接受。 伊斯蘭的人權思想是以真主賦予人類的基本人性為基礎,而他們借人權為名義同化穆斯林,對伊斯蘭國家實行殖民化控制。 兩種文明的衝突實際的意義就是維護伊斯蘭國家的民族主權與反殖民主義化的矛盾。 (Kuwait Times,12/12/2001, 伊光編譯)

  印度尼西亞伊斯蘭學者吉姆利'阿希迪傑警告各國穆斯林說,西方國家對穆斯林世界的威脅是進一步殖民主義化統治。 他通過雅加達新聞通訊社說,穆斯林世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完全擺脫過去遺留的西方殖民主義影響,“由於我們仍舊缺乏與西方國家的競爭能力,很有可能穆斯林國家將面臨西方國家強加給我們的新殖民主義統治。” 美國的教授說,世界將發生“文明衝突”,而實際上應當是“文明的殖民主義”,因為西方為了他們的經濟利益所推行的“全球一體化”,就是利用國際市場開放形勢推行新的殖民主義文明。市場的大門敞開之後,西方的文化侵略也就開始了,他們從快餐﹑時裝﹑歌舞﹑影像入侵穆斯林的社會,然後就是道德﹑藝術和思想的全面入侵,培養崇拜西方的文化和思想奴隸。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政治
頂:198 踩:22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 (96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880次打分)
【已經有1999人表態】
549票
感動
456票
路過
455票
高興
539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