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伊斯蘭歷史 >> 撫今追昔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斯蘭紀元的劃時代意義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一卅柯·韓文成    作者:一卅柯·韓文成
熱度7188票  瀏覽101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11月09日 10:20

《每期一談》

伊斯蘭紀元的誕生,是人類歷史的分水嶺。

伊斯蘭史學家將此之前的歷史稱為蒙昧時期,而將之後的時代稱為伊斯蘭時期。

這樣劃分自有其道理。自人祖阿丹開始,雖說歷代有先知奉命主張今後兩世善惡有報,號召人們崇拜獨一無二的造物主,但因年代久遠未能保存好天啟的內容,加之人類偏好崇拜物質性的具象事物,所以對認主獨一的思想和今後兩世的觀念,人類整體的認識一直處於含糊不清的狀態。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千萬個民族煙消雲散,無數個帝國灰飛煙滅,數不勝數的風雲人物曇花一現,許多個文明成就被人遺忘,不計其數的思想作品塵封垢埋……

人生恍然如夢,生命轉瞬即逝,天地間無一物不朽,永恆的唯有造化了宇宙萬物的主。

歷史上出現過很多宗教,在崇拜造物主的同時還信奉其他神靈,因此在實踐中謬誤頻出。也產生過許多哲學理論,試圖僅靠理性認識闡釋客觀世界,但在解釋過程中漏洞百出。

人類有限的認知能力無法掌握客觀的終極真理,人的主觀理性認識需要客觀啟示的光照,才能夠正確認識現在和未來的世界。

造物主出於慈憫和引導人類,從物質文明相對落後的阿拉伯民族中,選擇了自己的最後一位使者,向人類全面傳達主的完整啟示,給人們示範最標準的生活方式。先知穆罕默德(主賜福安)的一生,為人類如何利用短暫的今世生活謀求永恆的後世幸福,樹立了完美的榜樣。

伊斯蘭的出現,使全人類獲得了明白無誤的啟示,見證了最科學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天啟經典《古蘭經》自始至終保存完好,未受絲毫的人為篡改,因為它是來自造物主的最後啟示,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

造物主完善了對人類的引導,先知已完成傳達的使命。至於接受與否,則完全取決於每個人和每個民族的自由選擇。

一千四百三十五年以來,伊斯蘭以事實向世人證明了天啟宗教的偉大。

先知時期,主的使者以其人格魅力和親身示範,奠定了伊斯蘭的根基,統一了阿拉伯民族。

聖伴時期,先知的同伴們高舉認主獨一的偉大旗幟,以先知為榜樣認真實踐伊斯蘭信仰,從而打敗了當時的兩個超級大國——東羅馬帝國和波斯帝國,感召周圍大片土地上的民眾歸順了伊斯蘭。

後聖伴時期,蜂擁而來的後繼者們進一步鞏固和擴大了穆斯林的疆土,全面演繹了伊斯蘭的豐富內涵。

在此之後的年代裡,伊斯蘭世界既經歷過輝煌燦爛的黃金時期,也遭受過外族入侵的低谷時期。但無論在哪個時代,伊斯蘭對世界文明都不斷地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時至今日,伊斯蘭在與敵對勢力和蒙昧主義的鬥爭中不斷發展壯大著自己的隊伍,以其堅定不移的步伐在繼續前進,儘管邁出的步子時而矯健,時而蹣跚。

在主的護佑之下,從一個人發展至今,全球已有二十億伊斯蘭信眾,而且還在不斷地發展和壯大。正所謂:天道昭昭,蒼生歸正!

當今的穆斯林尚處於弱勢,但只要堅定信念自強不息,主的援助就一定會降臨。我相信伊斯蘭一統天下的時代為期不遠。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斯蘭新年
頂:296 踩:29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29 (155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5 (1393次打分)
【已經有3652人表態】
959票
感動
859票
路過
857票
高興
97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