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至聖與聖訓 >> 穆罕默德聖人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或許窮人臉上的微笑能提高你在安拉那裡的若干品級

熱度8456票  瀏覽115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8月28日 17:15

今天,很多人的道德是商業性質的。

富人講出來的笑話是有趣的,人們為之而哈哈大笑;他們如若犯錯,那是微不足道的,人們往往對其視而不見……

窮人說出的笑話是無趣的,人們往往對其冷嘲熱諷;他們犯錯的話,是嚴重的,人們通常難以容忍……

 

至於安拉的使者(祈主福安之),他無論對富人還是對窮人,感情都是一樣的。

艾奈斯(願主喜悅之)說:“有一個沙漠裡的遊牧人,名叫紮希爾•本•哈拉姆,相貌醜陋,身材矮小。一天他有事來到了麥迪那,給先知(祈主福安之)送了一些乳酪或奶油,先知(祈主福安之)很喜歡他,說道:‘紮希爾是我們鄉下的兄弟,我們是他城裡的親人。’”

一次,紮希爾從鄉下來到安拉的使者(祈主福安之)的家中,剛好先知(祈主福安之)不在家,他就前往市場去賣一些隨身攜帶的貨物。

當先知(祈主福安之)知道紮希爾來找過自己後,就前往市場去尋他。看到他穿著鄉下服飾,正汗流浹背的在賣東西,身上一股沙漠的味道。

先知(祈主福安之)從背後一下抱住他。紮希爾看不到身後的情況,不知道是誰抓住了他,害怕的說道:“你是誰?快放開我!”先知(祈主福安之)默不作聲。

紮希爾試著掙脫束縛,轉過頭去看誰在身後。當看到是先知(祈主福安之)時,他一下放心了,不再掙扎。

先知(祈主福安之)準備和紮希爾開個玩笑,他叫道:“誰要買這個奴隸?誰要買這個奴隸?”

紮希爾看了一下自己,一個貧窮醜陋,既無錢財也無相貌的人。他說道:“安拉的使者啊,你這件商品很不值錢呢!”

安拉的使者(祈主福安之)說:“然而,你在安拉那裡絕不是廉價的,你在安拉那裡是昂貴的!”

因此,對於窮人的心和他(祈主福安之)聯繫在一起,請不要奇怪,他(祈主福安之)以道德擁有了他們。

 

很多窮人並不要求富人給他們錢財和食物,他們需要的是溫和與良好交往。

當你對窮人面帶微笑時,你讓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價值和尊嚴。

黑暗的夜裡,他伸出祈禱的手。

或因他的祈禱,慈憫恩惠便降臨於你。

也許蓬頭垢面、衣衫襤褸之人更能叩開安拉的大門而帶來奇跡。

因此,請對那些貧弱之人保持微笑吧!

或許窮人臉上的微笑能提高你在安拉那裡的若干品級。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圣
頂:374 踩:33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65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 (1583次打分)
【已經有4507人表態】
1194票
感動
1122票
路過
1050票
高興
114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