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朝覲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心 靈 的 朝 覲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4199票  瀏覽39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09

 朝 覲 的 基 礎 是 知 性 , 是 一 種 在 宗 教 範 圍 內 的 知 性 。 你 一 定 會明 白 如 果 我 們 能 夠 擺 脫 生 活 中 的 欲 望 , 不 去 追 尋 享 樂 , 只 求 日 常 的 根 本 需 要 時 , 才 能 夠 誠 心 誠 意 崇 拜 安 拉 , 才 可 以 在 生 活 的 一 舉 一 動 中 遵 從 他 的 指 示 , 使 我 們 更 能 接 近 他 。

  故 此 , 以 往 許 多 宗 教 的 修 道 士 , 都 喜 歡 遠 離 群 眾 獨 自 一 人 走 到 荒 野 或 山 洞 中 進 行 修 道 。 我 們 采 取 出 世 的 生 活 方 式 , 以 期 望 能 夠 更 接 近 安 拉 , 得 到 他 的 思 賜 。 他 們 為 了 崇 敬 超 絕 萬 物 的 安 拉 甘 愿 放 棄 一 切 生 活 享 受 , 每 日 用 自 己 的 最 大 力 量 追 求 後 世 的 快 樂 。《 古 蘭 經 》說 :“ 他 們 當 中 有 一 些 修 道 的 人 , 他 們 都 不 是 高 傲 的 。 ”

  但 是 一 般 人 都 只 顧 追 求 個 人 欲 望 , 向 往 物 質 享 受 , 一 點 也 不 想 念 安 拉 。 當 人 類 漸 漸 忘 記 安 拉 , 失 去 正 确 信 仰 的 時 候 ,慈 愛 的 安 拉 便 差 遣 他 的 使 者 穆 罕 默 德 ( 求 主 賜 福 於 他 )聖 人 來 到 人 類 中 間 , 提 醒 人 類 要 有 正 直 的 信 仰 , 堅 持 那 通 往 天 園 的 道 路 , 並 且 要 人 類 遵 守 以 前 眾 先 知 所 信 奉 的 宗 教 。

  有 一 些 其 他 宗 教 的 信 徒 問 穆 聖 伊 斯 蘭 是 否 有 憎 侶 制 度 時 , 穆 聖 回 答 說 : “ 安 拉 已 經 命 我 們 用 心 靈 的 奮 鬥 取 代 了 修 道 的 方 法 。 而 且 他 將 宗 教 顯 現 於 人 類 最 高 的 心 靈 境 界 裏 。 ”其 實 這 就 是 指 朝 覲 。

  所 以 安 拉 喜 歡 我 們 以 修 道 精 神 去 作 朝 覲 , 安 拉 以 “ 克 爾 白 ”天 房 象 徵 他 的 居 所 , 並 指 定 天 房 為 朝 覲 中 心 , 提 升 它 周 圍 地 方 為 聖 地 , 是 他 的 光 榮 之 所 。 安 拉 又 將 阿 技 法 特 山 象 徵 為 一 個 有 四 方 八 面 流 水 匯 集 的 天 池 , 那 裏 有 高 貴 與 崇 高 的 尊 榮 , 一 切 處 於 其 中 的 事 物 都 不 會 更 變 。 這 是 一 個 莊 嚴 的 聖 殿 , 全 世 界 的 穆 斯 林 都 把 它 視 作 朝 覲 的 中 心 , 他 們 不 顧 一 切 , 趕 往 這 座 神 聖 的 天 房 。 在 那 裏 , 他 們 一 起 虔 誠 地 敬 拜 那 位 創 造 天 地 萬 物 的 主 宰 。 當 然 , 每 個 人 都 了 解 安 拉 是 不 會 留 居 某 一 個 地 方 , 因 為 他 是 無 方 位 的 。 但 是 他 們 仍 然 虔 誠 禮 拜 , 盡 力 尊 敬 安 拉 , 忠 誠 的 眼 從 他 的 命 令 。

  因 此 , 安 拉 指 示 我 們 要 遵 守 一 些 有 精 神 作 用 的 宗 教 活 動 ,一 般 來 說 , 我 們 都 較 難 明 白 它 們 的 心 靈 上 的 重 要 性 , 例 如 向 魔 鬼 石 擲 石 頭 , 及 在 索 法 山 與 麥 勒 渥 山 之 間 奔 跑 , 而 朝 覲 的 信 徒 通 過 這 些 宗 教 活 動 表 現 出 他 們 內 心 對 真 主 的 敬 畏 和 尊 崇 。

  天 課 是 一 種 合 乎 德 性 與 人 道 主 義 的 要 求 , 齋 戒 令 我 們 解 除 個 人 的 欲 望 , 而 欲 望 正 是 撒 旦 ( 惡 魔 ) 引 誘 我 們 的 工 具 , 齋 戒 還 可 以 幫 助 我 們 摒 除 雜 念 , 讓 我 們 專 心 一 致 崇 拜 安 拉 。 當 我 們 禮 拜 的 時 候 , 跪 叩 的 動 作 非 常 直 接 地 象 徵我 們 絕 對 及 毫 無 保 留 地 服 從 安 拉 , 表 現 我 們 對 他 的 敬 畏 。 在 那 些 往 來 奔 跑 及 投 擲 石 頭 的 活 動 中 , 我 們 絕 對 不 是 要 從 中 取 得 快 樂 和 滿 足 , 也 不 是 可 以 用 知 識 的 基 礎 去 解 釋 。 其 實 最 重 要 的 是 往 守 這 些 宗 教 命 令 , 因 為 這 些 都 是 宗 教 的 精 神 活 動 。

  當 朝 覲 的 人 面 向 天 房 的 時 候 , 他 們 都 應 用 虔 誠 的 心 去 尊 敬 它 的 莊 嚴 和 高 貴 , 並 以 敬 畏 最 崇 高 的 主 宰 的 心 情 來 看 待 “ 天 房 ”。 他 們 會 希 望 見 到 安 拉 就 好 象 他 向 穆 斯 林 顯 示 那 神 聖 的 天 房 一 樣 , 感 謝 安 拉 ! 他 是 超 絕 萬 物 的 主 宰 , 他 使 你 們 有 機 會 達 到 超 然 的 心 靈 境 界 , 也 使 你 們 - 起 來 到 聖 地 來 接 近 他 。 這 個 時 候 , 你 們 必 定 認 識 到 將 來 復 生 日 的 情 景 。 在 這 個 日 子 , 誠 信 的 人 將 會 進 入 天 園 , 安 拉 同 時 會 分 辨 善 人 及 惡 人 , 只 有 他 喜 歡 的 人 才 能 得 到 天 堂 的 幸 , 正 如 只 有 部 份 人 能 到 達 聖 地 一 樣 , 你 們 所 見 到 的 , 將 可 以 令 你 們 想 像 後 世 的 境 況 , 所 以 , 在 朝 規 所 作 的 每 一 件 事 都 足 以 反 映 復 生 日 的 事 物 。

  在 朝 覲 中 的 一 件 大 事 就 是 圍 繞 天 房 “ 克 爾 白 ” 巡 游 。 這 其 實 是 一 種 對 安禮 拜 。 我 們 應 該 以 尊 重 , 敬 畏 , 希 望 與 博 愛 的 精 神 去 實 行 。 因 為 這 種 儀 式 是 好 像 天 堂 裏 的 天 使 環 繞 著 偉 大 的 安 拉 一 樣 。 請 千 萬 不 要 以 為 這 只 不 過 是 身體 的 活 動 , 其 實 這 間 接 表 示 我 們 的 內 心 要 經 常 跟 安 拉 連 結 在 一 起 , 要 時 時 刻 的 紀 念 安 拉 。 我 們 的 一 生 要 由 始 至 終 的 惦 念 著 他 , 全 無 間 斷 。 就 好 像 環 繞 著 天 房 的 圓 圈 一 樣 。

  在 阿 拉 法 特 山 上 的 人 群 是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 他 們 不 同 國 籍 ,不 同 種 族 , 當 他 們 集 合 在 一 起 , 我 們 可 以 聽 到 許 多 不 同 的 言 語 和 方 言 。 他 們 跟 不 同 教 長 做 禮 拜 , 大 家 用 同 一 的 動 作 來 敬 拜 安 拉 。 這 好 像 在 復 生 日 的 時 候 , 各 國 人 民 百 姓 都 追 隨 著 自 己 的 先 知 或 領 袖 。 他 們 齊 心 一 致 的 遵 守 先 知 的 教 門 , 通 過 他 們 的 祈 求 , 獲 得 自 己 以 往 在 行 為 善 惡 上 的 審 判 。

  當 你 了 解 以 上 的 精 神 意 義 後 , 更 要 盡 心 盡 意 地 向 安 拉 祈 求 他 的 思 賜 及 慈 憫 , 希 望 能 夠 得 到 他 的 幫 助 , 獲 得 後 世 的 美 好 樂 園 。 安 拉 的 确 是 慈 憫 普 世 萬 物 的 主 宰 。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朝覲
頂:174 踩:21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4 (88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836次打分)
【已經有2086人表態】
588票
感動
469票
路過
487票
高興
542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