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港臺新聞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本港伊斯蘭教徒派發「和平之信」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東網專訊    作者:東網
熱度9306票  瀏覽131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4月20日 11:56

伊斯蘭教信徒派發「和平之信」,希望能消除大眾對其宗教的誤解。

Adeel Malik直指,IS的行為完全違反伊斯蘭教教義。

王同學認為派信行動能加強大眾對伊斯蘭教的認識,並表示支持。

【on.cc東網專訊】回教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陰霾濃罩本港,由於早前懷疑有IS支持者在本港拍照宣傳,令不少人感到驚訝。近日有虔誠伊斯蘭教信徒成立關注組織,分別到本港不同地方派發中、英文的「和平之信(Letter of Peace)」,希望釐清外界對其宗教的誤解。召集人直言,IS的行為完全違反伊斯蘭教教義,若本港真的有IS支持者出現,「我們必定會第1時間否定(deny)他們!」

在本港土生土長的巴基斯坦裔教師Adeel Malik指出,近日有關IS的報道,令本港不少伊斯蘭教信徒感到震驚,社會上甚至有部分人會因為他們的信仰或打扮,而投以奇異目光。為了消除這些誤解,他決定以中、英文印刷「和平之信」,並分別在港、九、新界不同地方派發,讓公眾明白伊斯蘭教與IS的分別。信件獲得本港逾20個不同的伊斯蘭教團體支持。

信中指出,伊斯蘭教反對不當暴力,IS的暴力行為完全違反伊斯蘭教教教義,祈望大眾不要因為部分人的不當行為而去批判1個宗教,並希望伊斯蘭教教徒能繼續與港人融洽共處。Malik表示,除了派發傳單,未來會舉行更多不同活動,「例如向大眾解釋IS所用旗幟的真正意思,那不是IS專用的,在伊斯蘭教存在已久,對他們使用這旗幟感到很傷感。」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418/bkn-20150418203955180-0418_00822_001.html?fb_ref=Default&fb_source=group

-----------------------------------------------

附:回應傳媒所刊登之有關 “伊斯蘭國”在港的文章

在香港的穆斯林都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致各位親愛的香港市民:

我們是香港的穆斯林(即信奉伊斯蘭教的信徒),請讓我們先以伊斯蘭教的方式向各位打招呼,“愿和平降臨到你和你的家人”。

對於在最近數星期內香港《南華早報》以及其他媒體所刊登之“潛在的伊斯蘭國份子及穆斯林極端主義對香港的威脅”的文章,或已令部分民眾感到不安,為使各位感到和平心安,我們感到實在有急切的需要去書寫這封信以撥亂反正。希望透過此信件,能夠加深大家對伊斯蘭教的認知及描述伊斯蘭教中對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及各種形式之社會腐敗的教義,展示各位正確的伊斯蘭教。我們並有志於以身作則,希望能繼續於香港這個文化匯聚的大都市中被接受。

若要明白伊斯蘭教其反對不當暴力甚至宣揚社會中每人均須和平共處之立場,必須從最根本的經典《古蘭經》及聖訓入手,《古蘭經》是全能的造物主向人類降示的經典,以教導我們是與非。聖人穆罕默德的言行紀錄,簡稱聖訓。

在伊斯蘭教中,不單只人類的生命非常神聖,社會上每一個個體的財富、資產、家庭和尊嚴都是被尊重及被保護的。請讓我們為各位展示伊斯蘭的部分教義,而這些教義只是伊斯蘭教中的冰山一角。

•你們有你們的宗教,我有我的宗教。《古蘭經 109:6》

•善惡不是一樣的。你應當以最優美的品行去對付惡劣的品行,那末,與你相仇者,忽然間會變得親如密友。《古蘭經 41:34》

•你們當維護公道,當為真主而作證,即使不利於你們自身,和父母和至親。《古蘭經 4:135》

•我的確從一男一女創造了你們,並使你們成為許多民族和部落,以便你們互相認識。《古蘭經49:13》

•凡枉殺一人的,如殺眾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眾人。《古蘭經 5:32》

•對於宗教,絕無強迫《古蘭經 2:256》

•不要互相嘲笑;不要互相誹謗,《古蘭經 49:11》

•幫助別人並使別人開心,微笑就是施捨。《聖訓》

•凡對別人沒有憐憫的人都不會得到主的憐憫。《聖訓》

•愛別人如同愛自己一樣。《聖訓》

•除了虔誠,沒有人比他人更加優越。《聖訓》

這些都是美麗的伊斯蘭教中的一些最根本的教義。伊斯蘭即是信仰真主是唯一的主及穆罕默德為最後的使者的一個宗教。在香港的穆斯林已經與非穆斯林一起和平愉快地生活了一百七十五年,我們希望把這份和平延續。我們由衷請求各位不要以部分信徒的行為去批判一個宗教。所謂“樹大有枯枝”,“伊斯蘭國”的暴力卑劣行為完全違反伊斯蘭教教義。

我們,居住於香港的穆斯林就跟香港廣大市民一樣,只想繼續平安地生活,希望大家明白我們都是同一陣線地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生活愉快,身體安康!

香港的穆斯林字

https://www.change.org/p/muslims-in-hk-against-any-form-of-extremism-or-terrorism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403 踩:382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68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8 (1754次打分)
【已經有5082人表態】
1302票
感動
1233票
路過
1284票
高興
1263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