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伊斯蘭歷史 >> 撫今追昔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紀念穆聖先知夜行與登宵 痛惜阿克薩清真寺陷落47年

熱度11695票  瀏覽1643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4年5月28日 09:41

本周迎來了世界各地的伊斯蘭民族紀念穆聖先知夜行與登宵活動的高潮。紀念穆聖從麥加禁寺夜行到阿克薩遠寺並登宵的活動,把為真主世人而建蓋的第一所清真寺——麥加禁寺——同大地上修建的第二所清真寺——阿克薩清真寺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穆聖先知的夜行與登宵之行,不僅深化了伊斯蘭與阿克薩清真寺聯繫,同時,它還強調古都斯是穆聖登宵的天門,而阿克薩清真寺是穆斯林信仰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是穆斯林崇拜真主的神聖之所。

這次夜行還提醒我們牢記古都斯庭院內的布拉格、戴姆麥和登宵石,以及環繞古都斯的吉慶;牢記真主在這次夜行與登宵中,讓穆聖先知(祈主福安之)以領袖者的身份代理眾先知禮拜,並銘記阿克薩清真寺完完全全是屬於伊斯蘭的聖地。

紀念夜行與登宵便是要讓穆斯林時刻記住阿克薩清真寺是穆斯林的第一個朝向,是在大地上修建的第二所清真寺,是全球穆斯林最應當整束行裝,千里奔赴而前往拜謁的第三所聖地。

然而,在如此隆重的紀念活動中,每每讓我們萬分痛惜地看到,阿克薩清真寺和古都斯仍然陷落在以色列佔領軍的手中;讓我們不得不直面阿克薩清真寺所遭受的重重屈辱與災難;目睹以色列佔領軍對她的種種褻瀆與踐踏的罪惡行徑;聽聞這座神聖之城,每天飽受著以色列不斷建蓋的定局點的蠶食,房屋被強拆,原住民到遭強行遷離,教育受限制,經濟被封鎖。更兼種族主義高高的隔離牆將古都斯人圍了個水泄不通,窒息而壓抑,不僅讓古都斯人同外界的巴勒斯坦人斷了聯繫,就是市內的古都斯人也被碎片化般地分割包圍。

以色列佔領軍將所有古都斯機構關閉的關閉,限制的限制。隨意抓捕青年人,抓捕古都斯的捍衛者和社會活動家,把他們拘留、囚禁、流放、驅逐。

以色列佔領軍對每一位古都斯的捍衛者、支持者和同情者都作為嚴加懲處的對象。在這所神聖之城中,多少次血腥的屠戮讓烈士的鮮血流淌在街區的青石之上;受傷後被抓捕的古都斯人,他們中大多數人現今還關押在以色列的監獄之中。

自從古都斯陷落在以色列佔領軍手中47年來,以色列佔領當局一直在阿克薩清真寺的地下和周圍挖掘各種隧道,對各種阿拉伯-伊斯蘭歷史古跡和文物肆意毀壞和破壞,致力於建設古都斯猶太化的各項工程,並不斷擅闖和踐踏阿克薩清真寺,且踐踏規模不斷升級,其目的就是企圖實施對阿克薩清真寺的分割計畫,從而最終達成在阿克薩清真寺的地基上建蓋所謂的“猶太聖殿”。為此,以色列佔領當局不斷抓捕反對他們這一陰謀計畫的清真寺禮拜者、駐守者。

事實上,在古都斯市內,無論是伊斯蘭的神聖之所還是基督教的聖地,以色列佔領都在毫無忌憚地加以破壞,拆毀,對所有阿拉伯-伊斯蘭色彩的東西一概以強力加以抹去。

儘管如此,古都斯庭院內的駐守者們,他們仍然在堅持,仍然在以他們微弱的力量抵抗著以色列佔領當局的強力。他們仍然每天駐守在古都斯的庭院內;駐守在阿克薩清真寺內,萬眾一心,堅忍不拔地守護著伊斯蘭的每一塊聖地。他們的口號是:我們將一直堅守下去。他們的堅守,每時每刻都在提醒著伊斯蘭這個民族,尤其在紀念穆聖夜行和登宵之際,提醒他們說:穆斯林兄弟們,請不要讓我們獨自應對以色列的佔領,要知道,阿克薩清真寺現在仍然陷落在以色列佔領軍的手中,我們期盼著新的薩拉丁來到來!

(侯賽因譯自世界消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登宵 穆聖
頂:444 踩:448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3 (221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48 (2028次打分)
【已經有6557人表態】
1732票
感動
1541票
路過
1589票
高興
1695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