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正信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萬能的真主時刻都在關注你

熱度5609票  瀏覽977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4月30日 18:54

穆斯林所理解的真主﹐總稱是“安拉”﹐用人類能理解的九十九個美名﹐表達對真主的性質和屬性的敬畏。 在關於鑒察人類行為方面﹐真主的美名有“至睿者”(al-Hakim)﹑“全聰者”(al-Sami)﹑“徹知者”(al-Alim)﹑“指導者”(al-Hadi)﹑“明察者”(al-Basir)﹑“審算者”(al-Hasib)﹑“公判者”(al-Hakam)等等。  《古蘭經》說﹕“他確是全聰的﹐確是全知的。”(26﹕220)

在《古蘭經》的啟示中﹐真主用“深知者”(al-Khabir)而自稱﹐是與人類相對而言﹐要人們相信﹐唯真主深知一切事物﹐過去﹑現在和未來。  他用“至睿者”(al-Hakim)表示超越人類思維的大智慧﹔他用“見證者”(Ash-Shaheed)表示真主目睹萬物明察秋毫﹐人類能見的與未見的﹑明的暗的﹑實的虛的﹐真主都能徹知其中奧秘﹔他用“計算者”(al-Muhsiy)表示對天地萬物任何微小的動靜和變化﹐都有計數﹐不忽視一天的日出日落﹑風吹雲飄雨落﹑草木生輝與凋零。

人類有學識﹐有經驗﹐有文化﹐因此最能理解﹐真主擁有絕對真理﹐擁有對萬物的存在與生滅的最高智慧和權威。 真主賦予了人類有理性﹑悟性和靈性﹐使人類懂得懼怕真主﹐崇敬真主﹐祈求真主。 《古蘭經》說﹕“真主那裡有幽玄的寶藏﹐只有他認識那些寶藏。 他認識陸上和海中的一切﹔零落的葉子﹐沒有一片是他不認識的。  地面下重重黑暗中的谷粒﹐地面上的一切翠綠的﹐和枯槁的草木﹐沒有一樣不詳載在天經中。”(6﹕59)

 有位詩人說﹐細想大海中的一滴水﹐它曾有過多少經歷﹗   它曾在森林裡﹐曾經落入泥土中滋潤草木﹐被動物或人類飲用﹐與朋友們彙集到一起﹐沿著山泉小溪進入大河﹐流入大海﹐又被太陽蒸發上昇到天上﹐與天上相見的新朋友組成雲朵﹐變成雨﹐落到田地裡﹔隨風飄逸﹐一陣冷風吹來﹐落入汪洋大海。  有誰知道﹐一滴水的一生﹐經歷多少次天上地下和進入大海的週游﹖   詩人在徬徨﹐不可思議﹐如果他學習過《古蘭經》﹐他就有答案﹕“唯有真主知道這一切。”  大海中的一滴水﹐同人的命運一樣﹐這一生﹐許多巧遇和轉折﹐上天入地﹐都身不由己﹐真主在掌管著它命運中的一切行程。 《古蘭經》說﹕“在天上地下﹐唯有真主應受崇拜﹐他知道你們所隱諱的﹐和你們所表白的﹐也知道你們所做的善惡。”(6﹕3)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次不幸與大幸﹐就像大地上的風雲變幻﹐天災人禍﹐社會變革﹐這些事由不得人的意願。 有位歷史學家說﹐世界上任何事件的後果﹐都不是任何人所能設想和規劃的﹐不論多麼偉大的英雄豪傑﹐他都是隨著時光的命運在流動﹐“世事造英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古蘭經》說﹕“大地上所有的災難﹐和你們所遭遇的禍患﹐在我創造那些禍患之前﹐無不記錄在天經中﹔這對於真主確是容易的。”(57﹕22)

萬能的真主無所不知﹐無所不察。  天上地下宇宙天體地球﹐國事家事個人私事﹐都在真主的掌管之中﹐監督之下﹐沒有任何逃遁之處。 《古蘭經》說﹕“你無論處理什麼事物﹐無論你誦讀《古蘭經》哪一章經文﹐無論你們做什麼工作﹐當你們著手的時候﹐我總是見證你們的。 天地間微塵重的事物﹐都不能逃避真主的鑒察﹐無論比微塵小還是比微塵大﹐都記錄在一本明顯的天經中。”(10﹕61)

在《古蘭經》的記述中﹐魯格曼是古代的一位虔誠的智者﹐他對他兒子的教誨是出於他肺腑之言﹐也代表了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永不泯滅的真理。  他說﹕“我的小子啊﹗  善惡的行為﹐雖小如芥子﹐隱藏在磐石裡﹐或在天空中﹐或在地底下﹐智者都要顯示它。  智者確是明察的﹐確是徹知的。  我的小子啊﹗  你應當謹守拜功﹐應當勸善戒惡﹐這確是應該決心做的事情。  你不要為藐視眾人而轉臉﹐不要洋洋得意的在大地上行走。  真主確是不喜愛一切傲慢者﹐矜夸者的。 你應當節制你的步伐﹐你應當抑制你的聲音﹔最討厭的聲音﹐確是驢子的聲音。”(古蘭經﹐31﹕16-19)     人在行為之前有意念﹐真主在一有動機的時候就察覺到了人的心態和動向﹐現代人畏懼法律制裁﹐所有做許多假象掩蓋罪惡事實﹐但在真主面前沒有隱藏得住秘密。  一個受精卵初期在母胎中出現﹐真主就知道是男是女﹔落入土壤的種子千百個﹐真主恩賜其中幾粒生根發芽長成參天大樹結出豐碩的果實。

《古蘭經》說﹕“真主知道每個女性的懷孕﹐和子宮的收縮和膨脹。  在真主那裡﹐萬事早有預定。 他是全知幽明的﹐是偉大的﹐是崇高的。  你們中竊竊私語的﹐高談闊論的﹐隱藏在黑夜的﹐出現在白晝的﹐在真主看來﹐都是一樣。”(13﹕8 - 10)

話說到這裡﹐看官們也許會提出一些問題﹐例如“既然真主徹知一切﹐為什麼要我們遭受苦難呢﹖”   又如﹕“既然真主事先都在天經中有記錄﹐為什麼要使一些人背叛宗教﹐為非作歹呢﹖”  這些屬於真主的智慧﹐非人力所能忖度﹐但在《古蘭經》中有許多發人深省的經文﹐說明真主把人安放在困難之中考驗﹐可以提昇人們的靈魂品級。  例如《古蘭經》說﹕“我確已把人創造在苦難裡。  他以為任何人都不知能制裁他嗎﹖  他說﹕‘我花費了許多財產﹗’  他以為任何人都沒有看見他嗎﹖   難道我沒有為他創造兩只眼睛﹑一條舌頭﹑兩便嘴唇﹐並指示他兩條明顯的道路嗎﹖” (90﹕4-10)

真主恩賜人類許多自由﹐可以縱情思維﹐可以東奔西行﹐可以選擇飲食與服裝﹐最後的決策是自己的行動﹐承擔自己的責任﹐真主將在復活日清算。  《古蘭經》說﹕“誰欲的後世的收穫﹐我就加增誰的收穫﹔誰欲的今世的收穫﹐我就給誰一點今世的收穫﹔他在後世﹐沒有份兒。”(42﹕20)    真主造化的人類﹐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個體﹐他有獨立的自由思想和意志﹐有四肢運動的自由行動和勞作﹐善惡都是自己的行為和責任﹐每個人都能操縱自己的命運。  真主指示了(善惡)“兩條明顯的道路”﹐並且在鑒察著每個人的任何一點意念和行動﹐成為復活日真主賞罰的依據。

 (阿里編譯自Allah’s Knowledge Is Unfinite﹔﹐伊光編譯)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安拉
頂:227 踩:26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8 (126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9 (1180次打分)
【已經有2671人表態】
725票
感動
618票
路過
641票
高興
68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