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美國在挑起伊拉克動亂高潮

熱度3992票  瀏覽46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9年6月29日 16:07

       沙特阿拉伯出版的《阿拉伯新聞》6月27日發表社論說﹐在美國從主要城市撤兵前﹐掀起了動亂高潮。 在過去的兩個星期﹐有二百多名平民在恐怖爆炸中喪身﹐最嚴重的一次爆炸事件上星期六發生在北部城市基爾庫克﹐有70多人當場死亡﹔星期一﹐在首都巴格達和其他地方﹐一天之內炸死29人﹔星期三﹐在巴格達什葉派居住的郊區發生爆炸﹐殺死69人﹔昨天﹐巴格達市中心又有爆炸﹐造成13人死亡。

       人們不僅要問﹐為什麼在美軍佔領這個國家六年多之後﹐而且在美軍即將從城市撤走駐軍之前﹐動亂如此升級﹐瘋狂發生恐怖事件﹖   過去美國前總統布什經常說﹐這是伊拉克的恐怖份子所為﹐但是在薩達姆時期沒有國內恐怖跡象﹐也不存在基地組織活動﹐而自從美國對伊拉克全境控制之後﹐恐怖活動頻繁﹐伊拉克天下大亂。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因為美國為了證明他們佔領是必要的行動﹐所以從一開始就製造混亂﹐如釋放監獄盜賊出來四處搶劫﹐讓居民們請求美軍幫助他們「維持治安」﹐使佔領合法化。

       今天的動亂又是什麼原因﹖   首先﹐美國駐軍引來了基地組織﹐他們在伊拉克混亂中找到了藏身之所﹐並且有理由招兵買馬﹐壯大實力。  他們在伊拉克的恐怖活動﹐對美國佔領有利﹐成為駐軍的重要借口。   反美武裝得知美軍將要撤離﹐先發制人爭奪地盤﹐同親美勢力作對。   在美國方面﹐撤兵是最不願意的決策﹐因為侵略戰爭進行了六年多﹐投資數萬億﹐陣亡將士四千多﹐掠奪資源的目標還沒有達到﹐擔心撤軍將變成前功盡棄。  美國政府的反對派﹐製造事端﹐形成奧巴馬政府騎虎難下的局面﹐不得不考慮繼續佔領﹐以便獲得徹底勝利﹐掠奪伊拉克全部財富。   恐怖主義集團也不想讓美國撤軍﹐擔憂失去了掩護和恐怖的正當理由。

       美國撤兵將留下伊拉克軍事真空﹐沒有一股實力能控制全局﹐保證居民的安全。  與現政府作對的反對勢力﹐也在向社會表明﹐馬利基政府只不過是美國豢養的傀儡﹐他的武裝部隊是一群無能之輩﹐毫無管理國家的能力。  政府中也有許多賣國官僚﹐離開美國軍隊的保護﹐無法生存下去﹐擔憂美國勢力撤出後將受到人民清算﹐受到叛國罪的審判﹐因此動員一些黑社會製造混亂﹐希望留住美軍不走。

       伊拉克的混亂局面是伊拉克人民的災難﹐被侵略六年後﹐看不到任何希望之光。  假如在美軍撤離之日﹐爆炸更為猛烈﹐奧巴馬總統將發表聲明為了保護伊拉克人民的生命財產﹐他的軍隊可以無限期留下﹐有更充足的時間協調內部分贓。   最近一個星期的頻繁暴力徵兆﹐預示奧巴馬從伊拉克完全撤軍的許諾包藏禍心﹐因為其中有很明顯的變數。

       在巴什拉﹐星期五主麻聚禮日(6月27日)﹐大清真寺伊瑪目謝赫哈尼‧莫提里在臥爾茲演講中說﹐確有證據表明「美國佔領軍在利用復興黨和塔克菲利組織的成員發動了多起恐怖襲擊事件。」  他說﹐這些年被侵略者佔領的伊拉克﹐逐漸平靜了下來﹐但是在美軍計劃撤離的最後階段﹐社會發生巨大動亂﹐根源就在美國的侵略目標。

       (《伊斯蘭之光》綜合報道)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伊拉克 美國
頂:159 踩:19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16 (885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3 (844次打分)
【已經有1914人表態】
549票
感動
441票
路過
437票
高興
48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