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信仰與功修 >> 朝覲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伊曆十二月首十天可做什麽?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伊斯蘭之光    作者:伊斯蘭之光
熱度4495票  瀏覽44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7月13日 13:18

伊斯蘭曆十二月阿文稱「Dhul-Hijjah,意思是「朝覲月」, 每年世界穆斯林的朝覲儀式都在伊斯蘭曆年最後一個月的第八至十二日這五天內舉行。

「朝覲月」的首十天(今年是 2011年10月28至11月6日)最為貴重,穆斯林宜把握這十天的機會作更多的功修,例如:

(1) 封齋

在朝覲月第九日封齋是聖行,因為穆聖(求主賜福於他)呼籲我們應在這段時期多作善功,而封齋是其中最好的善功之一。

(2) 唸大讚詞 (Takbir)

在朝覲月首十天唸大讚詞【Takbir,即唸「安拉尊大」(Allah Akbar)】、頌揚安拉【Tasbih,如唸「無一是主,唯有安拉」( La ilaha illalah )】及唸讚主詞 (Tahmid) 是聖行。

『….以便他們見証他們所有的許多利益,並且在規定的若干日內,記念真主之名而屠宰他賜給他們的牲畜。…..』(古蘭22:28)

大多數的學者均認為「規定的若干日」所指的就是朝覲月首十天。在這十天內,應高聲唸大讚詞,並鼓勵其他人也仿傚聖人的做法。其作用在提醒其他人要紀念安拉。宜獨過兒唸,而非眾人齊誦。

(3) 往麥加朝覲 (Hajj)及作副朝(Umrah)

在這十天內其中最貴重的行為莫如到安拉的朝房進行朝覲。若能得到安拉的襄助到麥加朝覲並正確地完成各項功課,據穆聖 (求主賜福於他) 說:「獲安拉接納的朝覲所帶來的回賜不亞於天園。」

(4) 多作一般的善行

因為安拉喜愛善行,故善行會得到真主的回。未能朝覲的人,應在這段貴重的日子多作功修,包括禮拜、誦讀《古蘭經》,紀念安拉、作禱告(Du’a)、施散、孝敬父母、維持與親屬之聯繫、勸善戒惡,與及其他的善行及功修。

(5) 宰牲

其中一件事令人與真主接近的是在這十天內依聖例宰牲。

(6) 誠心懺悔

在這十天內,其中一件最重要而應做的事是誠心向真主懺悔以往所作的一切叛逆的錯事,並決心戒絕。

參考: "First 10 Days of Dhul-Hijjah: What to Do?"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54 踩:24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8 (1107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9 (979次打分)
【已經有2013人表態】
550票
感動
478票
路過
488票
高興
49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