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7305: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九十八篇:固守並遵循《古蘭經》和遜奈20107305輔士馬立克·本·敖斯傳述:有一次,我去了歐麥爾那裡,他的門衛耶爾法進來說道:“奧斯曼、阿卜杜·拉赫曼、祖拜爾和賽爾德求見,讓他們進來嗎?”歐麥爾說:“請他們進來。”那幾個人進來了,他們說了“賽倆目”後就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耶爾法又來向歐麥爾說道:“阿裡和阿拔斯求見,讓他們進來嗎?”歐麥爾說:“請他們進來。”於是,他們二人就進來了,他們道了“賽倆目"後就坐了下來。阿拔斯說:“信士的長官啊!請你為我和這個壓迫者判決吧!”原來,他們就真主特賜給使者的未經戰爭而獲得的白尼·奈迪爾的產業發生了爭執。這時,奧斯曼等人也說:“信士的長官啊!你就為他們判決一下吧!讓他們彼此從對方那裡獲得解脫。”歐麥爾說:“別著急,我懇請你們以支配天地的主發誓,並向你們求證:你們是否知道主的使者曾說過:‘我們2092的財產不得被繼承,我們所留下的任何東西,皆屬施捨。’”他們都說:“使者確曾如此說過。”歐麥爾轉身又問阿裡和阿拔斯二人道:“我懇請你們以主發誓,你們可否知道使者曾說過這句話?”他們二人回答道:“使者確曾說過此話。”歐麥爾又說:“所以,我就這件事和你們談一談。這是主特賜給使者一些未經戰爭而得到的戰利品,除使者外,主未曾給任何人。主說:‘凡主收歸使者的逆產,你們都沒有汗馬功勞;但主使眾使者制服他所意欲者;主對於萬事,是全能的。’(《古蘭經》59∶6)所以這些財產是歸屬于使者的。但是,以安拉發誓,使者沒有聚斂財富,而不顧你們;他沒有把財產擁為己有,而棄你們不管!他給你們分了很多很多,直到剩下這一點了。使者過去常把這些財產用於他的家屬的年度開銷,而把其餘的都用於主道,使者生前一直是這樣做的。以安拉發誓!我要向你們求證,你們是否知道此事?”大家回答說:“知道。”

歐麥爾又問阿裡和阿拔斯道:“以安拉發誓!我要向你們求證,你們是否知道此事?主的使者歸主後,艾布·伯克爾說:‘我是安拉的使者的繼承者。’故此,他接管了這份產業,並且率由舊章,按使者處理那份財產的方式處理著那份財產,而你們當時也是在場的,並且你們也認為艾布·伯克爾是如實做的。主知道他在處理這份財產的過程中是誠實的、公正的、走正路的和追隨真理的人。後來,艾布·伯克爾去世了。我說:‘我是安拉的使者和艾布·伯克爾的繼承者。’在我執政的兩年裡,我把這份產業置於自己的監護之下,象使者和艾布·伯克爾那樣去管理它。主知道我在處理這份財產的過程中是誠實的、公正的、走正路的人和追隨真理的人。現在你們二人來找我,所說的話是一樣的,所講的事情也是相同的。你,阿拔斯到我這兒來是想要你侄子2093財產中的那一份;而你,阿裡到我這兒來是想要你妻子在她的父親的產業中的份額。我說過,如果你們想把這份產業置於自己的監護之下,其條件是:你們必須謹守主的約定,必須按著安拉的使者、艾布·伯克爾和我所做的來處理這筆財產。否則,你們二人就不要再說什麼了!現在你們二人說吧!只要你們說一聲:‘就按這個條件,把它交給我們吧。’我就會按這個條件把它交給你們的。以安拉發誓,我懇請你們這些在場的人見證,我是否把這份產業按此條件交給他們二人?”大家都回答說:“是的。”他又問阿裡和阿拔斯道:“以安拉發誓!我問你們,我是否按此條件交給你們了?”他們二人說:“是的。”歐麥爾說:“難道你們二人來是尋不同的判決嗎?誓以掌握天地的主,我不會再做出其它的判決,直到末日成立。如果你們二人無能管理它,那就再交回來。我會替你們做好這項工作。”
[2904,4033,4885,5357,5358,6728,7304][2092],[2093]

相關注釋共2 條:
卷號注釋號注釋
92092這兒的“我們”是指歷代先知使者。——譯者注
92093指使者,阿巴斯是使者的叔叔。——譯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