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4454: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4454艾布·賽萊邁據阿伊莎傳述:“艾布·伯克爾騎著馬從他在嵩罕的家裡趕來了,他從馬上下來後未和任何人說話就徑直進入了清真寺。他來到我的房子裡,直直地走向主的使者,當時主的使者被用黑布林1221的大衣遮著。他揭開遮著使者的臉的布,彎下腰邊親吻著使者,邊哭泣著說道:‘願我的父母為你獻身,以安拉發誓,安拉絕不使你受兩次死亡的苦楚,至於安拉為你命定的死亡現如今你已實現了。’”

又,祖赫利說,艾布·賽萊邁據阿卜杜拉·本·阿拔斯傳述說:“艾布·伯克爾(從阿伊莎的房子裡)出來了,歐麥爾正在向人們講話1222,艾布·伯克爾對歐麥爾說:‘歐麥爾啊!坐下吧。’歐麥爾拒絕坐下來,但人們離開歐麥爾向艾布·伯克爾湧了過來,艾布·伯克爾在贊主後說道:‘須知!你們中誰崇拜穆罕默德,他已歸真離去;你們中誰崇拜安拉,安拉確實是永活的,絕不死亡。’艾布·伯克爾接著頌讀了《古蘭經》中安拉的下列啟示:‘穆罕默德只是一位使者,在他之前有許多使者,確已逝去了;如果他病故或陣亡,難道你們就要叛道嗎?叛道的人,絕不能傷損安拉一絲毫。安拉將報酬感謝的人。’”(《古蘭經》3∶144)

伊本·阿拔斯說:“以安拉發誓,人們好像從來都不知道安拉早已下降過這節天啟似的,直到艾布·伯克爾這次念出來為止,人們才接受了這節啟示。凡聽到者無不在念著這段啟示。”賽爾德·本·穆塞葉蔔也告訴我(祖赫利)說,歐麥爾說:“以安拉發誓,當艾布·伯克爾頌讀了這段啟示,說使者確實已經去世了,我的腿支持不住了,我驚厥地倒了下去。”
[1241,1242,3667-3670,4452-4455,4457,5710,5711][1221],[1222]

相關注釋共2 條:
卷號注釋號注釋
51221即葉門產的棉布。——譯者注
51222一說,歐麥爾向時人道:“使者永不會死。”一說:當艾布·白克爾經過歐麥爾時,歐麥爾說:“使者不會死。”——譯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