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4093: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4093阿伊莎傳述:當古萊氏人對艾布·伯克爾的迫害和煩擾日益殘酷時,艾布·伯克爾就向使者要求遷移,使者對艾布·伯克爾說:“先別走。”艾布·伯克爾問道:“安拉的使者啊!你也希望安拉准許你遷移嗎?”使者說:“是的,我也希望遷移。”艾布·伯克爾就留下來等著,有一天中午,使者突然來了,他對艾布·伯克爾說:“讓你身邊的人都出去。”艾布·伯克爾說:“沒事,除了我的兩個女兒外,沒有別人。”使者說:“你可知我已被准許遷移?”艾布·伯克爾說道:“我陪同你,主的使者。”使者說:“是的,由你來陪同我。”艾布·伯克爾說:“安拉的使者啊!我有兩峰駝,是為我們出走準備的。”他就把其中一匹名叫賈德阿的駝給了使者,他們二人騎上駱駝出發了。他們一直走到掃熱洞,然後就避進洞裡去了。阿慕爾·本·夫海熱是系阿卜杜拉·本·圖菲勒·本·蘇海熱家的非常機敏的小青年,他是阿伊莎的同母兄弟。艾布·伯克爾家有一峰乳駝,阿慕爾早上騎來供他們喝駝奶,晚上再騎上回去,到早上他又回到使者和艾布·伯克爾的身邊裝著放牧,沒有引起任何牧人的注意。當使者和艾布·伯克爾出發時,他又跟著他們,使者和艾布·伯克爾二人輪流後捎著他,直到麥迪那。阿慕爾在比爾·瑪烏納的事件中犧牲了。

又據艾布·吳薩麥傳述:希沙姆說,我的父親歐爾沃對我說:“當信士們在比爾·瑪烏納遇難後,阿麥熱·本·伍麥葉被俘了,阿米爾·本·托菲利指著一個被殺的人問道:“這個人是何人?”阿麥熱·本·伍麥葉道:“這位是阿慕爾·本·夫海熱。”他說:“在他被殺後,我見他被升上了天房,充滿天地,然後被放回到地面。”當使者聽到信士們被殺的噩耗時,使者就向門弟子們報了喪,使者說:“你們的同伴們已遇害了。他們向他們的養主要求道:‘我們的養主啊!請替我們告訴我們的弟兄們,我們喜愛你,你也喜愛我們。”此次事件中,歐爾沃——因歐爾沃·本·艾斯瑪·本·鎖利特而得名——也遇難了;蒙澤熱——因蒙澤熱·本·阿慕爾而得名——也遇難了。
[476、2138、2263、2264、3905、4093、5807、6079]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