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4043: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4043白拉傳述:吳候德戰役中,我們和敵人交鋒前,使者下令弓箭手留在後面,由朱拜爾之子阿卜杜拉指揮。使者說:“如果你們看見我們勝了,你們絕對不得擅自離開崗位;如果你們看到敵人勝了,你們也絕對不要擅自離開崗位來幫助我們!”當我軍與敵軍正面交鋒後,敵人經不住我軍的攻擊,狼狽逃竄,我看見敵人的婦女們提起褲腿,露著腳鐲向山上跑去,這時我聽到有人喊著:“戰利品!戰利品!”弓箭手的首領阿卜杜拉·本·朱拜爾大喊道:“使者已與我們約定,任何人都不得擅自離開崗位!”弓箭手們不聽,都去搶戰利品去了,結果他們被衝擊得暈頭轉向,七十人遭難。敵方的統帥艾布·蘇富揚登上一個高處喊道:“被殺者有穆罕默德嗎?”

使者不讓大家答話。蘇富揚又喊道:“被殺者中有伊本·艾布·古哈法嗎?”使者仍然不讓回應。蘇富揚又喊道:“被殺者中有歐麥爾嗎?”蘇富揚說:“那麼這些人已被殺了,否則他們會答話的。”歐麥爾沒有控制住自己,大聲喊道:“安拉的敵人,你胡說八道!安拉將永遠使你不會高興的!”艾布·蘇富揚說:“胡白勒至大!”使者讓大家答覆,大家問道:“我們說什麼?”使者說:“安拉至大!”蘇富揚說:“我們有溫紮神,你們卻沒有。”使者教大家答覆,大家問道:“我們說什麼?”使者說:“安拉是我們的主人,你們卻沒有主人。”艾布·蘇富揚說:“戰爭猶如車輪:白德爾戰役,你們勝了;今天,我則勝了。你們將會發現死者將會被肢解1107,我不鼓勵這樣做,但我也不為此抱歉!”
[3039,3986,4043,4067,4561][1107]

相關注釋共1 條:
卷號注釋號注釋
51107參閱後面的4072段。——譯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