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4039: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4039白拉傳述:安拉的使者派了由輔士組成的小分隊去殺猶太人艾布·拉菲爾,小分隊隊長是阿卜杜拉·本·阿提克。艾布·拉菲爾曾屢次迫害使者,幫助敵人來對付使者,而他卻(安然)地住在自己在希賈茲的城堡裡。當小分隊趕到時,太陽已下山,人們把他們的牲畜朝家裡趕。阿卜杜拉·本·阿提克就對夥伴們說:“你們原地別動,我去向門衛玩個花招,或許我能混得進去。”他說完就向城門走去,當他快要走到城門時,他就用衣服遮住自己,在那裡假裝出恭,而人們都已進到城中了,門衛認為他是城裡的僕人,就喊道:“喂!安拉的僕人,想進來的話就放快點,我馬上就要關門了。”我就進去藏了起來。當人們都進來之後,門衛隨即把門關上並上了鎖,他把鑰匙掛在了木樁上,被我看在眼裡。過了一會兒,我就去把鑰匙拿上把城門打開了。艾布·拉菲爾正在他的房間與人夜話,當陪他說話的人走了時,我就悄悄地上去了。每當我打開一道門,我就會從裡面把門關好,我自語道:“人們要是發現我的話,在被他們抓住以前,我先把艾布·拉菲爾殺掉再說。”

就這樣,我已經到艾布·拉菲爾的家裡了。艾布·拉菲爾在他的房屋的中間,因太黑,我不知他在房中的哪個角落,我就喊了一聲艾布·拉菲爾。他問道:“是誰?”我循聲走去,給了他一劍,因為猶豫,我沒有完全殺死他。這時,艾布·拉菲爾叫喊開了,我趕緊出去了。等了一會兒,我就進來了,我裝著應叫而來,我說:“艾布·拉菲爾啊!什麼聲音?”他罵道:“你母親真可憐!一個人潛入我家,他剛才還用劍刺了我呢。”阿卜杜拉說:“我又給了他致命的幾劍,但沒有刺死他,我就乾脆把劍從他的肚子刺了進去,一直刺到背後面,直到我認定他死為止。我這才把所有的門一道一道地打開,到了一個樓梯臺階上,我以為到地面了,就把一隻腳踏了下去。這下可好,我踏空摔了下去了,我的小腿給摔傷了。那是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我用纏頭布包紮好了後就走向城門並坐了下來,我自語道,雖然已經深夜,但我不能走,直到我確證我已殺了他。當清晨雞鳴時分,報喪的人在城牆上喊道:“黑紮茲的大商人艾布·拉菲爾去世了。”我聽後就向我的同伴們走去,我對他們說:“快走,艾布·拉菲爾已被殺了。”我就去向使者報告了殺艾布·拉菲爾的經過。使者說:“伸展你的腳。”我就按使者所說的做了,使者撫摸著我的小腿,我的小腿好了,似乎從未傷過一樣。
[3022,3023,4038-4040]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