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3983: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3983艾布·阿卜杜·拉赫曼傳述:阿裡說:“主的使者差派我、艾布·麥熱賽德和祖拜爾三人去辦事,在我們就騎上馬後,他對我們說:‘哈赫花園旁邊有一位多神教徒的婦人,她身懷哈推布致古萊氏多神教徒的密信,你們去把她帶來。’我們到哈赫園子時,果然那裡有一位婦人騎在駝上,我們就對她說:‘把密信交出來!’那位婦女說:‘我身上沒有什麼書信呀!’我們聽後先把她的駝臥了下來,開始找信,可是真沒有發現什麼密信。我們就對她說道:‘安拉的使者一向言出必准,你身上定有密信,如再不交出來,我們可要脫掉你的衣服搜身!’那位婦女一看我們要動真格的,她就伸手從系在腰帶下面的斗篷裡取出了信件。

我們就帶著那位婦人去見安拉的使者,歐麥爾道:“安拉的使者啊!他既不忠於安拉和安拉的使者,也背叛了信士大眾,讓我把他殺了吧!”使者問哈推佈道:“你為何要這樣做!”哈推布回答說:“以安拉發誓,我是信仰安拉和安拉的使者的,這是毫無疑問的。我這樣做是想在他們那裡搞一個援手,安拉借此可以保護我的家屬和財產。聖門弟子中沒有一個人不在麥加有親戚的,故此,他們的家屬和財產都得到了保護,而只有我沒有一個親戚,故我才那樣做了。”使者聽後說:“他說的全是實話,你們應對他說好話。”歐麥爾接話道:“他欺騙了安拉、安拉的使者和信士大眾,還是讓我把他殺了吧!”使者道:“難道他不是參加白德爾戰役的戰士之一嗎?也許安拉看著參加過白德爾戰役的戰士們說道:‘你們去做你們願意做的事情吧。你們必入天園無疑。我已經寬恕了你們。’”歐麥爾聽得兩眼滿是淚水,他說:“安拉和他的使者至知。”
[3007,3081,3983,4274,4890,6259,6939]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