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3938: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四篇:輔士仁俠3938艾奈斯傳述:阿卜杜拉·本·薩拉姆聽說使者已經到了麥迪那,他就來見使者,並向使者提了一些問題,他問道:“我問您三個問題,這三個問題的答案只有安拉的使者才知道。第一個問題是:末日的首要條件是什麼?天園裡的居民所吃的首要食物是什麼?為什麼有些孩子更像父親而有的則更像母親?”使者回答道:“剛才吉蔔利勒大天使——阿卜杜拉·本·薩拉姆插話道:‘吉卜利勒是天使中猶太人的敵人。’——告訴我:末日的首要條件是集合人類的大火,從東到西。天園裡居民們所食用的首要食物是魚肝外多餘的葉片。至於孩子,如果男子的精液先於(勝過)女人的卵子,則孩子像父親;如果女子的卵子先於(勝過)男子的精液,則孩子像母親。”阿卜杜拉·本·薩拉姆聽後說道:“我見證:除了安拉,別無主宰;我見證你是主的使者。主的使者啊!猶太人善於製造謊言,在他們知道我皈依伊斯蘭之前,你問他們有關我的情況吧。”

(主的使者就派人邀請來了猶太人,)當他們應邀而來後,主的使者問他們道:“你們中那位叫阿卜杜拉·本·薩拉姆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們回答道:“他是我們中最好的人,是我們中最好的人的兒子;他是我們中最傑出的人,也是我們中最傑出的人的兒子。”使者問他們道:“如果他皈依伊斯蘭的話,你們是怎麼想的。”他們回答道:“主從那件事情上保佑他!”使者又說了一遍,他們的回答如前,這時阿卜杜拉·本·薩拉姆出來走向他們,並當著他們的面宣佈道:“我見證:除了安拉,別無主宰;我見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猶太人們紛紛(向使者)指責阿卜杜拉·本·薩拉姆道:“他是我們中最壞的人,是我們中最壞的人的兒子!”他們不斷地貶損著阿卜杜拉·本·薩拉姆,阿卜杜拉·本·塞拉邁對使者說:“主的使者啊!這就是我所擔心的。”
[3329,3910,3911,3938,4480]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