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3866: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四篇:輔士仁俠3866阿卜杜拉·本·歐麥爾傳述:他說:“我沒有聽過歐麥爾就某事斷乎說過什麼,如果他說的話,結果總是被證明他是對的。一次,當歐麥爾坐著,正好一個很英俊的人經過他,歐麥爾說:‘如果我沒有錯的話,這個人仍然處於前伊斯蘭的宗教裡,或者他曾經是一位占卜者。把他給我叫來。’有人就把那個人叫了過來,歐麥爾對他說了自己的看法,那個人聽後說道:‘我從來都沒有遇見過這樣的日子,一位穆斯林竟然面對著如此的指責!’

歐麥爾聽後說道:‘我力主你告訴我真相。’那個人這才說道:‘前伊斯蘭時代,我確實是一位占卜者。’歐麥爾聽後問道:‘你的那位女精靈給你帶來的最為驚奇的事情是什麼?’”那個人回答說:“有一天,我正在市場上,她來了。我分明看到了她面臨的驚慌。她說道:‘你沒有看見精靈們以及他們的絕望嗎?他們在被擊敗後被推翻了,他們被阻止聽天園裡的消息,以至於他們停止來天空,所以他們一直跟著騎駱駝的人!’”

歐麥爾聽後說道:“他說的是實情。當我曾經在你們的神那裡的時候,一個人帶來了一個牛犢宰了,有一個聲音對那個人喊道:‘無恥的東西!一件成功的事情!一個口齒流利的人宣讀著:除了安拉,別無主宰。’人們(聽到這個聲音)後四處亂逃了,我自語道:‘我絕對不會離開,直到我知道背後是什麼東西!’這時,那個喊聲又來了:‘無恥的東西!一件成功的事情!一個口齒流利的人宣讀著:除了安拉,別無主宰。’到這時我才離開了,幾天後,有人說:‘一個使者出世了。’”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