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3861: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四篇:輔士仁俠3861伊本·阿拔斯傳述:當使者被派遣為聖的消息到達艾布·宰爾,他就對自己的兄弟說:“你騎上牲口到那個川穀去,替我瞭解一下那個宣稱接到上天的資訊的人的情況,傾聽他說的話,回來告訴我。”他的弟弟就去了,他到達麥迪那後聽了一些使者的話,然後就回去了,他對艾布·宰爾說:“我看見了他,他以善行命人。他說的話不是詩歌。”艾布·宰爾說:“這些不能滿足我,不是我所要的。”他就自己備上乾糧,帶上水袋,裝好水出發了。他到達了麥加,進入了聖寺,尋找穆罕默德,儘管他不認識穆罕默德。他也不願意向他人打聽,直到夜間的一半過去了,阿裡看見了他,發現他是一個生人。當艾布·宰爾看見阿裡的時候,他就跟上了阿裡,他們彼此沒有詢問對方任何事情。這樣直到天亮,艾布·宰爾又帶著他的水袋和乾糧去了聖寺,整整一天,先知沒有看見他,直到晚上來臨,他就隨地躺了下來,這時阿裡經過他的時候對他說道:“這個人還沒有找到他的家嗎?”

他叫醒了艾布·宰爾,艾布·宰爾就跟著他走了,他們仍然沒有向對方問及任何事情,直到第三天,阿裡做了同樣的事情,他和艾布·宰爾待在一起,他對艾布·宰爾說:“你不告訴我嗎,什麼使得你到這兒來呢?”艾布·宰爾說:“如果你給予我一個堅固的約言(說)要引導我,我就會告訴你的。”得到阿裡的許諾後,艾布·宰爾就對阿裡說明了來意,阿裡說道:“他是真的,是安拉的使者。到早上,你跟著我,如果我發現什麼對你不好的事情,我就停下來,假裝在倒水。接著,如果我向前走,你就跟著我,進入我所進入的地方。”艾布·宰爾就按阿裡所說的做了,他跟隨著阿裡,直到和阿裡一同進入使者的家裡,他傾聽了使者的話,當場就皈依了伊斯蘭。使者對他說:“回到你的民眾中去,告訴他們我告訴你的,等待我的消息到達你。”

艾布·宰爾說:“以掌握我的生命的主發誓,我要在他們當中高呼‘我作證:除了安拉,別無主宰;我作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他出來後來到了聖寺裡,他高呼:“我作證:除了安拉,別無主宰;我作證: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麥加人就起來把艾布·宰爾暴打了一頓,阿拔斯來了,他撲在艾布·宰爾的身上對著打的人說道:“可憐呐,你們!難道你們不知道嗎?他屬於安法爾部落的人,是你們的商隊必經之路!”就這樣,阿拔斯從暴徒的手中救了艾布·宰爾,第二天艾布·宰爾來又喊了同樣的宣言,麥加人追著艾布·宰爾又暴打了他一頓,又是阿拔斯來撲在艾布·宰爾的身上救下了他。
[3522,3523,3861]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