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3828: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四篇:輔士仁俠3828伊本·歐麥爾傳述:栽德·本·阿慕爾就追求信仰一事去了沙姆,他遇到了一位猶太學者,就向他請教了猶太教,他對那位猶太學者說:“你告訴我吧,或許我會信仰你們的宗教。”那位學者說:“你不能信奉我們的宗教,直到你先接受你的來自耶和華1035的惱怒的那一份。”栽德·本·阿慕爾說:“在我能夠避免的時候,我對耶和華的惱怒逃避都來不及呢!我絕對不會去沾染上一點點來自耶和華的惱怒。你可否告訴我其它宗教的資訊呢?”那位學者說:“除了‘哈尼菲’外,其它宗教我不得而知。”栽德·本·阿慕爾說:“什麼是‘哈尼菲’教?”那位猶太學者回答道:“那是亞伯拉罕的信仰,他既非猶太人,也非基督教徒,他除了崇拜安拉外,別無崇拜。”栽德·本·阿慕爾聽後就出來了,他見到了一位基督教學者,該學者說了類似於上面那位猶太教學者的話,他說:“你絕對不會皈依我們的宗教,直到你先接受來自上帝的詛咒的屬於你的那一份。”栽德·本·阿慕爾聽後說:“我逃走都來不及呢,我絕對不會去沾染上帝的詛咒和惱怒一絲毫,只要我能夠。你可否告訴我其它宗教的資訊?”那位基督教學者說:“除了‘哈尼菲’宗教外,其它宗教我不得而知。”栽德·本·阿慕爾說:“什麼是‘哈尼菲’教?”那位基督教學者回答道:“那是亞伯拉罕的信仰,他既非猶太人,也非基督教徒,他除了崇拜安拉外,別無崇拜。”

當栽德·本·阿慕爾聽到他們這樣的說法後,就出來了,他舉起雙手祈禱道:“主啊!我向你作證,我跟隨亞伯拉罕的宗教!”又,萊斯傳述:“希沙姆給我寫過一封信,他是據其父歐爾沃,歐爾沃又據艾布·伯克爾的女兒艾斯瑪傳述:她說:“我見栽德·本·阿慕爾站著背對著‘Ka’ba’(天房)說:‘古萊氏人啊!以安拉發誓,你們都沒有跟隨亞伯拉罕的宗教,除了我一個人之外。’”栽德·本·阿慕爾經常保護小女孩的生命,他對那些想殺掉自己的女兒的人說:“不要殺害她,我替你養活她。”然後,他就收養了那個女孩,當女孩長大了的時候,他會去對女孩的父親說:“如果你願意要回女孩,我就還給你;如果你不願意要回,那我繼續替你養活她。”
[1035]

相關注釋共1 條:
卷號注釋號注釋
51035這兒的原文是“安拉”。“安拉”一詞是阿拉伯半島上猶太教、基督教、多神教、祆教、薩比教和伊斯蘭教等共同擁有的稱呼主的名稱,這裡為了方便讀者,我直接把猶太教徒口中的安拉翻譯為“耶和華”,把基督教徒口中的安拉翻譯為“上帝”,便於讀者更容易的理解。——譯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