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687: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十篇:宣禮687歐拜杜拉·本·阿卜杜拉傳述:我到阿伊莎家向她請教道:“可否告訴我有關使者在病重時的情況?”她說:“可以,使者的病情加重了,他問道:‘大家都做禮拜了嗎?’我們回答說:‘還沒有,他們還在等著您呢。’使者說:‘你們在盆裡為我備些水吧。’”

阿伊莎說:“我們給他備好了水後,他就淨了身。當他試圖站起來時,就暈過去了。等他醒過來後,他又問上面問過的話和做了上面所做的事。如此反復三遍,最後他再次問我們,我們回答說:‘安拉的使者呀!大家都在寺裡等著你給他們領宵禮拜。’於是,使者派比拉勒去告訴艾布·伯克爾,通知他來帶領大家禮拜。比拉勒就去告訴艾布·伯克爾說:‘安拉的使者命他給大家領拜。’艾布·伯克爾是一位心腸軟的人,他就對歐麥爾說:‘你帶領大家禮拜吧。’歐麥爾說:‘你最適宜完成此事。’於是,那些日子一直由艾布·伯克爾帶領大家禮拜。有一天,使者覺著病情有所減緩,他就在阿拔斯和另外一個人的攙扶下出來了,那時正好艾布·伯克爾領著大家禮晌禮。當艾布·伯克爾看見使者時想退下來,可是使者示意艾布·伯克爾不要退下來,他對攙著他的人說:‘讓我坐在他的旁邊。’阿拔斯和另外一個人就扶著使者坐在了艾布·伯克爾的身旁。艾布·伯克爾跟著使者禮拜,而大家則跟著艾布·伯克爾禮拜。那時,使者是坐著禮拜的。”

歐拜杜拉說:“我到阿卜杜拉·本·阿拔斯那兒問他道:“我可否向你求證有關阿伊莎告訴我使者病危時的情況”他說:“請講。”我當即就向他複述了阿伊莎的話訴我的話,阿卜杜拉·本·阿拔斯沒有否認任何細節,只是說:‘阿伊莎在提到阿拔斯時還提到了另外一個人,她點了那個人的名字嗎?’我回答說:‘沒有。’他說:‘那人正是阿裡·本·艾布·塔里蔔。’”
[198,664,665,679,683,587,712,713,716,2588,3099,3384,4442,5714,7307]

相關注釋共0 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