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訓 6988 相關的聖訓共2 條: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九十三篇:釋夢6988艾布·胡萊勒傳述:主的使者說:“信士的夢是先知性的四十六個部分之一。”又,舒艾布據艾奈斯也傳述了上述聖訓。[6988,7017]
第九十三篇:釋夢7017穆罕默德·伊本·西林傳述:他曾經聽艾布·胡萊勒說,主的使者說:“光陰(末日)臨近時,信士的夢境幾乎都會成真。信士的夢是先知性的四十六個部分之一。屬於先知性的任何東西絕對不會錯。”穆罕默德·伊本·西林說:“我愛說一種俗語,即夢有三種:第一種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第二種是惡魔用來恐嚇人的夢。第三種是來自安拉的好消息。所以,一個人夢見了令他厭惡的事情,那麼就不要告訴別人,他應該起來禮拜(向主求得護佑)。”伊本·西林說:“艾布·胡萊勒憎惡夢見脖子上戴著鐵枷,但是人們卻喜歡夢見(自己的腳上帶著)‘蓋德’(鐐銬),因為有人認為腳上的‘蓋德’象徵著對於宗教的強烈的持守。”艾布·阿卜杜拉(布哈裡)說:“‘艾額拉勒’(鐵枷)只用在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