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聖訓 4274 相關的聖訓共6 條:
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
第六十五篇:戰役4274歐拜杜拉據阿裡傳述:“使者差人叫來了我、祖拜爾和米格達德三人。他對我們三人說:‘你們到哈赫花園那兒去,那裡有一位婦人坐在駝驕裡,身帶密信,你們到她那裡把信給我拿來。’使者吩咐完後,我們就快馬加鞭向那座園子趕去,果然那裡有一位婦女坐在駝轎中,我們對她說:‘主動的交出密信吧!’她說:‘我這兒沒有什麼密信!’我們說:‘你主動地交出來呢,還是我們動手脫光你的衣服呢?’那位婦人就從辮子中取出了密信,我們就把信給使者帶了來。信是由哈推布致麥加多神教徒的,信中告訴了安拉的使者的一些消息。使者就把哈推布叫了來問道:‘哈推布啊!這是什麼?’

哈推佈道:‘安拉的使者啊!您先別忙著給出判決。我不屬於古萊氏人,曾經不過只是他們的盟友而已,但我確實和他們沒有血緣關係。遷士們中沒有一個人不在麥加有親戚。故此,他們的家屬和財產都得到了保護,而只有我在那裡沒有一個親戚,因此我才在他們那裡搞了一個援手,藉以保護我的家屬和財產。我既沒有叛教,更不願意在皈依伊斯蘭之後再變成昧徒,這是毫無疑問的。’安拉的使者聽後說:‘他說的全是實話。’歐麥爾道:‘安拉的使者啊!請允許我把這個陽奉陰違者殺了!’使者說:‘他曾經是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誰知道呢?也許安拉看著曾經參加過白德爾戰役的人說:『你們做你們認為該做的事兒吧,我已原諒了你們。』’

就在這時,安拉的啟示下降了,即‘通道的人們啊!你們不要以我的敵人和你們的敵人為朋友,而傳送消息給他們,以示親愛。他們不信降臨你們的真理,他們為你們信仰安拉——你們的主——而將使者和你們驅逐出境。如果你們從故鄉遷出,是由於為我而奮鬥,是由於尋求我的喜悅,(那麼,你們不要以他們為朋友)。你們秘密地傳送消息給他們,以示親愛,其實,我知道你們所隱匿的和你們所顯示的。你們中誰做這件事,誰已背離正道。(《古蘭經》60∶1)’”
[3007,3983,4274,4890,6259,6939]
第五十七篇:吉哈德3007阿裡傳述:安拉的使者派遣我、祖拜爾和米格達德時說:“你們快去哈赫花園,在那兒你們會發現一位乘著駝轎的婦人,她身帶一封密信,你們的任務就是把那封信截來。”於是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我們快馬加鞭,終於來到了哈赫花園,果真那兒有一位乘著駝轎的婦人。我們就對她說:“把信交出來吧!”那位婦人說:“我身上沒有什麼信。”我們又說:“你自動把信拿出來呢?還是讓我們搜身呢?”她只好把信拿出來,原來信就在她的髮辮中。我們把信交給安拉的使者,信中寫著:“哈推布·本·艾布·百利特爾致麥加的一些多神教徒的密信。”信中敘述了安拉的使者的一些情況。於是,安拉的使者問哈推佈道:“哈推布啊!這是怎麼回事?”哈推布答道:“主的使者啊!請聽我解釋,先別急著對我治罪,雖然我曾經跟古萊氏人關係密切,但我不屬於他們。隨你來的這些遷士們在麥加都有自己的親戚,故他們的家人和財產都可以受到保護,而我與古萊氏人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因此我想在他們那裡搞一個援手761,以使我的家人和財產借此也受到保護。我這樣做既不是因為不信或叛教,也不是因為喜歡非穆斯林強于伊斯蘭。”安拉的使者聽後,說:“哈推布說的是實情。”歐麥爾接過話說:“安拉的使者啊!請允許我砍掉這個陽奉陰違者的腦袋!”使者說:“哈推布參加過百德爾戰役。誰知道呢?也許,主看著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說道:‘你們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我已饒恕了你們’。”[3007,3081,3983,4274,4890,6259,6939][761]
第六十五篇:戰役3983艾布·阿卜杜·拉赫曼傳述:阿裡說:“主的使者差派我、艾布·麥熱賽德和祖拜爾三人去辦事,在我們就騎上馬後,他對我們說:‘哈赫花園旁邊有一位多神教徒的婦人,她身懷哈推布致古萊氏多神教徒的密信,你們去把她帶來。’我們到哈赫園子時,果然那裡有一位婦人騎在駝上,我們就對她說:‘把密信交出來!’那位婦女說:‘我身上沒有什麼書信呀!’我們聽後先把她的駝臥了下來,開始找信,可是真沒有發現什麼密信。我們就對她說道:‘安拉的使者一向言出必准,你身上定有密信,如再不交出來,我們可要脫掉你的衣服搜身!’那位婦女一看我們要動真格的,她就伸手從系在腰帶下面的斗篷裡取出了信件。

我們就帶著那位婦人去見安拉的使者,歐麥爾道:“安拉的使者啊!他既不忠於安拉和安拉的使者,也背叛了信士大眾,讓我把他殺了吧!”使者問哈推佈道:“你為何要這樣做!”哈推布回答說:“以安拉發誓,我是信仰安拉和安拉的使者的,這是毫無疑問的。我這樣做是想在他們那裡搞一個援手,安拉借此可以保護我的家屬和財產。聖門弟子中沒有一個人不在麥加有親戚的,故此,他們的家屬和財產都得到了保護,而只有我沒有一個親戚,故我才那樣做了。”使者聽後說:“他說的全是實話,你們應對他說好話。”歐麥爾接話道:“他欺騙了安拉、安拉的使者和信士大眾,還是讓我把他殺了吧!”使者道:“難道他不是參加白德爾戰役的戰士之一嗎?也許安拉看著參加過白德爾戰役的戰士們說道:‘你們去做你們願意做的事情吧。你們必入天園無疑。我已經寬恕了你們。’”歐麥爾聽得兩眼滿是淚水,他說:“安拉和他的使者至知。”
[3007,3081,3983,4274,4890,6259,6939]
第六十六篇:《古蘭經》注釋4890阿裡傳述:使者派遣我、祖拜爾和米格達德時說:“你們快去哈赫花園,在那兒你們會發現一位乘著駝轎的婦人,她手裡有一封密信。你們的任務就是把那封信截來。”於是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我們快馬加鞭,終於來到了哈赫花園,果真那兒有一位乘著駝轎的婦人。我們就對她說:“把信交出來吧!”那位婦人說:“我身上沒有什麼信。”我們又說:“你自動把信拿出來呢?還是讓我們搜身呢?”她只好把信拿出來,原來信就在她的髮辮中。我們把信交給使者,原來是哈推布·本·艾布·百利特爾給麥加的一些多神教徒寫的一封密信,信中敘述了使者的一些情況。於是使者問哈推佈道:“哈推布啊!這是怎麼回事?”

哈推布答道:“主的使者啊!請聽我解釋。先別急於對我治罪,雖然我曾經跟古來氏人關係密切,但我不屬於他們。隨你來的這些遷士們在麥加都有自己的親戚,故他們的家人和財產都可以受到保護。而我與古萊氏人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因此想在他們那裡搞一個援手,以使我的家人和財產也受到保護。我這樣做既不是因為不信或叛教,也不是因為喜歡非穆斯林強于伊斯蘭。”使者聽後,說:“哈推布說的是實情。”

歐麥爾接過話說:“使者啊,請允許我砍掉這個陽奉陰違者的腦袋!”使者說:“哈推布參加過百德爾戰役。誰知道呢?也許,主曾經看著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說道:‘你們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我已饒恕了你們’。”又,阿慕爾就“你們不要以我的敵人和你們的敵人為朋友,而傳遞消息給他們,以視親愛”這節經文說道:“這節經文是就有關哈推布而啟示的。”
[3007,3081,3983,4274,4890,6259,6939]
第八十篇:請求許可6259阿裡傳述:使者對我、祖拜爾和米格達德三人說:“你們快去哈赫花園,在那裡有一位乘坐在駝轎裡的婦人,她身上有秘密信,你們的任務就是把信截來。”阿裡說:“我們出發了,一路上我們快馬加鞭。當我們趕到那座花園時,果然那裡有一駝轎,裡面乘坐著一位婦女。我們就對那婦人說:‘把秘密信交出來吧!’那位婦人說:‘我身上沒有什麼信。’我們又說:‘你自動拿出來呢?還是等我們搜身呢?’那位婦人只好把信拿了出來,原來信是藏在她的髮辮中。我們拿上信來交給了使者。信中談到了一些關於使者的事兒,落款是‘哈推布致麥加古萊氏族中的某某人。’”使者問哈推佈道:“這是怎麼回事兒?”哈推布說:“安拉的使者啊!請聽我解釋,先別急著對我治罪,雖然我曾經和古萊氏部族有關係,但我與他們沒有什麼血緣關係,而隨你遷徙來的其他遷士們在麥加都有血親,故他們的家人和財產才得到了保護。故此,我才在他們那裡搞了一個援手,以便我在那裡的家人和財產也得到保護。不過,(我給他們說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我並沒有做隱昧主的事,也沒有叛教行為,更沒有在信仰伊斯蘭後仍然迷戀蒙昧行為。”使者聽後說:“你說的也在理。”歐麥爾接過話道:“(使者啊!)請允許我把他的頭砍了下來,他欺騙了安拉、安拉的使者和眾信士。”使者說:“噢,歐麥爾!誰知道呢,或許主看著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說:‘你們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吧,你們必入天園!’”歐麥爾聽後流著淚說道:“安拉和他的使者至知。”[3081,3983,4274,4890,6259,6939]
第九十篇:責成叛教者和冥頑不化者懺悔,以及和他們的戰鬥6939賽爾德·本·歐拜德傳述:艾布·阿卜杜·拉赫曼(奧斯曼的支持者之一)和伊本·阿提耶(阿裡的支持者之一)二人在爭論時,前者對後者說,我現在知道了,是什麼使得你們的領袖勇於流血!我曾聽他說:“有一次,使者派我、祖拜爾和艾布·邁爾瑟德說:‘你們到哈赫花園去,在那裡你們將會發現一位婦人,她身上帶有哈推布寫於古來氏人的密信,你們給我把她帶來。’我們就按使者所指的騎著馬去那個地方,我們就在使者所說的地方抓住了那位婦人,她當時騎在駱駝上。那封信是給麥加的多神教徒的,說的是使者何時向他們發起進攻的事情。我們對她說:‘把密信交出來吧!’那位婦人說:‘沒人給過我什麼密信。’我們就把她的駝臥下後,搜查了她的行李,但是沒有發現任何東西。我的同伴們說:“我們沒有發現什麼信。”我回答說:“我知道使者從未說過虛妄的話。”我發誓道:“把密信交出來吧!否則,我們就會扒掉你的衣服搜身!”

那位婦人就從她的髮辮裡取出那封信,……。歐麥爾說道:“主的使者啊!他欺騙了安拉、欺騙了安拉的使者、欺騙了信士大眾。讓我把他殺掉吧。”使者問哈推佈道:“什麼原因致使你這樣做的?”哈推布說:“主的使者啊,我沒有理由不信安拉和他的使者。(我之所以寫這封信,是因為)你的門弟子中除了我一人外,沒有一個人不在麥加有親戚,因此他們的財產和家屬都可以受到保護,而我在那兒沒有任何親戚,所以我想給他們幫點忙,以便能保護我的家人和財產。”使者聽後說道:“他說的是實情,你們當對他說善言。”歐麥爾聽後再次要求道:“主的使者啊!他欺騙了安拉、欺騙了安拉的使者、欺騙了信士大眾。讓我把他殺掉吧。”使者聽後反問道:“難道他不是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嗎?誰知道呢,或許主看著白德爾戰役的參加者說:‘你們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我已饒恕了你們。”歐麥爾聽後,雙眼含著淚水道:“安拉和他的使者至知。”
[3007,3983,4274,4890,6259,6939]